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夜子時

關於這個命理上的“夜子時”疑惑:

有說,唐朝李淳風於《新唐書歷表》中認為「古歷分日,起於子半」。

近代巳故盛名命理大師 袁樹珊  認為「所謂夜子時者,乃今日之夜非明白之早也凡在午後十一點至十二點鐘生人者,為夜子時。其生日干支仍屬今日。」

而,另—近代巳故盛名命理大師 徐樂吾 也有說 「年與年之間,以立春為界,故交入立春節,即為今年之正月。日與日之間,以子正為界,子正之前,猶是昨日,名夜子。子正之後,方是今日。」

風水奇譚——庸師猶在幸福不再

風水奇譚——庸師猶在幸福不再

風水奇譚 2016-
  二○○七年一月,筆者接受客戶要求,往台灣彰化審察廠房。該廠幾年前為因應企業轉型而作了調整,轉型過程非常順利,業務量已大幅度增加,原有空間不敷使用,故考慮再擴建。因受四周的局勢與可供使用的土地限制,只能往後及往右作有限度的擴張,而內部格局以不作任何變更為原則,尚屬單純,經一個多小時的講述客人已無疑問,遂作一個段落的結束。

  因回港為時尚早,客人懇求我能否往南走一趟麥寮,去看一個親戚的陽宅。車子到達後停在一片空地上,在鄉下地區那個鋪了水泥的空地就是農民的曬穀場,下車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排四開間的平宅,以及一排破爛失修的豬舍,內水口放在坤申宮,依個人對該陽宅的看法為:子山午向,就間架格局:主星:四開間。門開:巽卦。配星:沒有。放水坤申宮。

  依平宅論其間格,為巽宅開巽門定為伏位宅,當先敗財、丁後絕,水放坤申水破臨宮,當主破財傷丁。當進門看內局時見到房主人撐着枴杖,據他說在此住了二十多年,小孩在該宅內未曾嫁娶生產,而他破財數千萬,及兩次重大車禍幾乎都是從鬼門關救回來,現在已成殘廢。

  我給主人的建議是:主星:加到五開間。配星:龍虎各加兩間。水放:乾亥宮。為主宅加一間,左右廂房各加兩間,配為離宅,巽門不動把伏位宅變成天醫宅,水放乾亥,本來是臨官放水,變成病死放水,正局放水主財丁兩旺。

  房主人於是再請筆者到離該處一百公尺的父親住處,我們一行5個人步行過去,走進庭院看該宅為:主星:五開間,格局乾淨。配星:左右各四間。定宅:為巽宅。放水:坤申宮。符合變宅五鬼變生氣,坎宅變生氣為巽宅,而巽宅開巽門,為伏位宅。

  該宅本來門開離卦,兩兄弟住在裏面丁口眾多,兩人分家時各得7公頃農地,可謂枝繁葉茂人財兩旺。後因相信江湖地理師之言,築一道牆堵住離方路沖,再豎一個牌子寫「對我生財」,而把出入口移到巽卦。經過十幾年光景,一個弟弟二十幾歲因車禍死亡,後又連續有兩個人往生,一為其堂叔,一為其堂兄年紀不滿六十,其母也須洗腎。該宅本來走離門時為天醫宅,水放坤申為病死放水,主財丁兩旺,門移往巽方為巽宅開巽門,屬伏位宅,水放坤申宮為官旺放水,在平宅來論伏位主孤陰不生,獨陽不長,官旺放水當主敗財敗丁後絕,依筆者建議把離門打開,巽門關閉恢復以前舊觀即可。

        江湖地師不學無術害人不淺,路沖是否均斷凶,凶從何來,凶方沖來主凶,若從旺方沖來又主吉,斷吉斷凶關係生死不可不察。地師救人與殺人常在一念之間,每欲開口之時當謹慎三思。

李丞責

風水奇譚——九宮八宅 時也命也

風水奇譚——九宮八宅 時也命也

風水奇譚
  有關風水與時空的配合,現與大家分享幾宗經驗案例。

  一、在2001年廣州新白雲機場進行工程建設時,朋友在花東租房居住,但兩年間便發生了家屬被人偷錢、遭入屋盜竊、沖涼時煤氣中毒住院等事故。筆者知悉事件後,便抽時間去該出租房查看,該房為未山丑向,雙拼二樓,為變宅,用貫井法上生上去,為艮宅開震門,屬六煞宅,所以會發生以上事故。三樓姨婆住,為乾宅開震門,屬五鬼宅,姨婆的小兒子住進去一年多,發生車禍截癱在牀,夫妻感情又不和,家庭困難。

  二、有次筆者受邀去深圳一朋友家作客,他搬進新房已有一段時間,為午山子向,四拼樓房住五樓,貫井上去,為艮宅開兌門,屬少男少女配的延年宅。我對他說,住進來後一切都會很順利,只是廁所壓在坤卦生氣位,小孩很調皮不好管教。他問四樓梁老闆的房屋如何,為離宅開兌門,屬五鬼宅,會發生車禍、血光、家內不和、敗財等事,朋友對樓房同一座向但不同樓層會發生不同的效應很不理解,因為他與曾老闆的房子都請了有名的風水師看過,說財運很佳,雖然曾老闆家已發生過車禍,但他還是不認同我的論斷。之後朋友對筆者說,他自搬進該房子後確實很順利,不時有朋友介紹生意給他做,錢也好賺並好收,不像以前住的舊房子,生意雖做得大,但幾年了一大筆錢收不回來。但樓下的曾老闆,除2008年發生過車禍外,2009年又發生了兒子結婚不久又離婚,另做建築的工地發生兩宗工傷死人事故,賠錢幾十萬元。至此,朋友才信,樓層不同所發生的效應完全不同的事實。

  三、某星期天同事邀我去他家,其家住樂東黃流抱本村,為單門前後院二層樓房,測得為丁山癸向,水走幹亥方,屬變宅,進樓房大門在艮卦,一層為兌宅開艮門,屬少男少女配的延年宅,但前院門開在局生星的伏位艮方,斷該宅住進後人丁很旺,但發財有限,且家裏人缺少溝通;一層廁所的間廁盆壓在該小太極艮方,主小男孩多病。同事承認住進後,先生了一對龍鳳胎,去年又生了一男孩,但財總是旺不起來,跟母親、哥嫂溝通差,常有一些小摩擦發生,去年生的小男孩總是多病。我建議他將前院門移到小太極的乾卦,廁所的廁盆從該小太極的艮移到震,移廚房灶台等。

  四、2009年國慶過後,在海南三亞參與鳳凰機場進行建設的一位工程師,請筆者幫他在海口選房。我們走了幾個樓盤,最後揀選了海口府城一社區的一棟雙拼樓房,午山子向,一層梯口星為乾,因二層為馬路邊商舖所用,故樓梯、電梯從一層直通到三層(二層不通),於是選擇了十六樓,用貫井法生上去為艮宅,開兌門,屬少男少女配的延年宅,內五行配得好的話,住進去定會財丁兩旺。翌年5月某天,朋友問我其社區隔鄰一棟同座向、同一套型的五層屬甚麼,我說該為離宅開兌門,屬五鬼宅,當發生偷盜、血光、退財等事情。他說那就對了,昨晚住同一社區的朋友告訴他,當天該五層住戶被人入屋偷竊,幾部警車進社區調查取證,該棟樓有不少住戶,且富人很多,但賊人偏偏選擇該家呢!

李丞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