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又末日? 天災異象應驗 超級血月引末日熱議

【又末日?】天災異象應驗 超級血月引末日熱議

30,054
建立時間: 0919 13:28


(互聯網)
今年中秋節將會出現33年來難得一見的「超級血月」月全食天文現象,這將是兩年來第四次月食,加上踏入9月以來大型天災、古怪異象陸續發生,再次引發末日爭議--傳聞本月28日將會世界末日。

相信「末日論」的人士指出,以下跡象都顯示末日即將降臨:

地震:
智利周三發生8.3級強震,而在過去兩星期,智利沿岸地區一共錄到19次4級以上地震;美國西岸上月亦發生黎克特制4級淺層地震,三藩市灣區一帶感受到震動。

動物離奇死亡:
過去兩星期各地發生動物集體離奇死亡事件,包括保加利亞有250條海豚死亡、美國阿拉斯加有大量海鳩(common murres)死亡、開羅附近有1噸海魚死亡、西班牙發現300紅鶴死亡。

火山活動:
日本熊本縣的阿蘇火山周一噴發,警戒層級由第二級升為第三級,當局禁止民眾入山,遊人亦要疏散;美國周五晚提高夏威夷冒納羅亞火山(Mauna Loa)的警報,而冰島最大火山巴達本加(Bardarbunga)近日活動頻密。

山火:
美國加州山火持續蔓延,至今已燒毀逾4295頃(7萬畝)土地及至少365間房屋。

隕石墮落:
泰國曼谷8月底上空驚現火球,萬里晴空下一道強光從天而降,即將墜落地面時爆出一個火球,之後突然消失,曼谷各處民眾都目睹這現象。天文台專家指這是一個3.5米大的隕石尾巴。

避難用品銷售急升:
美國一間乾糧公司「American Fork's Thrive Life」生意暢旺,數月以來銷售急升5倍;猶他州一間專賣緊急用品的公司,旗下72小時避難套裝幾乎每天都賣出。

不過,美國太空總署呼籲大家不要擔心,因為未來好幾百年都不會有大型隕石墮落地球的事件,相信地球的末日還遠呢。

英國《每日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