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堪輿學家︰滙豐獅子銅像受損不利風水 (轉載文)

【滙豐不派息】

 HKET.  收息攻略 19:22 2020/04/01 

【滙豐不派息】堪輿學家︰滙豐獅子銅像受損不利風水 
 【滙豐不派息】堪輿學家︰滙豐獅子銅像受損不利風水 

滙豐控股 (00005) 突宣布取消派發原定於4月14日派發的每股每股0.21美元股息,同時在2020年底前暫停派發所有股息或應計款項,消息拖累股價跌穿40關,今日(1日)收市報39.95元,跌逾9.5%。有堪輿學家認為,滙豐的風水早已受影響,發展更難順利。
蔣匡文是註冊建築師,亦具有中國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並於2012年獲港大哲學博士學位。他為紫微斗數大師王亭之嫡傳首徒,他擅長把傳統風水學應用在建築設計。
蔣匡文指,元旦當日滙豐總行的銅獅被紅油染紅及火燒,對滙豐的風水造成極大傷害,獅子銅像具有煞氣,是不能隨意毀壞。

元旦當日,滙豐大廈總行的標誌性被紅油染紅及火燒。 元旦當日,滙豐大廈總行的標誌性被紅油染紅及火燒。
另外,在建築風水學上來說,蔣匡文亦指滙豐總行的建築風水不好,是一個「空心老倌」格局,很容易漏財,他續解釋,近年香港的滙豐分行的生意不錯,但控股公司其他國家或地區的分行業績不濟,要將香港賺的錢要拿去救這些分行,又指香港賺的錢都不夠填氹。
蔣匡文指這代的滙豐大廈總行的建築風水不好,是一個「空心老倌」格局。 蔣匡文指這代的滙豐大廈總行的建築風水不好,是一個「空心老倌」格局。
那麼,有打算投資滙豐的投資者現階段如何是好?蔣匡文則認為短綫不宜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