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風水奇譚——拜神養魚犯大忌

風水奇譚——拜神養魚犯大忌

風水奇譚 2016-09-15 
  風水學包涵甚廣,研究風水最好旁通紫微斗數、子平命理,以及一些基本的易學知識,這樣對風水認識的程度會有所加深。研究過其他術數的人士,對風水學較易上手,亦是這個原因。

  在易經,有八八六十四卦,每卦都有六爻,且每卦本身亦暗藏吉凶進退之象,易理博大精深,窮一生精力去研究,也未必可完全窺其奧妙。

  在風水安神方面,因為現在都市樓價太貴,所以普通人居住的地方比較狹窄,一些小家庭在屋內擺設時,往往因為地方太少,而要擺放的物件實在太多,所以有時根本沒法可以細心研究,每樣物件究竟怎樣擺放才會增加風水的旺氣。有些擺設可能在風水學上是破財之格,但每每因為無心之失,造成風水上格局失敗,破財迅速。在安神方面,筆者見過不少家庭,其神枱擺設會有以下情況:一些人會在家中飼養金魚,但因為地方狹小,迫於無奈將魚缸放在神枱之下,這就犯了風水上一個大忌。

  在意象而言,神枱是供奉神靈的地方,象徵天,為易經中的乾卦屬金。而神枱供奉神靈,少不免會燒香奉予神靈,所以神枱是屬於「火」的五行,金魚缸則屬於「水」的五行。在易理而言,金魚缸因為放在神枱下,屬上火下水,火在卦而言是離卦,水在易數而言是坎卦,排在一起便成「水火未濟卦」。未濟的意思即萬事不順利、不成功,犯小人,過程迂迴曲折,事倍功半,失敗居多。

  又神佛屬金,與金魚缸所屬的水組成「天水訟卦」,訟為官訟之意,實是犯了風水學上的大忌!所以神枱安放在金魚缸之上,包保散財,招惹口舌是非,有凶無吉,切忌如此擺法。

  同一個道理,神枱既然屬火,而炎之下不宜放屬水的五行東西,所以飲水機、茶杯水壺、種花、雪櫃等東西均不宜,以避免造成易理卦象之中的「水火未濟」和「天水訟卦」,故務必要留意以下狀況。

  一、將盛水的東西放在上面,如果一不小心,把水流到神枱上面,神枱上的香燭被水澆滅,屬觸犯神靈,是為不敬。

  二、與神佛組成「水天需」卦,為金被水瀉,同為破財之象!

  三、神靈是要被尊崇的,所以神枱宜放在高於人頭之上,而且神靈既然至高無尚,上面就不宜放魚缸、水機等,否則似乎有凌駕神靈之上,屬於大不敬。

名醫遇上算命仙 絕妙應對躲劫數

名醫遇上算命仙 絕妙應對躲劫數

(中央社台北8日電)當講求科學證據的醫師遇上算命仙,會碰出什麼火花?心臟名醫洪惠風曾替一名算命仙安排手術,竟正是算命仙算出的「劫數」時段且不能改期,他巧妙提早手術時間,成功扭轉死劫。
  因一句「有你的地方就是家」冠心病名醫洪惠風去年4月隨太太離開待了23年的新光醫院,前往紅龍果園裡的義大醫院待了9個多月,也看盡不少和天龍國大醫院不同的人生百態。
  「所有病人的一生都記錄在我的病歷裡」洪惠風說,看診不只是看診,還會知道春茶殺青了、採收荔枝的季節到了,對他而言,這些都是寶貴、難得行醫經歷,他將數月記錄的多篇有趣小故事集結成冊,出版「拿我的心聽懂你的心:心臟科權威沒有寫在病歷上的悄悄話」,今天舉辦新書發表會。
  在義大醫院時期,最令洪惠風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會診」王母娘娘,一名家住廟對面的虔誠女信徒,凡事以「王母娘娘」說了算,140公分卻重達100公斤的她,因神明交代不可吃肉,體重一下減了30幾公斤。
  洪惠風說,那名患者前陣子早上起來運動會喘,王母娘娘交代去檢查心臟,也才因此找上他,一檢查果然發現有「肺動脈栓塞合併肺動脈高壓症」,也多虧有王母娘娘指示,患者服藥遵從性非常好,一顆藥也不敢不吃。
  除了神明,洪惠風還曾遇過一名前來求診的算命先生,因冠狀動脈狹窄,得做心導管手術,不料洪惠風一告知手術時間安排在週三下午5時,算命先生臉色瞬間慘白,隨後才坦言20多年前,他曾算到今年會有一劫數,正好就是週三的下午5時。
  洪惠風嚇了一大跳,建議不妨將手術改到週五,卻遭算命先生制止,直言改期恐讓劫數變成死劫。
  為了逃過「劫數」,洪惠風手術當天飛快完成所有工作,趕在下午1時、地雷時間未到就完成手術,不料下午6時修養中的算命先生毫無預警、突然休克送進加護病房,雖然穩住了心跳、血壓,但病人神智仍不清,半小時後算命先生突然甦醒說「洪醫師,你放心,我已經回來了」,雖讓洪惠風心中發毛,但總算成功逃過一劫。
  洪惠風說,行醫多年來,遇過不少信神明多過信醫生的患者,但他也樂於「會診」神明,認為神明或算命先生的背書可提升病人信心,相信尊重神明專業,神明也會尊重醫師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