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樓市大陽春掀來港搶客潮?

樓市走勢|中央提振救房地產!內房迎樓市大陽春掀來港搶客潮

樓市走勢, 內地樓市, 中央提振救房地產, 內房迎樓市大陽春掀來港搶客潮, 香港財經時報
樓市走勢|中港兩地巧合地先後在不足一個月內出招救房地產,但不同效果,主要原因內地房地產商等錢埋單,「要錢唔要貨」;香港發展商反而負債低、成本...
hkbt 2023.97.29

【樓市走勢】中港兩地巧合地先後在不足一個月內出招救房地產,但不同效果,主要原因內地房地產商等錢埋單,「要錢唔要貨」;香港發展商反而負債低、成本高,沒有必要大幅劈價,故令到交投窒下窒下,並不起眼。

內地樓市走勢|中央提振救房地產

先看內地,內房自去年7月開始爆發爛尾樓業主斷供引發震盪,隨後多個地方政府介入當地爛尾樓工程,採取的形式包括引入國資、幫扶指導建設、加強監管預售資金、督察工程進度以及為企業紓困等。去年11月推出被稱為是「救市16條」,盼新措施能支持內地房地產市場健康平穩發展。

支持優質房地產企發債

通知提到,受疫情而停業或隔離的個人,金融機構可以跟購房人協商延期還貸,通知指出,支持優質房地產企發債。通知要求,有關主管部門要保持房地產融資平穩有序、積極做好「保交樓金融服務」,並積極配合做好受困房地產企業風險處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階段性調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和加大住房租賃金融支持力度等部署工作。

中央釋放撐經濟的積極信號

中央政治局會周一會議釋放撐經濟的積極信號,明確房地產、消費、金融、人民幣等方面發展方向,並提出有利政策,中港股市齊齊迎來大反彈。 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 適應中國房地產市場的供求關係的變化,適時調整優化房地產政策」以及未提「房住不炒」,市場憧憬內地放寬房地產辣招。在限購限價上有希望放回由市場主導。

暑假檔期有大動作推盤

內地發展商即時感覺到乃「千載難逢」的好消息,預期在暑假檔期有大動作推盤,老樓在過去三個月遊走大陸,交投上半年走勢強勁,皆因跌勢過急出現少型谷底反彈,發展商們已肯大減價來迎接內房「大陽春」。昔日揮金如土的內地中產們,因債務纏身未可有錢出擊,反而瞄準香港那些退休人士、中港兩邊墟的企業人士,看來一場南水北移購房潮一觸即發。

預內房來港大舉截擊香港客

如無意向,老樓估計大量內房在未來三個月內會來港大舉出擊,截擊香港客,以性價比上搶截本港物業的買家,隨時發生一場激烈的中港新盤搶客大戰。要知道在通關後,北上消費的港客有增無減,在網絡上多咗很多內地消費攻略,滿足港人的需求、口味;反之來港旅遊的內地客始終未回復到疫前高峰期,此消彼長,內房商把焦點落在香港推銷也合理。

香港樓市走勢仍一沉不起

香港金管局自7月初微調按揭政策後,樓市並無太大刺激,樓市仍然一沉不起,縱使有發展商按市況微調開售價,亦不見「火熱」,他們認為手上貨源乃年前以高地價購入,無可能大幅減價來推售,故料這股內房搶客狂潮會較香港新盤熱鬧,「但兩地買家需求不一樣,香港勝在仍有優勢,未見會全部購房客北上買樓,反而有相互協同之效。」

作者簡介:劉兆昌為資深地產傳媒人,自1988年起投身地產傳媒採訪工作,見證香港樓市大時代三十年變化,曾任多間傳媒機構地產版主管,為香港傳媒界第一代地產版從業員,並曾於2010年出版首本買樓入門書。目前為自由創作人,中港兩邊走。


 後話

快到立秋了!還在想發個大陽春夢?





風水地 原來是詐騙樓盤?

郭晉安捲內地樓盤「騙案」澄清非代言人 麥玲玲亦受牽連向地產商發律師信

郭晉安、堪輿學家麥玲玲等最近捲入內地樓盤風波,繼日前有「苦主」在銅鑼灣街頭拉橫額指控地產商,以紅、黑字寫上「麥玲玲(算錯)風水地 原來是詐騙樓盤」等字眼。近日再度網上再瘋傳一張「苦主」於旺角街頭拉橫額控訴郭晉安代言的同一內地樓盤,郭晉安今日接受傳媒訪問澄清只是在活動上唱了幾首歌,並非樓盤代言人。


牽涉其中除郭晉安外,還有堪輿學家麥玲玲。
郭晉安出現在宣傳海報上。
麥玲玲師傅亦出現在另一宣傳海報。

 

後話

如此,宣傳海報是偽造的?唉!清者自清?

大師近期運程似黑過墨汁,有冇早巳自知而自佈風水大陣避凶?



玄學:如何斬斷爛桃花?分手都要擺陣?

夏火玄學:如何斬斷爛桃花?分手都要擺陣!玄學角度調整環境氣場改善運勢與生活品質

夏火

玄空風水之學,主要目的是通過調整環境的氣場來改善人們的運勢和生活品質。

在玄空風水中,桃花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它代表了人們的感情運勢。然而,有時候桃花運會變得不好,這就是所謂的「爛桃花」。

那麽,2023年玄空風水斬斷爛桃花的方法是什麽呢?

爛桃花是指感情運勢不好,容昜發生糾紛、口角、分手等問題,或交到渣男或渣女。

在玄空風水中,爛桃花通常是由於環境的氣場不好所致。因此,要斬斷爛桃花,就需要調整環境的氣場。

另有些人喜歡在家中感情區擺放一對喜鵲,於床頭擺放一對愛情水晶,或可在家居牆面上選擇粉紅色或紅色,這些都可以幫助改善感情運勢。

2023年玄空風水斬斷爛桃花的方法,是可以透過擺放風水擺設、改變房間顏色,或是調整方位等方法來改善環境的氣場,從而改善感情運勢。

筆者現透過玄空風水的方位學,來教大家調整家居環境的氣場,來斬斷2023年的爛桃花,大家不妨可於家中或房間的正北方位放置八粒圓白石春、另於西南方位放置一張黑色地氈(請於來年立春前清除該等風水物),放置後則可減弱爛桃花所帶來的壞氣場。

希望這些方法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後話

一命二運三風水!風水又豈能只玩理氣的五行數字遊戲?風從何來?水從何來?氣從何來?聚在何位?



曝李玟无法被超渡 命理师:执念太深?

曝李玟无法被超渡 命理师:执念太深|中國報

中國報 2023年8月2日
责任编辑: 娱乐小编

(台北讯)华语歌坛天后李玟Coco骤逝,外界与家属都将过世原因,指向她老公Bruce,通灵命理师沈嵘就指出,她通灵感应后发现,李玟仍想以亡魂身分留在灵界不投胎,并透露渣夫Bruce的真实想法,认为对方“内心并没有想过要恶意伤害李玟,只是没有给李玟她要的承诺、忠诚和幸福。”。

命理师沈嵘在面书粉专发文透露,她通灵后发现李玟如今并没有想转世为人,想以亡魂的身分停留在灵界,并非为了留住生前的光环,而是感受到了亲朋好友,和粉丝们对她的留恋和不舍,让她不想离开,只想以亡魂的状态持续流连在人间。

至于被指害死李玟的渣夫Bruce,她也通灵对方脑波后表示,“Bruce已经明白在财产分开制下,自己是什么也得不到的,在追思会上之所以面无表情,是因为他还处在深沉的无奈和惊吓状态,这并非是他有多深爱李玟,而是来自于对李玟猝然离世的震惊,他没想到李玟会走得如此突然,只能不知所措的被动接受李玟死亡的事实,不知该作何反应。”

李玟轻生后,外界与家属都将过世原因指向她老公Bruce。

她认为Bruce内心也相当混乱,李玟的突然离世,却让他一夕之间变成千夫所指的“渣男”,他内心并没有想过要恶意伤害李玟,只是没有给李玟她要的承诺、忠诚和幸福。

她更指出李玟的灵魂全程都在追思会现场,对于在会场上崩溃痛哭的二姐李思林,李玟相当心疼,一直很想安慰姐姐,不断试图用心灵感应将安抚的力量,传达给深爱的姐姐,但她能做到的很有限。

现在李玟的灵魂处在非常浓厚的哀伤之中,灵魂不断地在哭泣,对人间还有诸多留恋。沈嵘认为,“希望大家要尽快放下心中对李玟不舍的悲伤情绪,因为这些李玟都会感受得到,这样会让李玟无法下定决心去到灵魂的下一站,唯有亲爱的家人和关爱李玟的粉丝好友,能以祝福的意念取代哀伤,能帮助李玟早日放下执念,安心离开人间投生转世。”


後話

千奇百怪,一样米食出百样人!大師也別去執念太深吧!

2024九運開始,香港大有前途、大家一齊發?

兔年經濟前景預測|八運入九運!通關能沖喜?哪些行業最好景?農曆7月有股災?點規劃個人理財?


ETNet  黃美雲

去年全球金融動盪,今年不少專家和股評人都預告經濟衰退,從玄學角度,東方會比西方好,但2023是「八運」之末,會有許多出奇不意的轉折,為2024年開始的「九運」鋪路,因此會有變幻、顛覆和逆轉。

 

至於香港,雖有通關的沖喜,但經濟距離大力復甦還遠,不只是因為大病初癒,而是今年立春八未充滿沖和刑,代表矛盾、牽制、衝突,這些都在八字中的沖和刑反映出來(天干丁癸沖,地支一寅和兩已刑),如此的五行角力,會顯現於雷光電閃突變之中,也可能活現於漫長無奈的折騰中。

 

股市沖擊

衝突的力量應在股市上,可能大起大跌,亦可能橫行慢跌。上半年還有個譜,下半年一入農曆七八月、可能火星撞地球,大家在上半年衝入市,要識得落車。

 

突破的科創股要吼

今年紫微斗數「破軍化祿」,意味著一些具顛覆性、形成嶄新力量的公司,會靠前無古人的創新科技或產品,突圍而出,大家要留意這方面的突破,努力尋寶。但這並非指普通的科網股,不要攪錯。

 

木火行業會跑出

去年旺水木,所以航運業(屬水)風生水起,而教育業(屬木)亦絕處逢生、谷底飛升。

 

今年則旺木火

木的行業包括:教育、護理、醫藥、裝修、園藝、林業、紙業、宗教、文化、藝術、茶業、酒類、公務員、服裝、人才培訓、出版、畫廊、食品製造、布業、服裝……等。

 

屬火的行業有:能源、電力、電器、煤炭、化學、鐳射、科技、創新、塑膠、照明、驗光師、眼部護理、火鍋、美容、理髮、飾物、資訊、軟件、網站、電子業務……等。

 

香港樓市難升

有評論認為由於通關、本港樓市會U形反彈。但這期望可能落空。相信樓價仍會緩緩下滑,但不會直插,如果辣招減辣,才會有生機。

 

2023仍是八運之年,屬土,土地不會大幅貶值。不過今年八字中有三木,木勢強旺,木尅土,喻示樓價仍難上升。自住的可趁自己心儀的樓房劈價而入市。

 

個人財政及職場規劃要保守

今年是八運最後一年,明年行九運,對上一次兩運之交是2003,沙士來襲,所以夾在兩運之間的年份,通常比較動盪、劇變難測,因此個人的生涯規劃,切忌意氣用事,忍一時海闊天空、樂在心中。

 

兩運轉折之際,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會發生,因此論2023,一言以蔽之,是tricky (吊詭、蠱惑、難料)。如何應對?一字寄之曰「守」—守住崗位、守住荷包、守住健康、無論身體、思想或金錢,都不要四圍遊蕩!

 

2024九運開始,香港大有前途、大家一齊發!


後話

已沒有耐性去細讀上文,也沒有甚麼新意!

最有趣味的,莫如尾段句「2024九運開始,香港大有前途、大家一齊發!」這是玄學預測?或純是個人願望祈望?



環球股市8月「東升西降」?

【名家給力場】環球股市8月「東升西降」?(下)


【分析】 2023/07/28 18:33


【Now財經台】中央政治局會議周一(24日)召開,港股第2日即收復牛熊線,大市今個星期成交回升,其中3日成交逾千億元。恒指7月暫累升逾800點,好大機會連升兩個月,港股係咪終於有「東風」?

勝利瑞柏基金管理合伙人暨投資總監陳建良認為,8月環球股市好大機會「東升西降」,佢解釋指,日本央行有準備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嘅跡象,相信環球資金流將出現反轉效應(reversal effect),部分資金會從美股回流亞洲股市,有利港股後市,並預期港股市寬將全面上升,並會有更多上市集資活動。

KL續指,5至6月全球擁擠交易(crowded trade)數據顯示,美股大型科企好倉係最擁擠嘅交易,其次係沽空中資股,佢估計,呢兩個趨勢將會逆轉。

佢認為,雖然美國加息周期屆尾聲,但當地滯脹風險懸而未決,美國科技股會面對好大沽壓。另一邊廂,港股近日大舉反撲,估計唔少淡友將要夾淡倉,繼而夾高恒指,加上港美息差只係稍微擴闊,港元匯價冇明顯受壓,亦利好港股。

後話

港股係咪終於有「東風」?能否持續嗎?



東升西降有變化 西強東弱是事實?

內地學者談中美競爭:東升西降有變化 西強東弱是事實
HK01   撰文:陳鄭為
出版:

北京大學國發院院長姚洋、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張宇燕日前共同出席一場講座,針對中美近年對抗加劇,美國近期再推出半導體產業政策並持續對中國出口管制等措施發表看法。姚洋在演講中表示,未來中國經濟體量可能超過美國,會對由美國在二戰後創立的國際秩序產生衝擊。惟中國以發展中國家的身分崛起,已採取了與已開發國家不同的規則。

針對美國近期開始推出以晶片法案為代表的產業政策,姚洋指出,過去美國很少對產業做直接的補貼,近來的晶片法案涉及數百億補貼,「這實際上是一個巨大的產業政策,對世界是一個巨大的衝擊」。另就美國目前對中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上共有639家中國實體,姚洋則稱,美國限制對中國的轉讓技術,「未必能遏制中國的崛起」,更多是一種憤怒的反映。如果雙方都以這種態度來看待雙邊關係,將非常危險,還是要理性看待。

張宇燕則以大國博弈有轉向「負和博弈」趨勢評價當前國際形勢。張宇燕解釋道,零和博弈是「我贏你輸」,負和博弈則是「我可以受損,只要你的損失比我大」。他稱,美國「友岸外包」(把生產線移轉到友好與規範相似的盟友國家)的戰略實際上令美國的成本上升,但華府寧願這麼做。

姚洋最後認為,在「東升西降」的結構變化下,「西強東弱」也還是事實,並且還是一個中長期的態勢,「未來10年到15年中國要超過西方尚有挑戰,關鍵還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原文網址: 內地學者談中美競爭:東升西降有變化 西強東弱是事實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72615?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後話

回顧過去多年被玄學界熱抄的「東升西降」妙論,今日又如何??為何班玄學大師不現身出來護說?例如,改指是通貨膨脹又或地產樓市方面的東升西降?

但下元九運不是大利南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