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你我都有守護靈和指導靈?


你我都有守護靈和指導靈?
2015-05-07 

對於守護靈與指導靈,我有許多的疑惑與不解,所以曾向祂們詢問,何謂守護靈與指導靈?結果得到這樣的答案:
「守護靈的產生是來自於信仰之力和對人世間道德品行,一個人如果想盡力辦好為人子、為人父母等角色,或是虔誠於某一宗教,守護靈便會因我們的念而產生。守護靈的角色就如同人與影子一樣,當我們正念愈強時(光),守護靈的能量和輔助我們的能力便愈加明顯(影子)。這裡要強調的是,守護靈既不具有神格,也不算能是一個完整靈或神,守護靈的產生與否、能量頻率高低,決定於當事者心念,如果以為拜的神祇多、跑的宮廟愈頻繁,守護靈的靈格就會愈高,這完全不合邏輯。
如果一個人,能夠盡好人世間應盡之本分,所產生之守護靈靈格、能量頻率絕對不輸有宗教信仰之人,不要以為信仰與守護靈有絕對關係,應該是說,心力才是決定守護靈產生與否。守護靈的產生是一種非常自然的大自然運作法則,你使力於某一點,另一點一定會受壓是一樣的意思,它沒有太高深的道理。守護靈無法像高靈(仙佛)一樣擁有能量去淨化空間、改變能量場以及讓我們心想事成,神明,並不單單所指你們在人世間所拜的偶像,真正的仙佛其實並不在我們能見、所想的空間,就好像太陽一樣,你們所拜的神祇只是大太陽所投射出來的光,光只是佔太陽能量中微不足道的一小部份,離太陽本體尚遠。因此與其說是守護靈,隨身靈一詞或許更恰當,隨身靈讓我們不受其他低等靈、外靈的干擾,讓我們在做事上,看的角度、思考的切入點能更透徹。」
守護靈的產生與我們心念有關係,有時守護靈會是我們今世或過去世的親人、友人等。每一個人都有守護靈嗎?不一定,一個懂得做好本份,從內心升起愛心、慈悲心與助人之心的人,自然會有所謂的守護靈與我們同在,這與拜拜並無關係。守護靈守護著我們不受外靈干擾,在生活中能得有更多的直覺力開啟我們對於人生不同的觀點。
有些在世時擁有一顆善心的靈體,當它們因為「執著」於累世所修習的功課時,在靈界就會一直鑽研這份技能。如果這個人他(靈體)希望透過某一個人世間的人,完成它未完成的功課,而此人在今世,又能夠與靈體相通(理念、觀念、看法),那便容易吸引這位指導靈的到來。從這點你可以看出來,如果一個人在人世間擁有許多技藝,比如哲學性的思考邏輯、繪畫方面的技巧、口若懸河的演講等,那就可以猜出,這個人是擁有許多在以上方面有所專長的的指導靈在指導。
我曾經問過祂們關於自己指導靈的事,祂們告訴我,我身上的指導靈來自於幾千年前的一位西方哲學家,在世時它不斷地探討宇宙與人性的奧妙,因為種種因緣,今世我與它有了靈性連接,在今世,才會擁有類似哲學性的思考邏輯。但是因我自己本身對於人性尚瞭解未深,所以常常無法與它有緊密的連結,這必須從後天心性去培養起了。
許多宗教大師,如慈濟的證嚴法師、法鼓山的聖嚴法師等,在全世界獲得無數的信徒的擁護,有一大部分來自於他們本身承傳了某些仙佛的宗教能量,藉由人們對仙佛的信仰而轉移至他們身上,而與他們有緣的仙佛便是他們的指導靈之一。傳承力來自於信仰力,能夠真正與仙佛相應的人,才能獲得這分不可思議的力量,這不僅侷限於宗教,從事任何行業的人都是可以做到。指導靈的存在與守護靈的存在,有許多的共通點:
① 它們都是因心念而產生。不要小看心念,一個的心念不僅會影響前途、未來,__甚至對週遭環境也會產生莫大的影響。
② 行善或許與守護靈、指導靈有所關連。回歸到原頭,還是絕對於「心念」,行善不等於正念。
③ 是否具有傳承的心念。假設一個人如果特別喜歡某一尊神明,對於這尊神明的心法、品行、以及它所傳遞的智慧,都能夠去做深入了解,那它與這尊神明便容易某一種緣份、關連,如果一個人在人世間,所學習的技藝,能夠真正傳承於歷代古人的智慧,那這個人並能夠與這位前人當時留在人世間的心念做呼應。
此文摘錄自《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

鬼魂匿衣櫃 風水專家都冇計

鬼魂匿衣櫃 風水專家都冇計

3



風水專家,除了教你改運、迎財,他們更經歷不少撞鬼怪事。台灣風水專家江柏樂日前便分享他親身工作遇到的「怪談」,曾有屋主向他表示,搬新家後睡不着覺,他前往察看,竟見到整棟大樓都有鬼魂遊蕩,超嚇人。

江柏樂指,曾有客人在北市捷運麟光站附近的臥龍街買了新房子,但搬進去便發現鬧鬼,所以不敢住。原來承建商超沒良心,起樓時竟利用工地圍籬,將建地後方緊鄰的「萬應公廟」遮住,令買家不知情,搬進去才發現不少鄰居接連出事,有人生病、有人得了憂鬱症、有人想跳樓,甚至有夫妻鬧離婚。

據說,管理員最多做了2至3個月就辭職,原因是半夜值班時會見到有鬼魂從大門出出入入,令管理員嚇得不敢久留。江柏樂表示,由於該社區大門正好擋住後方萬應公廟出入口,令鬼魂以為這本來就是進出的地方,才會聚集在此。大門除有鬼魂外,樓梯陰暗處更站了不少好兄弟,四處遊蕩!

江柏樂稱,當時他進到客人家中,並無異狀,到臥房中查看才覺怪異,打開衣櫃時,竟看見有鬼魂站在裏面,讓他嚇了一跳,對方更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他隨後建議客人將此屋賣出,不要再住在那裏。他直指大樓至今仍在,而後方的萬應公廟也沒有消失。他提醒,準買家買屋時一定要親自到現場查看,周邊若有萬應公廟、無主孤墳、寺廟或殯儀館等,較易鬧鬼,一定要慎選!

台灣《蘋果日報》 

四靈說與住家風水的地形


四靈說與住家風水的地形
2015-05-01 - 衍易女史

在確定外界沒有可怖的煞氣之後,便要進一步為看如何選擇理想的住家風水。
第一步,得從住宅所在地的地形著手。地形對氣的吉凶往往具有決定性的影響,所以極受風水家的重視。有名的‘四靈說’,就是古代風水家選擇地形所匯集出來的一個標準。
所謂四靈,指的是「前朱雀、後玄武、左青龍、右白虎」這四種神獸。不要小看了上面短短的十二個字,其中至少包含了陰陽、五行、方位、顏色和地勢這些概念。
許多人聽到這些名辭便立馬覺得風水是迷信;房子旁邊那裏可能有朱雀、玄武、青龍、白虎這些神獸在伴?其實四獸只是一個比喻。古人覺得屋前的地勢應該有平坦的明堂,可以藉此聚氣;屋後應該有緩緩高起的靠山,在氣場上可以得到倚靠。左右兩邊也要有所屏障,如果空無一物,得不到藏風聚氣的效果。

以下是包含在四靈說裡的概念:
陰陽:
前是陽,後是陰;左是陽,右是陰。
五行:
青龍為木,白虎為金,朱雀為火,玄武為水,加上位於中心的土,成為五行。
方位:
朱雀指南方,玄武指北方,青龍指東方,白虎指西方。
顏色:
南紅,北黑,東青,西白。
假如住宅坐北朝南,那麼四靈說中所包含的陰陽、五行、方位、顏色、地勢,全都能派得上用場。但是如果住家面朝其他方向的話,就只能用到其中的陰陽,顏色和地勢了。

★ 本文內容摘錄自 《風水經典》

科學解析風水對人的影響

科學解析風水對人的影響
2015-05-07 - 陳巃羽老師

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說過:「人造房屋,房屋造人。」孟子也說過,「居可移氣,養可移體,大哉居屋。」這二句話正是說明陽宅對人的影響非同小可。也難怪大部分的達官貴人、政商名流都十分篤信風水之術。
然而陽宅到底是如何影響人的吉凶禍福?
地球內部地核液體部份導電質的對流使得地球產生了微弱的地磁場,房屋建在地表上,必然會受到地磁場的影響,依照房屋座向、格局不同,而產生不同的「陽宅風水磁場」。
電線因為有電流通過,會因而產生磁場,相對的人體也因為血液流過血管,而產生微量的磁場。
美國國家科學院刊(PNAS)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用磁場干擾右耳後上方的大腦「右顳顱頂交界區」(RTPJ)活動,即可改變受試者的道德判斷。由此可知,當具有磁場的人體,進入充滿磁場的陽宅,時間一久,人體自然會被陽宅的磁場所影響,好的陽宅磁場,讓人的磁場好轉,自然而然產生好的想法,做出正確的抉擇,事業、財運、健康、婚姻等等因此轉好;相反的,住到不好的陽宅,時間一久,必然產生有害的念頭,做出錯誤的決定,投資失利、事業失敗、夫妻不合、血光意外的問題就接踵而來。
舉個例子,如果住宅空氣不流通、日照不足,廁所、浴室、廚房的異味無法排走,新鮮空氣無法流通,人的思考力就變得遲鈍,整天渾渾噩噩,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情緒也變得不穩定、脾氣暴躁。因而影響到工作能力,日常生活也常碰到失意之事。健康上也就出現了腦神經疾病、胃病等等。

★ 本文內容摘錄自 《你真的懂陽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