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離鄉移民的八字、面相?

移民相 有得睇 |80後風水師玄明:

7 May 2021

移民 可能是現時姜b開show之外,另一個熱門話題,正所謂「人人想移民,莫非人人適合移民?!」 的確,從面相、八字的角度,的確有適合移民 以及出外工作的面相。相反,某些面相則不宜出外,宜留於出生地。想知道自己是否生得一副移民相,可以立即對照一下!

適合離鄉別井工作的八字、面相?

「何知破祖又離鄉?三尖三露為之殃在面相學當中,「尖」和「露」為凶相,沒祖蔭扶持栽培之餘,更受家族所拖累牽連,需要離鄉別井糊口或避災。「尖」代表所屬的五觀的形狀尖端尖細突出,頭尖、鼻子尖、嘴巴尖、耳朵尖、面尖。而「露」則為鼻孔露、眼露、口露、耳露、喉露。

而以命格來說,命中食神傷官二星極強、日坐驛馬星而有合化配上驛馬大運的人亦有此應。簡單點來說,這些人一生走動極多,家族緣薄,放縱任性喜自由自在,經常覺得自己與本土人格格不入。

適合和外國人結婚 有樣睇?!

適合和外國人結婚與離鄉別井工作的人,數據上的性質相若,而山根低陷、額頭窄、雙耳朝前或額有明顯美人尖的人不單適合離鄉別井工作更會和當地人結婚,或定居於此。看一看口音不正潭仔阿姐的鼻樑,菲傭印傭的額頭,海歸(海外回流)的耳珠,謝霆鋒的美人尖,多觀察周圍人們的面相吧,會發現很有趣!

面相唔夾 移民會行衰運?!

筆者身邊就有幾位朋友,不是髮線底下,就是唇部豐厚,幾年沒旅遊,但旅遊幾天回來總是說不習慣外地生活和飲食習慣,每天吃的食物種類也差不多,放假不喜外出,下班立即回家…旅遊對他們來說已經是天大折騰,更不用說移民…而本身適合移民的人,如果能夠移民到能助旺自己的地區,更是事半功倍。當然,如果移民去了自己的忌神地區,則有倒大霉之應。

不同出生月份 適合移民大不同

答案是以自身的出生月份來決定!

春命人︰

(生於新曆2月4日至5月4—6)春天出生之人,命格中木之屬性最強,以木屬性為「忌神」(不需要的元素),宜居住於該地之西方,或出生地區以西。

夏命人︰

(生於新曆5月6日至8月6—8)夏天出生之人,命格中火之屬性最強,以火屬性為「忌神」,宜居住於該地之北方,或出生地區以北。

秋命人︰

(生於新曆8月6日至11月5—7)秋天出生之人,命格中金之屬性最強,以金屬性為「忌神」,宜居住於該地之東方,或出生地區以東。

冬命人︰

(生於新曆11月6日至2月3—5)冬天出生之人,命格中水之屬性最強,以水屬性為「忌神」,宜居住於該地之南方,或出生地區以南。

80後白手興家非天才寒窗型風水師, 欄作家


後話

真是令讀者讀了後感到不知所指為何?

面相部分:

是否指所有移民者,海外工作者都全是「三尖三露」凶相,也同是山根低陷、額頭窄、雙耳朝前或額有明顯美人尖之類??

須知,能移民者有富貴人家,有高等教育人仕,專業人才等等,並非如古代被流放又或被賣猪仔到海外者。又,自問自己面相並非如此,所識的同是移民朋友也非如此,同是面相正常又受過高教育和專業人仕。

雖然「何知破祖又離鄉:三尖三露為之殃。」是出自古訣《面相何知歌》。但這是以古代社會及制度所影晌。須知「三尖三露」至現今年代或仍會是破祖又離鄉之相,但並非是所有離鄉者必是「三尖三露」相,因不一定是所謂「破祖」才「離鄉」。而「破祖」也不一定是移民,因「離鄉」的意思是可指只離家搬出外自生活矣。

現今,並非是想移者願移者便可隨意移民海外,要符合海外國家的多方面條件才可。

再者,離鄉到海外為勞工者,也需要符合當地技能要求及領取當地工作証。但這並非移民!與「移民」的八字命和相格不可以相同論斷。

但文章標題卻是『移民相,有得睇』去探討從面相、八字的角度,看那些人適合移民 以及出外工作。


八字部分:

只單據春夏秋冬季出生人斷判命者五行的強弱?可知一季內有三個月而各月的五行氣性和力非全相同。更可再以「十二月令人元司令分野」法細分出其所不同處

若以一般命理說法,命者移民到自己喜用五行氣旺的地域會事半功倍。但這「喜用神」五行是以命者八字命局來判斷和提取。並非如上法般。

再看所述的,又可合五行生剋制化法否?

  • 春命人忌東方木喜西方金,喜金剋木。
  • 夏命人忌南方火喜北方水,喜水剋火。
  • 秋命人忌西方金喜東方木,喜木反剋金?
  • 冬命人忌北方水喜南方火,喜火反剋金?
強木用金官殺,強火用水官殺。但強金不用火官殺制不用水食傷洩,卻用木財?又,強水不用土官殺制不用木食傷洩,卻用火財?因身旺可任納財?若是,為何強木不用土財即那方?(中土?)而強火不用金財即西方?如此,所述之法似只用上相反方向地域作吉論吧?


也許,我這老古董的看法已過時,再者也非天才,未到大師級,故無法明白吧!唉!真是令傷感難過!

峰So玄理之有冇得移民?

至於看掌相論有無移民命,以下是從网絡所找到很不錯的資料,源自是香港蘇民峰師傅的心得和著作。有興趣者,可在网絡上找到他的專輯。







原文:

蘇民峰 峰So玄理 :有冇得移民

有 冇 得 移 民

新 正 頭 , 好 多 移  民  親 朋 戚 友 返 晒  過 新 年 。 其 實 好 多 人 掌 上 都 有 條 移 民 線 , 想 知 自 己 有 冇 移 民 機 會 , 就 要 識 睇  。


解 說 移 民 線 :

移 民 線 係 生 命 線 分 出   支 線 , 而 指 向 太 陰 丘 代 表 變 動 。

移 民 線 代 表 有 移 民 機 會 , 但 不 一 定 會 移 民 , 如 果 出 現  先 天 手 ( 左 手 ) , 則 代 表 移 民 會 發 生 在 30 歲 前 , 但 亦 可 以 代 表 會 出 國 留 學 。

後 天 手 ( 右 手 ) 有 移 民 線 , 代 表 此 移 民 機 會 發 生 在 30 歲 以 後 。

返 老 家 終 老

移 民 線 向 外 伸 延 後 , 尾 部 兜 回 向 金 星 丘 , 代 表  外 地 居 住 , 但 到 晚 年 會 回 到 出 生 地 終 老 。

居 於 外 地

生 命 線 有 多 條 稍 長  支 線 , 但 長 度 又 未 達 至 太 陰 丘 或 掌 邊 , 係 叫 「 外 地 居 住 線 」 , 代 表 一 生 常 會 在 外 地 居 住 , 線 愈 多 , 次 數 愈 頻 密 , 但 唔 代 表 會 移 民 外 地 , 甚 有 機 會 因 讀 書 或 工 作 而 經 常 到 唔 同 國 家 居 住 一 段 時 期 , 短 則 三 數 個 月 , 長 則 三 數 年 。

淺 而 不 清

代 表 呢 個 人 有 移 民 機 會 , 但 自 己 唔 多 願 意 去 外 地 居 住 或 移 民 , 有 機 會 亦 唔 願 走 , 所 以 條 移 民 線 亦 會 自 然 慢 慢 變 淺 , 甚 至 消 失 , 呢 類 情 況 多 數 會 出 現  左 手 。

異 鄉 終 老

移 民 線 出 現  後 天 手 ( 右 手 ) , 長 而 向 外 , 伸 延 至 太 陰 丘 , 或 屬 異 鄉 終 老  移 民 線 , 有 呢 種 線 代 表 移 民 後 再 返 故 鄉  機 會 極 微 。


後話

因网絡源並無附圖。我另附上倆圖可得知上述可謂生命線分出的支線,和那個是掌上的太陰丘,金星丘等位置。





 



會移民或回流?掌相、八字、斗數可知答案?

哪些人會移民?他們前景如何?會回流嗎?看掌相、八字、紫微斗數可知答案!

黃美雲

移民是熱議,上周更成熱潮。

去年香港有逾6萬人移民,今年4月至7月中旬有逾11萬人經機楊離境,其中不少是移民。上周因7月19日是BNO持有人「特許入境許可」計劃屆滿,機場更是人山人海,趕搭「尾班機」。

玄學上,有一些指標,是緊扣移民問題的:

1. 會移民嗎?

a/ 看掌上移民線

不是人人都有這條線的。它源於生命線,延伸至手腕中部。有人稱之為「旅行線」,但我看過一些常常外遊,但從未移民的朋友,掌上完全沒有這條線,因此應是專指移民。

有這條線的人,移民成功的機會非常高。有趣的是,若此人回流至自己出生的地方,並徹底放棄了移民計劃,則此紋會轉淡,但痕跡猶在。

(圖片由作者提供)

b/ 看八字中的驛馬

八字神煞中的驛馬代表旅行和移民,或者走動的能力,有驛馬星的人不能整天坐在寫字樓,常常「騰來騰去」。驛馬星包括寅、申、巳、亥、即虎、猴、蛇、豬。這些生肖的人愛活動、旅行,特別多公幹外遊。若一個人的時辰八字中地支有多過一粒驛馬星,遠走他鄉的機會特別高。談得再深入點,若驛馬透天干、或者驛馬逢冲,幾乎走硬。

2. 移了民好嗎?

看紫微斗數星盤的遷移宮

移民之後前景如何呢?可看紫微斗數星盤中本命遷移宮、和大運及流年的遷移宮,若宮內多吉星,便前途錦繡,若宮內多凶星,表示多挫折阻滯,便要格外小心了。例如有擎羊喻示可能在外地有交通意外,或者會有手術;鈴星則指向慢慢的煎熬,會事情不順,水土不服,心情不靚。當然,還要配合命宮和遷移宮的三方四正,視乎吉星凶曜的分佈和多寡,再定全盤的吉凶。

3. 會回流嗎?

看掌上生命線

這其實是移民之前考慮的問題,因為一腔熱血去擁抱一個新世界,或者滿心歡喜去和兒女團聚,有時結果會「不似你預期」。

回流成數高的個案中,主角的生命線末端會比移民線有力,而且會圓圓彎彎地回到掌沿,這表示會回歸原居地。反之,若移民線比生命線末端清晰,那麼在異鄉終老的成數很高。

要預卜移民種種關切的問題,當然還有許多玄學的探射燈,這裏介紹的是最容易看到的方法。順帶一提,就是鐵定要移民,也宜留點後路,Don’t burn all your bridges!人生多變,多張牌在手,有選擇、有福澤!


後話

上文內容頗富術數趣味,值得分享,尤其是近期港人移民海外是個大熱潮。然而,我個人研究所得,八字命內有「驛馬」星否,並不代表有移民機會和註定離鄉別井生活。這論我早在2019年有多篇文章已解釋了。

世人對「驛馬」的功用多誤作於搬遷遠行移民類看待,其實它多似是個加速器,加速甚麼是在乎命局歲運上所遇事,故可吉可凶。

驛馬動不一定是搬屋遠行移民,它可比喻是個動力,但非動因。例如,海外留學,留學是動因而驛馬给以動力。 明代《三命通會》內有論驛馬,可知驛馬在四柱何位,配上甚麼星,命格又或神煞,便有不同效果。這也與《五行精紀》上文訣集所述同。

至於掌相法,下一篇文章『峰So玄理之有冇得移民?可找到更詳細資料。



相關文章: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六)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21/07/blog-post_26.html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五)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21/07/blog-post_59.html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四)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21/07/blog-post_71.html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三)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19/07/blog-post_17.html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二)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19/07/blog-post_16.html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一)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19/07/blog-post_15.html
再談命理上的「驛馬」(3)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21/07/3.html
再談命理上的「驛馬」(2)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21/06/2.html
再談命理上的「驛馬」(1)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21/06/blog-post_26.html

算命先生半路亡,地理先生沒屋場?

看天下 - 施友朋 評論員
人心惶惶 活得淒涼

東网  on. cc    03月15日(二)

呢波疫情令人充分體驗港府抗疫嘅無能,太平盛世時,庸官自詡執行能力高,依家搞到一鑊泡,醫療系統崩潰,隔離措施不勝負荷,庸官之政策仍搖擺不定,確診市民求助無門,被迫在家隔離,同住家人鮮有不被感染。

特首林鄭日前表示,現時估計仍有超過30萬人在家檢疫或隔離,但30多萬可能是比較高估嘅數字。老朽相信,數字不會高估,只有低估,皆因自己認識嘅親朋好友,好多已經中招!起初聽到,個心都離一離,依家都慣咗,天佑善人,自求多福!多休息,做好衞生隔離,自然就會一天光晒!事實上,不是這樣又能如何?老朽身受其害,家人中招都係全靠自己,而老朽打去明愛醫院求更改覆診,由上月中打電話打到今日,打到手抽筋,又Email,都冇人睬你,都唔知何年何日先可以覆診!可想而知,真正急需攞藥救命嘅,只能自行去私院,冇經濟能力嘅,真係唔知點算好!

太平山在哭泣!事到如今,林鄭惟有認衰,指支援工作上處於「追趕」狀態,而香港面對嘅難題係人手不足。唉!香港明明係個國際都會、亞洲金融中心,依家搞到「風水先生無定葬,占卦先生半路亡」,你話陰唔陰功吖?社會上人心惶惶,一來隔籬左右都中招,擔心幾時輪到自己;二來疫情曠日持久,百業蕭條,打工仔好多收入減少,更多係手停口停,動態清零睇怕無望,自己荷包就大早清零,政府派一萬蚊消費券,又頂得幾耐?

基層市民嘅憂慮:活着,維持基本生活必需,都唔容易!個個月準時收三、四十萬元人工嘅高官,又怎能體會?實情係香港政府不缺錢,不缺資源,庸官口稱「打仗」,但欠的卻是打仗時嘅團結意志、覺悟和決心,香港遂萬劫不復!


後話

上文述及民生實況十分清晰,無須再解讀附評,也與術數無關。但所引的俗語卻十分有趣,值得補充幾句:

俗語說:

木匠師傅無凳座,道士家中鬼唱歌。
算命先生半路亡,地理先生沒屋場。


大師話虎年港股可生威,見二萬八點無難度!??

虎年港股可生威? 沈大師﹕走勢如生龍活虎 見28000點無難度!

撰文:張偉倫
出版:


經歷了一個讓投資者失利的牛市後,港股在新一年是一隻「猛虎」,還是一隻「小貓咪」?綜合專家意見指出,新一年大市有不俗表現,更有可能挑戰29000點以上。不過專家亦提醒,指出港股並非會一帆風順,若聯儲局採取更進取的加息步伐,不排除大市會在今年首季下試22000點,建議投資者待聯儲局今年3月舉行議息會議後,才作部署。

歷來虎年港股三升一跌

港股經歷了牛年弱勢後,投資者當然希望可以承專家貴言,在新一年擺脫頹勢兼收復去年失地。若從歷史走勢,原來港股在虎年錄升幅機會達75%。翻查過往大市在歷來4個虎年,走勢是三升一跌,其中最理想為1986的虎年,全年勁升47%;不過在1974年的虎年卻勁跌49%。或許投資者認為這兩個虎年表現或較極端,擔心新一年港股亦會大上大落。便可以再看看港股在另外兩個虎年表現。在1998年及2010年的兩個虎年,大市分別升1.62%及17.96%。看完這些數據後,反映出港股在虎年多上揚,會否讓大家安心一點。


沈大師﹕立夏過後港股有新氣象

當然過往港股於虎年出現升多跌少的現象,不等於將來一定會重現。為何專家會較看好新一年大市走勢。人稱沈大師﹑不論對股票或是風水術數皆素有深入研究的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指出,在虎年將會出現港股與美股脫鈎,即美股跌而港股上揚的情況,特別是過了第一季,港股會走自己方向。由於大市經過2021年的「殺估值」後,已處於合理水平,反觀美股仍被托住,不排除在今年首季美股會出現震蕩,而港股在虎年可以「生龍活虎」。

被問及大市在虎年可否攀上27000至28000點時,沈大師直言難度不高,並指出由於立春八字欠火,五行屬火的電訊及科技股值得留意。他又指出待立夏過後,港股會有新氣象。


李慧芬﹕內銀股具上升動力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亦看好虎年大市。她指出大市經歷2021年跌市後,相信會在虎年回升,事實上大市從今年1月初的低位逐步回升,亦見有投資者入市買貨。若今年大市處於升勢並被28000點,不排除可以挑戰29000點,甚至29600點。

被問及今年有哪些股份可留意時,她指出由於聯儲局已準備加息,能從加息反惠的銀行股如滙豐(0005)﹑恒生(0011)及渣打(2888)可以留意,又指出內銀股具有上升動力。不過她提醒內銀股走勢中間會有跌蕩,其中一個原因是內地去年政策影響,或會讓內銀股臨壞賬壓力,因此她預期內銀股走勢會是「上一級﹑後橫行,再上一級」的走勢。

李慧芬又指出,內房股亦可以留意,特別是具有較強資金流及負債率較低的內房股。

此外新能源車股及資源股,皆為可以留意股份,她指出前者能受惠於內地不同地方希望在2025或2030年,全面更換成電動車。資源股則在通脹因素支持,惟要小心若價格升幅太急,中央政府會出手干預。

被問及新一年投資者的資產組合配置時,她指出投資者風險胃納可略加大,並且在通脹環境下,今年無須持有太多現金,又建議投資者可以考慮持有黃金及小量虛擬貨幣,畢竟通脹難在2至3個月便會消退。

連敬涵﹕待3月聯儲局議息後再部署

可是勤豐證券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連敬涵,卻對虎年大市表現有保留,認為近期港股表現較佳似屬虛火,情況就如同去年1月時,在市場傳出基金建倉消息,帶動港股上揚。可是自牛年農曆年開始不久,大市已無法延續鼠年尾升勢,擔心虎年會重覆這樣的走勢。由於聯儲局就3月加息取態相當明確,他更不排除屆時當局會一口氣升半厘,因此他對未來港股能否延續早前升勢有保守。

他進一步指出,隨著企業業績將至,投資者普遍對大型科技股業績無甚期望,不排除大市有機會下試22000點。他又指出若投資者手上持貨已有一定利潤,可考慮先行獲利,待聯儲局在下月議息會議後再進行部署。


後話

(更正) 快到巳過立夏了,即5月5日後進入乙巳月。過去數月香港恆生指數浮沉如行過山車般,今日回復二萬一千點。如何能「立夏」過後,港股會有新氣象,是個大疑問的祈望!

至於更祈望升到倆萬七、八?似是個奇想或要多祈禱吧?不過發此預言的是盛名江湖的大師級人馬,或有神法先知之能,可觀察待見準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