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11月8日起,不能再懶!要站起來,要勤力,要揾錢,要想辦法爭回這幾年失去的?

金管局出手捍衛港元之際 香港銀行間流動性或將進一步減少

Bloomberg  Chester Yung

【彭博】-- 在借貸成本升到足以遏制港元下跌的水平之前,香港的銀行間流動性可能會從目前的1,000億港元左右減少一半。

這是星展銀行、瑞穗銀行和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的看法。2019年,在聯儲會上一輪加息周期重,香港衡量銀行間流動性的總結余一直下降到540億港元後,港元才脫離了弱方兌換保證水平。

自5月份以來,在香港金管局啟動港元購買以將其維持在1美元兌7.75-7.85港元的交易區間後,香港的銀行間流動性已經縮水70%。香港金管局此舉旨在將匯率推升到足夠高的水平,從而降低交易員做空港元以換取殖利率更高的美元的吸引力。

「通常情況下,如果總結余低於1,000億港元,那麼短期利率的波動性會更高,」星展銀行駐香港全球市場策略師Carie Li表示。不過,她表示,如果聯儲會繼續加息並導致美港殖利率差擴大,那麼總餘額不會很快觸底反彈。

香港10月21日的總結余將下降至1,002億港元,創下2020年以來最低水平。5月份的總結余約為3,300億港元。

銀行間總結余的減少已經推動香港1個月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Hibor)今年上漲近270個基點。然而,這仍然比倫敦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Libor)低約65個基點。對聯儲會會繼續收緊政策直至通膨得到控制的預期,可能會令利差保持下去。

「雖然1,000億港元是一個很好的整數,成為市場觀察人士眼中的關鍵心理水平,但我不認為跌破該水平會讓當地流動性明顯收緊,」渣打銀行(香港)高級經濟學家Kelvin Lau表示。他預計,一旦1個月Hibor與Libor的差距縮小至30個基點左右,近期港元走軟的局面就會消退。

瑞穗銀行首席亞洲外匯策略師張建泰預計,一旦總結余接近先前約540億港元的底部,Hibor就會大幅上升。他的觀點得到了彭博行業研究首席亞洲外匯與利率策略師Stephen Chiu的響應。

然而,借貸成本上升可能會令已經受到人口外流和防疫限制衝擊的香港經濟承壓。由於香港施行聯繫匯率制,香港金管局需要與聯儲會保持同步行動,因此聯儲會官員的鷹派信號意味著,儘管香港預計今年經濟會萎縮,但可能還是會加息。


後話

很好的財經資訊和分析。以目前市場走勢,下週內銀行體系結餘或將會跌破千億。到時市道動或靜,和金管局有否應對策略,拭目以待!

話雖如此,10月22日《頭條日報》:

李居明大師謂現在瘟疫已經到了尾聲,由西曆11月8日起,所有星象都開始順轉,所以2023年是一個非常值得期待的好年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就不能再懶!要站起來,要勤力,要揾錢,要想辦法爭回這幾年失去的東西!

大師這話是暗玄機?

若九運女性可抬頭,那以前的多次九運有同發生?

【玄人‧峰語@iM網欄】風水九運 女性抬頭不限於中女

 名人薈萃10:00 2022/10/22

眾所周知,「九運」是行「離火」世運,而「離卦」在八卦代表是中女 (「巽卦」為長女、「兌卦」為幼女),因此很多玄學同儕都會認為接下來的20多年時間,中年女性(介乎於30歲到55歲)將迎來歷史上最高的社會地位,掌控著掌舵位置。

對於這個推論,是業界普遍的解讀,但我自己卻有另一種體會。首先,八卦的類象代表,早已寫在不同古書典籍之上,所以每一卦有其代表:如「乾卦」屬年長男性長輩、父親;「坤屬」年長女性長輩、母親;「震卦」屬長男、「艮卦」屬幼子。然而,理論歸理論,習玄學很著重以實戰來驗證理論是否真確,不能夠依書直說。

以我的經驗,如在風水及起卦上的應用,每卦的類像代表性及應用性會較高,尤其是用於風水上,如「震方」受破,家中長子通常會出現問題;「乾位」受損,通常應父親出事。問題是,如果卦套用在世運之上,八卦的類象的準繩度,則可待商榷了。究其原因,我是透過觀察過去世運的一些特徵,去判斷以卦去解讀世運究竟有多準確?

就以七運「兌卦」 (1984-2003)的二十年,「兌卦」是代表幼女,如果以卦去解運,按理是少女當打,也會是社會一時的風尚。然而,就以大家最熟悉的娛樂圈為例,那段時間仍是以男性主導,香港以樂壇以「哥哥」、「校長」及「四大天王」稱霸,女性雖然也「梅姐」,但仍是以男性為主導。如果我們將視野在拉闊一點,放眼世界娛樂圈、政壇、社會運動代表者,都是以男性為主。再以八運「艮卦」(2004-2023)的觀察,儘管是「少男」為世運代表,但卻出現很多女團、當紅女星、當然同時也有當紅的男星,但大部分都是中年最為出色。見微知著,所以如單純以卦去解釋那個性別及年齡層於某個世運會跑出,明顯是以偏蓋全。

以我的經驗,如在風水及起卦上的應用,每卦的類像代表性及應用性會較高,尤其是用於風水上,如「震方」受破,家中長子通常會出現問題;「乾位」受損,通常應父親出事。問題是,如果卦套用在世運之上,八卦的類象的準繩度,則可待商榷了。究其原因,我是透過觀察過去世運的一些特徵,去判斷以卦去解讀世運究竟有多準確?

就以七運「兌卦」 (1984-2003)的二十年,「兌卦」是代表幼女,如果以卦去解運,按理是少女當打,也會是社會一時的風尚。然而,就以大家最熟悉的娛樂圈為例,那段時間仍是以男性主導,香港以樂壇以「哥哥」、「校長」及「四大天王」稱霸,女性雖然也「梅姐」,但仍是以男性為主導。如果我們將視野在拉闊一點,放眼世界娛樂圈、政壇、社會運動代表者,都是以男性為主。再以八運「艮卦」(2004-2023)的觀察,儘管是「少男」為世運代表,但卻出現很多女團、當紅女星、當然同時也有當紅的男星,但大部分都是中年最為出色。見微知著,所以如單純以卦去解釋那個性別及年齡層於某個世運會跑出,明顯是以偏蓋全。

然而,對於「九運」而言,我認同女性的地位會繼續上升,而且有成就的不限於中年女性的年齡層。「離卦」雖在卦象代表中女,但它另一更大的象數是屬火,主改革、破舊立新、文化改變……等,而當踏入「九運」時,一些傳統的觀念會更加徹底的改變。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女仔的成長發展周期會早熟,很多十多歲的小女孩已可充份發揮出自己的天賦,但男孩子則較為遲熟,很多時還要等開竅才可發揮所長。以前的社會,女仔20歲拋頭露面,會被視為過早發展,而過去幾年社會的觀念改變,已接受了十來歲的女孩子投身演藝事業,因而為早起步成熟及少女們,提供了更多表現及嘗試的渠道,所以女孩子可以更早發展。當這個氣候成風時,大家不難發現女性的可塑性、專業性、更加容易成為市場焦點。因此,我相信「九運」所謂的女性地位提高,不限於中年女性,少女發揮會更加多,而且更會是一個「九運」的社會特徵。


後話

總結作大師對上題的立埸是可從文章起首和結尾段內容便得知。

  • 文章起首提出:「九運」是行「離火」世運,而「離卦」在八卦代表是中女,因此很多玄學同儕都會認為接下來的20多年時間,中年女性(介乎於30歲到55歲)將迎來歷史上最高的社會地位,掌控著掌舵位置。
  • 文未:我相信「九運」所謂的女性地位提高,不限於中年女性,少女發揮會更加多,而且更會是一個「九運」的社會特徵。

依據的,不外是三元九運所值九星和八卦。但是否合邏輯呢?

  1. 當在中元五運佔二十年,並無值年卦。若以玄空法,是否將首十年分給巽卦(先天兌卦位),餘下十年分給乾卦(後天艮卦位)?若如此,八卦所佔並非同是二十年,這合理法嗎?
  2. 三元九運週期是每一百八十年重覆一次。那些在上一次的下元九運即1844-1863年,是清代的道光至同治期,女性地位又有否抬頭突出國家社會家庭崗位上呢?又再推前180年的九運即是康熙期,又有否同樣發生呢?
  3. 三元九運若是適用於世界任何地域,那麼上述兆象又否出現在全球所有國家,包括中東和回教國家社會民族上呢?

上述問題值得深思!也應考慮和反思近多年來《三元九運》理學已經常被濫用,出現不合理法了。

就算風水學而言,也要巒頭理氣全符合才會應驗,並非只理氣的理論。

大師曾話「買唔到樓可等2024年」現話「現時就是上樓好時機」?

【師傅專訪】蘇民峰︰買唔到樓 等2024年先

正所謂「風水佬呃你十年八載」,蘇民峰今年股市預測倒是有幾成準,本料11月見底,勢成「先跌後升」,持有10個鋪位物業的他自言是個較為保守的投資者,早於去年年尾將半個倉變現轉定期,現持有收息股領展(823),低位吸納美麗華酒店(071),預計樓價今明兩年稍跌,他又稱香港地運在2024年一轉,2021年最好賣資產,如目前買唔到樓,可等2024年。


後話

上文刊登在2018年11月12日。大師謂:

先跌後升……預計樓價今明兩年(2018-19)稍跌,…… 如目前買唔到樓,可等2024年。

但大師在2022年9月5日HKBT 訪問文章中,卻有不同、近相反預測言論。他說:

現時就是上樓好時機……有能力的話現在就該買樓,因現時行的是八運旺財旺丁 ……  2019至2023正是2024年轉地運的前五行,因此不要等到2024年才買。

大師在2018年和2022年的預測和建議似出現前言不對後語的啟示?但他同是引用三元九運理論作預測。

為何前後只六年時間可出現大改變?是卦理變了?

今人記起上文章首句話「風水佬呃你十年八載」。唉!但我相信大師是本著出番好意,除天機而順變吧!怎也好,買不買就隨大家各人命運和機緣吧!

其實,所謂下元九運的地運無旺丁旺財,只因是據風水分學的現時流行的《三元玄空飛星》法派論,是一和九運並無「旺星到山到向」、「雙旺星到向」和「雙旺到坐」的理氣星盤宅局。其它風水派法並無此論,例如《玄空大卦》、《玄空六法》、《八宅》、《九宮紫白》、《三合》等。







「易經」作者除了周文王 恐還有其他人?

獨家/「易經」論吉斷凶3千年!國文師:作者除了周文王 恐還有其他人

記者陳韋帆/綜合報導

鍾晏表示,《周易》應非周文王一人所創,但確實是一部極具文學價值的經典。(圖/巨擎教育中心顧全提供)

占卜書籍《易經》相傳自西周流傳至今3千多年,由周文王所著,今年初還有命理師以《易經》占卜預言,2022年新冠肺炎必須堅持嚴守防疫,方能在2023年看見曙光。對此,Good全名師教學團隊國文老師鍾晏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指出,「易經幾乎不可能一個人完成,所以起源的真實性與占卜可信度皆有待考驗,惟可知的,它確實是一部極具文學價值的典籍。」

鍾晏說明,《易》傳說是三部典籍,包括《連山》、《歸藏》和《周易》,合稱為三易,目前流傳的則是《周易》,另兩本失傳多年,惟近代中國湖北疑似出土《歸藏》。

他說,《周易》又稱「本經」,傳說由西周周文王所著,17世紀經天主教流傳至歐美國家。《周易》以陰陽符號構成的卦象代表世間萬物運行,占卜者向神明問事,求得卦象後對應籤詩,並預測未來的成敗吉凶。

鍾晏指出,「占卜的準確性我們無法確認,可知道的是,它對應的籤詩中,含括了『政治、哲學、經濟、醫學、天文、算數、軍事』等各方面思想,因此被列入『十三經』中。」

他舉例,「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這句耳熟能詳的古語,就是來自於《易經》中的「乾卦‧象辭」,意指君子應像天體每日運作一般自強不息。短短一句話即蘊含哲理,可看出易經的價值不限於占卜,更包含古人思想的傳達。

此外,《易經》還提到不少商代的歷史事件,像是「帝乙歸妹」(帝乙將小女兒嫁給周文王),所以後人流傳該典籍是在西周著作,整體來說,時間點應該無誤。

不過,關於作者為周文王一事,鍾晏則認為,「這部典籍包羅萬象,僅一人窮一生之力幾乎不可能完成,所以周文王就是作者的可信度不高,推測是眾多學者合力完成。就如同八卦相傳為伏羲所創,真實性仍有待考察。」

最後鍾晏表示,其實無論這些經典古籍的作者是誰,其文學價值從古至今,只能用「經典」形容,至於占卜吉凶,我們要時刻記得,至聖先師孔子所說的「未知生,焉知死?」只有把握當下,認真學習、工作、生活,才能找到自己的未來。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後話

上文述的國文老師頗青年,但易經知識卻可以很多玄學界人士強得多了。

老師謂「易經」作者除了周文王,恐還有其他人?

或很多人即答道:「當然是,還有周武王,因是「文武相全」嘛!再還有周公,……」🤣 

神話?廢話?須知周武王是文王的次子而周公(旦)是文王的四子。子繼父業,又有何不可不能呢?🙄

上文老師又謂:「我們要時刻記得,至聖先師孔子所說的「未知生,焉知死?」只有把握當下,認真學習、工作、生活,才能找到自己的未來。」

說得很好!很正確!比那些江湖玄學大師日日搬神弄鬼,大談前世三生之類神話好得多,正氣正路得多。

命理師爆內幕:土地公和閻羅王出手助這不幸女生伸寃後投胎?

馬國女大生「凶伴屍23小時」不敢睡!命理師抖內幕:怨魂跟著

陳怡伶
長榮女大生(右)慘遭殺害,梁姓凶嫌落網。(圖/TVBS、翻攝自Dcard)
長榮女大生(右)慘遭殺害,梁姓凶嫌落網。(圖/TVBS、翻攝自Dcard)

台北市近日發生馬來西亞籍女學生命案,事實上,已非第一次大馬女學生在台遇害。台南一名24歲馬來西亞籍長榮大學女大生2020年回宿舍途中,遭28歲梁姓男子拿麻繩勒殺,凶嫌甚至冷血伴屍19個小時。如今2年過去了,命理師直言,怨魂跟著凶手。

台南2020年也發生大馬女大生遭殺害命案,當時24歲長榮大學鐘姓女大生10月28日在返回宿舍途中,遭到梁姓凶嫌拿麻繩殺害,僅留下一隻鞋子在現場。

梁男原本要把遺體載往東山一帶棄屍,途中卻反悔折返回高雄阿蓮,最後把屍體丟棄在大岡山邊坡後返家,載著屍體閒晃19小時,共繞行200公里,整整23小不敢闔眼。

根據《CTWANT》報導,命理師張旭初表示,鍾女在車上被勒斃後,3魂7魄中的3魂緊跟著梁嫌,而且纏身的怨氣深重,才導致梁男整整23小時未能闔眼;而剩下的7魄則是留在遺體旁或棄屍地點附近。

梁姓凶手長達23小為闔眼。(圖/TVBS資料畫面)
梁姓凶手長達23小為闔眼。(圖/TVBS資料畫面)

張旭初認為,由於鍾女是馬來西亞人,死在異鄉又無法入土為安,又被棄屍在山區中,所以很大機率並不知道自己已不在人世,而當地轄區的土地公就會幫忙,不僅替死者伸冤,也會幫助警方破案,再秉告閻羅王,盡快讓亡魂能轉世投胎。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後話

是悲劇!然而,這新聞揭露了命理界出了奇人半神,能通神界而得知土地公和閻羅王在幫助這不幸女生伸寃後投胎。不知遲些能為傳媒做個專輯訪問下『土地公』和『閻羅王』近年生活、業務和工作愉快順暢否呢?

命理大師就在家,取名「嶠」要當業界第一!

【創燥佳績番外篇】命理大師就在家 取名「嶠」要當業界第一 科嶠工業總經理吳明致專訪

鏡週刊   發布時間 2022.10.22 05:58

記者| 謝君怡   攝影| 楊弘熙


今年53歲的吳明致是雲林北港人,在新北三重長大。「我爸1936年出生,他是大時代悲劇下的人物,經歷抗日跟國民黨撤退來台,小學畢業就北上,只學過五十音跟ㄅㄆㄇ。」聊起父親吳玉畑令人嘖嘖稱奇的人生故事,吳明致彷彿說書人,還能一人分飾二角。

「他後來混到幾乎是乞丐等級,為了活下去,幫人家送煤炭、在市場賣老鼠藥,還去私塾幫忙打掃,師傅看他乖乖的,讓他旁聽,才能看得懂一些漢字。」吳明致出生後,父親遇到一個命理老師,開始學八字、面相,在他記憶裡,家裡總是門庭若市,不少政治人物、上市櫃老闆前往請教,「但他足憨慢賺錢,收公定價,也沒辦法昧著良心賺錢,遇到小三想扶正都拒絕幫忙。我爸說吃苦不會死,懶惰才會,他怎麼苦過來就要我也苦過來,我又是老大,要做榜樣給弟弟看。」

吳明致說創業時,職業為命理師的父親幫公司取名「科嶠」,隱含要做到業界最頂尖之意。

吳明致後來念建教班,當學徒學配電,進入乾燥設備廠後,一度以為自己會在公司待到退休,「我父親告訴我,1990年要我注意一下,那年一定會發生事情,我會離開公司。」吳明致不以為意,沒想到那年尾牙同事喝醉,打了其他部門的同仁,後來現場打成一片,勸架的吳明致無端被說成聚眾滋事,被記過,「我不扛,就是下屬得走啊!」半是生氣半是無奈地提出離職,8個志同道合的夥伴竟也決定同進退,勸他一起創業。

後話

很好的故事! 最欣賞和認同上文中的金句「吃苦不會死,懶惰才會」!





玄學話香港2023年運程 (2)


今年10月22日《頭條日報》:

現在瘟疫已經到了尾聲,由西曆11月8日起,所有星象都開始順轉,所以2023年是一個非常值得期待的好年!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就不能再懶!要站起來,要勤力,要揾錢,要想辦法爭回這幾年失去的東西!


今年10月21日《頭條日報》:

我(李居明)要優先向大家宣佈好消息!2023年的星象全部順行,所以明年兔年絕對是一個很值得期待的好年。樂觀來看,今年西曆11月8日之後便已有轉機。


今年9月18日《HKET》:

我(蔣匡文)的看法,是一定要過了2023年,疫情才會放緩下來,大家才可以過正常的生活;及至2024年,我相信疫情才會消失。」


2021年12月20日《頭條日報》:

一千年前的《皇極經世》已經批算出來!這才是不可思議。因為這個原因,我(李居明)才拍這一部電影!由1984年到2043年行六十年的鼎卦,其中2014至2023年十年變卦是「蠱」卦。「蠱」卦。「蠱」就是瘟疫。由2014年開始蠱毒在鼎內開始滋生五年,爆發在2019年,一直要持續至2023年!蠱毒要完全從鼎內傾倒完畢,瘟疫才會完結!即是要到2024年2月4日立春


後話

看完上述相關文章,發現到有幾個矛盾:

1)李大師在昨年預測「瘟疫持續到2023年尾才完」。但大師近日卻預測「現在瘟疫已經到了尾聲」

似乎前言不對後語?

  • 紫白在2022年「五黃入中」是定律,大師應在2021年預測早考慮到?
  • 大師近日才吾出真理而推反了他昨年以千年《皇極經世》卦理為據的預言?
  • 又或只因大師近日才得知天意「改變初心」提早滅疫救世?易學之道重於變與通,有謂「窮則變,變則通」,大師隨時隨心隨天意變了卦,是或終於易道。

2)李大師在昨年預測「瘟疫持續到2023年尾才完」。蔣大師今年預測「一定要過了2023年,疫情才會放緩下來」

倆大師預言「曾經」是一至的。現卻不同了!

3)李大師近日預測「由西曆11月8日起,所有星象都開始順轉,所以2023年是一個非常值得期待的好年!」

若2023年瘟疫仍在,不一定差過今前倆年。若2023年瘟疫消失了,也不一定好過今前倆年。

究竟大師所謂的「好年」是好在那些方面呢?須知每個人的所謂「好年」可在不同方同和程度。

不用再戴口罩不用再測試是「好年」?經濟好?政治好?民生好?健康好?移民好?就業好?讀書好?…… 再股市好? 地產好?樓市好?……

我估大師用意是去講「好故事」吧?也想是全方位任何大事都好吧!

大師話「由西曆11月8日起」便開始一切轉變得好,好到明年。現今距11月8日,只餘17日。快啦!可拭目以待!

唯有祝望衰的不靈,好的靈!大吉利事!

玄學話香港2023年運程 (1)

852 House 香港的樓盤資訊网

《香港2023年運程》

 
     2022/09/13徐凱亮師傅

2023年由於受到疫情困擾關係持續,導致社會經濟、民生上不斷出現多多少少不同程度的影響,令人們驚恐不安、前路茫茫。

由於奇門盤顯示白虎驚門天芮,持續性的疫情令到香港人對於現在香港環境上人心惶惶。需要注意癸卯年香港經濟狀態持續性下滑。


圖中顯示由2022年或至2023年頭2月及789 ,經濟下滑嚴重,影響各種行業。由其中介行業 ,會與人見面行業及房地產行業都會出現停頓及倒退現象。由盤可見擔心會有大型房地產或金融危機。2022年尾1011月開始浮現至202345月,失業狀態會更加明顯。

9月份香港會受到西方國家經濟問題及戰事問題影響嚴重。其次香港出現,經濟大量公司倒閉潮。由盤推算中國上面沒有好明確方針,但會不定時持續性支援香港。

香港運程2023年寄語

故此建議大家要做好妥善理財規劃、量入為出、勢弱時靜待時機。


後話

現已是2022年10月21日,2022年快成過去。上文發表在9月16日,所述2022年預測已非重點,重點在2023年會如何。

2023年2月4日10時(42分.21秒)是明年立春,大師大概用立春日起《奇門遁甲》盤作預測。

見其盤示庚戌分己卯秒乙亥毫秒,想他非用42分或扣去時差(中原與港)得庚戌分。然而,古法《奇門》只有年月日時盤,故不解。我對《奇門》認識有限,嘗試以立春排盤但無法得同樣的星盤。

總括大師的預測2023年是「香港出現,經濟大量公司倒閉潮,失業更嚴重。」

10月20日《HKET 》:政府統計處公布,香港7月至9月勞動人口臨時統計數字,期內經季節性調整的香港失業率為3.9%,較上月公布失業率低0.2百分點,重返疫情爆發以來低位,即與今年初低位看齊。香港最新勞動人口為378.4萬人,雖然連續4個月回升,但按年仍跌2.3%,也較2019年底的397.2萬人,少18.8萬人或4.7%。
香港7月至9月總就業人數為362.89萬人,較前值增1.96萬人;期內失業人數15.53萬人,較前值少6600人。
就業不足方面,香港7月至9月就業不足率為1.8%,較前值跌0.2百分點。

據以下統計資料,若2023年失業率能維持在2.5%或以下,算是回復正常。那麼,作者大師預測2023年失業情會比今年差是指大約是3.5%以上吧。





退還置業額外印花稅對吸引人才成效不大?

施政報告2022|施永青︰退還置業額外印花稅對吸引人才成效不大

施永青

施永青料退回額外印花稅對吸引人才成效不大。(資料圖片)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認為,置業額外印花稅連同從價印花稅稅率達30%,比樓價首期還要高,且要數年後才退回置業額外印花稅,有意買樓的人才未必預留大筆款項支付,故預料退還置業額外印花稅對吸引人才成效不大。

他又認為,當局對高端人才標準定得太高,月薪達約21萬元,初創公司未必付得起,實在不切實際反觀新加坡只須月薪17萬港元就視為高端人才,要求較低,較具吸引。他指香港面對人口流失,建議可將人才月薪要求大幅降至4萬元,方能吸引更多人才到港。

施政報告|中原陳永傑﹕治標與治本方案並行 為樓市帶來正面訊息

施政報告|中原陳永傑﹕治標與治本方案並行 為樓市帶來正面訊息
撰文:張偉倫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