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相妻妾宮法 (奸門位)

面相古法也十分博大精深,一專門學問可研究跟八字命理共同運用。以下選錄自清代「神相鐵關刀」些有趣古訣法關於男命相妻妾宮(面有十二宮分佈)吉凶,作分享。以下訣法,大概可看出宮位的形狀,紋,色,痣,又和有關連部位的情況,可推測到這男命的婚後狀況吉凶等。


相妻妾宮法 (奸門位)

妻妾宮居奸位。宜光潤豐滿,無痣無紋,無筋無破告。忌凹陷,忌黑暗,忌多筋,忌眉棱骨起,忌眉毛沖;忌山根斷,忌眉黃薄,忌準無肉,忌有十字紋,忌華蓋紋沖;忌破顴,忌發粗硬。

訣云:奸門豐妻妾賢能,凹陷黑暗妻防為死;顴骨插天倉,因妻致富;鼻頭圓有肉,得妻掌財;魚尾多生妻必克,奸門破陷無幾婚;生離死別,無非奸門陷而眉骨高;妾奪妻權,無非右眉豎面左眉伏;頤侵顴,眉壓目,妻妾弄權;右眉豎,奸左黑,妾攘妻位;奸門紋成十字,妻妾死於非命之中;山根紋成八字,姜宮定有刑克之患;妻防為死,山根年壽有線紋;妻子患無成,華蓋多紋沖本位;顴骨起鋒妻必克,奸口多筋必災;亂針沖印,妻必刑;年壽起節,姜隔角;眉尾婆婆妻妾多,天倉太陷妻嗣欠利;奸門青黑訪小為,顴骨太高防難為。


其它散訣法:

何知妻妾死非命?奸門低陷又交加。若是青筋多痛癢,生離死別定無差。

何知此人定分妻?奸門有紋如人樣,或有紋似十字形,此是生離妻妾相。

奸門位有交紋,主妻妾有非命於縊死。

魚尾奸門位青,主妻妾病。赤主夫婦口舌。黑白主夫妻男女悲,破財,損肢,肢體,分離。黃色主和諧。

破額而奸門黑暗,妻室早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