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520」嫁娶旺日 ?

「520」嫁娶旺日 易經命理師曝:當天結婚添運好處多

李育材


傳統結婚旺日5月20日到了!不少公部門或大型機構,都會利用這一天,規劃鼓勵結婚的活動。易經命理師高煜霖表示,今年的520是難得的好日子,有意結婚的人,在這一天是舉辦儀式,或登記的好日子,可以參考並好好把握!若來不及,則可以考慮先登記。

高煜霖指出,520這天,就民俗來說,是相當好的日子,幾乎適用所有想挑好日子的項目,如嫁娶、納采、開市、交車等。當天是農曆4月20日,在六十甲子裡是「癸酉」日;農曆4月,是「乙巳」月,形成520當天,是吉祥指數相當高的「三合」日。

另外,當日的黃道值星官,是28星宿裡的「婁宿」,主管人間宮觀寺院禁苑內庭、供給犧牲、郊禮齋醮之司,簡單說,掌管祈福祭祀之星的概念。

高煜霖分析,「婁宿」的值日歌訣其中有一句話:「婚姻進益生貴子」,突顯出,今日嫁娶是相當好的日子,以分數來說,是至少「96分」以上的好日子;對嫁娶方面而言,除了生肖兔、雞以外,幾乎其他的生肖,均適合在今天進行。


後話

上述基本上無錯,但仍可有一補充,所選之日是否屬『陰陽不將日』。

古謂:「陽將傷夫,陰將傷婦,陰陽俱將夫婦俱傷,陰陽不將夫婦榮昌。」

『陰陽不將』最宜結婚嫁娶,百事吉良。什麼是『陰陽不將』日呢?

擇日的古籍《天寶曆》謂:「陰陽不將者,以月建為陽,謂之陽建,正月起寅,順行十二支;月厭為陰,謂之陰建,正月起戌逆行十二支;分於卯酉,會與子午。厭前支幹自相配者為陽將,厭後支幹自相配者為陰將,厭後幹配厭前支者為陰陽俱將,厭後支配厭前幹者為陰陽不將也。」


太聽算命的話 開店慘賠上千萬?

太聽算命的話 王少偉開店慘賠上千萬

三立新聞網

記者蔡維歆/台北報導

王少偉出道多年,事業版圖跨足演員、主持等演藝領域,他最近上節目坦言以前還做過生意,卻因為任何事都要問過老師的意見,結果副業慘賠千萬,「一直聽信老師的下場就是我賠了8位數。」

王少偉表示,以前做生意的時候因為什麼都不懂,所以會有「聽老師的話才比較心安」的錯覺,他自認當時更誇張的是,不只合夥人的名字都會先請老師過濾,連套餐推出的準確時間點(幾月幾號幾點鐘)都會問過老師再決定。

結果他一直聽信老師的下場就是慘賠上千萬,王少偉也從此不再這麼迷信、過於相信他人,更學到了寶貴的一課,深信境隨心轉的道理,「只要你心裡是樂觀的或者是正向的,其實不用太在意每一個細節。」


後話

很好好教訓!一方面不應太迷信執著,另一方面是找錯信借庸師江湖術士。須知若依「一命二運三風水……」,有真功力料子的術數老師或大師可當知命者有否行順水謀財立業的命和何是恰當運程。

斷言台灣出大問題 命理師爆「4苦難熬到明年」?


斷言台灣出大問題 命理師爆「4苦難熬到明年」


自由時報     2022/05/15 07:10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命理師簡少年上《命運好好玩》預言台灣會有4大苦難,要一路熬到2023年,分別為天梁化祿、紫微化權、左輔化科、武曲化忌。

簡少年表示,天梁化祿就是今年台灣的醫療業會爆發,化祿代表有錢,猶如天上會掉錢下來,但也意味周遭有很多動盪才讓醫療業能賺到錢。紫微化權是帝王要掌權不想妥協,譬如俄烏戰爭就是一例,或上班族不想工作想自己開業。

左輔化科是代表年輕的男生會出名,第三者男性會介入,社會有很多外遇的事被接露。最後一個最可怕,這是武曲星這個財星會化忌,大家眼光太短過度消費,花了太多無謂的錢,健康上骨頭跟肺也要注意。

武曲星在紫微斗數有個結構叫鈴陀昌武,一旦化忌,在古代很容易像被雷打死,所以今年很多人會瞬間出大問題,簡少年呼籲今年冬天以前,大家要多拜祖先、積福報,否則今年大問題一來,福報恐不夠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後話

於《斗數》流年四化,流年壬寅得:天梁化祿,紫微化權,左輔化科,武曲化忌。「四化」是依流年天干排出,即每十年重覆。

首先,為何只論星的四化而不在乎這星是在何宮,即十二宮的那一宮?又為何只在台灣非世界或某國?最後,上述的所謂效應是非甚麼特別吉凶兆,每天每年某人某地也發生吧!?

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词强說愁?

不過卻有不少傳媒刊登,算是娛樂新聞吧!





易占俄烏之戰終局?


易經之美》普丁還可以撐多久?俄羅斯、烏克蘭的終局之戰


信傳媒    李伯彥


俄烏開戰逾2個多月,但結局已經底定,俄烏之間,註定沒有贏家。(圖片來源/FB@Генеральний штаб ЗСУ / General Staff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

雖然結果已幾無懸念,過程的發展也如前所佔算的走向,但俄羅斯是否會做困獸之鬥,真的動用核武或生化武器,造成人類生態浩劫?

雙方不想遵守規則,慘烈鬥爭才搬上檯面

所以今日為俄烏之戰的終局,再占一卦:

俄烏之戰前景

火雷噬嗑 二六爻動 遇噬嗑之歸妹

卦象如此,令人慨嘆。

噬嗑,是易經裡專談鬥爭,而且鬥的最兇的一卦。

但噬嗑發動這麼慘烈的鬥爭,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是什麼深仇大恨,起因不過也是為了交易。

如果是正常交易,那日中而市、交易則退,光明磊落又符合交易規則,過程中的較量,只是交易之間的過程,不會有什麼問題。

道理是如此,人心卻是險惡。

明明是交易,卻不想遵照規則、更不想付出應有的代價,慘烈的鬥爭因此搬上檯面。

從大卦象來講,噬嗑是一張血盆大口,初上兩爻宛如上下兩排利牙,沆瀣一氣,要咬中間連皮帶肉的硬骨頭。

中間的骨頭是四爻,含金量高,聯合背後提供軍火金權的藏鏡人五爻,還有各地聲援的諸侯國君、和充當馬前卒的二爻,一起扮豬吃老虎,最後反殺初上兩爻的過程。

初爻是被拉來幫腔的小嘍囉,從犯事敗之後被懲戒一番也就算了;上爻是主謀,鬥爭失敗後不但變成戰犯,整個根基被毀不算,還災難及身。

你不必懂易經,看到這裡,心裡也大概有個底吧?

烏克蘭站在最前線,只能成為炮灰

接下來,我們來看俄烏兩國。

卦象動的是二、上爻,分別代表烏克蘭與俄羅斯。

先看烏克蘭:

六二,噬膚,滅鼻,無咎

同樣是扮豬吃老虎,烏克蘭身處在反殺陣營的最前線,用盡全力啃咬那塊硬骨頭,結果卻是吃力不討好,被戰勝集團當砲灰,而且犧牲慘烈。

噬膚,張大口去咬,結果一下咬破了肉皮,裡面的骨肉卻早就不見了;滅鼻,整個臉陷進去,既狼狽又進退兩難。

明明在戰勝集團,但在噬嗑全卦中,卻只有分別代表烏克蘭與俄羅斯的二爻、上爻中間出現滅字,付出的代價比戰敗集團的跟班還慘烈,搞到鼻子都被滅了,基本的判斷一開始就出問題。

好在,最後的結果是無咎。

一來沒有選錯邊、二來贏得最終的勝利,雖然戰後結算所有的金、權與利益都跟自己無關,但總算得到戰爭賠償,也順利加入戰勝集團,成為人家口中的自己人。

成王敗寇雖如是,代價實在太大了。

普丁耳目早已被蒙蔽,一開始就判斷錯誤

烏克蘭夠慘了,再來看俄羅斯。

上九,何校滅耳,凶

戰爭還沒結束,枷鎖刑具就已經被戴上了。

二爻滅鼻、上九滅耳;一個失去了嗅覺、一個再也聽不到,而且還被上了手銬腳鐐,結果淒慘無比,要準備長久服刑了。

聰不明也.發動戰爭的人,一開始就判斷錯誤.耳聰還要目明,上九聰不明,自己為聽得清楚,結果聽到的都是偏聽;自以為看得明白,結果被人徹底愚弄。

俄羅斯戰場的表現如此之糟,不只是整個國家的戰場管理、情報體系出了問題,連領導人的耳目都早早被人蒙蔽下大套了。

過去多少年,西方的政客與媒體都把普丁塑造成一個精明幹練的情報員形象,普丁恐怕也以為自己就是007,像個網紅一樣到處自拍造神樂此不彼,殊不知奪命的繩圈早早被懸在眼前,就等他往下跳了。

美國會是最大贏家?

談完了兩位男主,那些鎂光燈之外的參與者,未來又是如何呢?

一幫從犯小小懲戒,打發了事。

初爻,屨校滅趾,無咎

穿上腳鐐,剪去腳趾,剝奪你的行動力,讓你乖乖閃一邊去。

只要對列強接下來的利益分食不要囉唆,就暫不追究。

接下來,是那些一開始搖晃,後來終於選對邊的國家們。

三爻,噬腊肉,遇毒。小吝無咎

三爻與上爻有舊,資源互補、利益交關,如果可以,本來不想選邊站。

奈何情勢如此,不選邊不行,雖然選對邊、分上肉,但也遇到重傷害,小吝無咎,不付出代價是不可能的,好險最終能過關。

至於真正的大贏家,四爻與五爻呢?

五爻藏鏡人,得黃金、大口吃肉,分得最大利益;四爻得金矢、鬥爭最慘烈,金權武力齊出,雖然不像五爻一樣吃得痛快,但有臘肉吃,也算大贏家。

聽到這裡,大家難免會覺得奇怪,明明美國出了最多錢,如果他是藏鏡人,怎會得黃金呢?

這說的也沒錯,但問題是,出的是誰的錢?

普丁澤倫斯基的預期都不切實際

兩爻變,雷澤歸妹

歸妹,征凶,無攸利。竹籃打水一場空,兩敗俱傷的結局已定。

如果回到古代,請孔子來評價這場戰爭,他會怎麼說呢?

他會說:澤上有雷,歸妹。君子以永終知敝。

讓我為你翻譯一下吧:

孔子說:澤倫斯基和普丁啊,這場戰爭,你們本來是能避開的!

如果你們願意事前稍微想一下後果,就會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大的問題,會給國家帶來多大的災難!

你們原先的預期,都太不實際了,就像男人用刀割羊,卻取不出羊血;女人頭頂著竹籃,卻盛裝不了食物,所有的投入,最後都得不到預想的回報,讓國家成為戰場、讓兄弟互相屠戮,最後所有利益與資源被別人分食,這豈是國君應該做的事呢?

俄烏之間,註定沒有贏家

孔子的話聽完了,最後我們來看看這場戰爭,對我們有什麼啟示。

首先,這場戰爭對斯拉夫民族帶來的傷害,太深刻,也太巨大了。

俄烏之間,註定沒有贏家,只有小輸家,與大輸家。

再來,國際之間的道德標準,正義凜然,話說的很好聽,但本質不脫權錢交易,以及外面包裹的糖衣罷了。

朋友啊,今天的文章,是否給你帶來什麼啟發?

易經就是這樣,看穿人間一切底層邏輯,由內到外、由遠而近、層層拆解、沒有矯飾;沒有一絲憐憫,也不帶一分火氣。

易經就是這樣直白地把事情拆解在那裡,同時揭櫫你選擇後的結果,看你如何做出你自己人生的選擇,然後自作、自受。

自作自受、事所必然.但反過來想,如果能學習易經的思維,看穿人間的底層邏輯,當作則做、不當作則遠離,讓兇不及身、讓勞有所得,最後過一個圓融灑脫、自己說了算的人生,不是很好嗎?

願易經的智慧,對身在台灣的我們,以及對岸的朋友,都有所幫助。

祝福你。

本文授權轉自李伯彥/一起出來玩臉書。


後話

很長篇用心寫的一易占預測,或可說是個故事,但似乎並無道出時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