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圓山飯店「百年金龍」遭天花板砸斷頭 ?

圓山飯店「百年金龍」遭天花板砸斷頭 命理師:恐影響龍穴風水

Newtalk新聞 |蔡雨婷 綜合報導
圓山飯店百年金龍噴泉原貌。   圖: 翻攝自臉書圓山大飯店
圓山飯店百年金龍噴泉原貌。 圖: 翻攝自臉書圓山大飯店

[Newtalk新聞] 圓山飯店百年歷史的「三爪金龍噴泉」,今 ( 23 ) 日傳出天花板上的天井因白蟻蛀蝕掉落,砸毀龍頭,命理師楊登嵙表示,金龍毀壞恐影響龍穴風水「輕則傷、重則亡」。而圓山大飯店已經會同工藝師進行修復作業,預計在一星期內完成修復。

劍潭山為一條隱龍,飯店金龍廳入口的金龍噴泉,則是龍尾穴的穴眼,金龍廳這棟建築建於 1956 年,已有 68 年歷史,而金龍噴泉上的百年銅龍是從日治時期日本神社內所留下來的遺物,在老圓山人的眼裡是福地的象徵,被部分圓山飯店員工視為浴火重生、再出發的護身符。

圓山飯店表示,由於龍的頭部是由黃銅製作,其中一爪是由鑄鐵製作,二部位和龍身乃用水泥等及鐵條連接,因年久腐蝕,此次天花板掉落碰撞, 產生斷裂。而其實在事發前,由龍尾通往龍身直到龍頭口部之噴泉管道早已有阻塞情事發生,飯店多次討論維修事宜,也會利用此次整修,一併修復完成。

命理師楊登嵙受訪時表示,這條百年金龍護衛圓山飯店及附近地區,如今損壞,這是一個警訊,建議盡快修復,再擇日請高功大法師開光金龍,以免圓山飯店及附近地區發生不平靜憾事,輕則傷,重則亡。


後話

「輕則傷,重則亡」?為何是輕?或重?在何時?何方?何人?何物?否則只江湖技藝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