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恆生銀行風水 - 閒話當年 (3)

Oct 30. 2008 

香港恆生銀行的風水


轉載:


中區的恆生銀行,在建大廈的時候,曾經研究過風水問題。


因為這間銀行,三面單邊,門口的座向,可以向山,也可以向海,亦可以向西。

大廈佔地甚廣,任由設計,只要風水好,就可以依風水來設計大門口在那一邊。


當時,有位風水名家,是該銀行各首腦人物所信仰的,但是恰巧風水名家去了台灣,為一名大官尋龍追脈。


銀行方面,只好另聘高明,這一位高明大家,認為銀行門口,應該引龍入宅,門口不應正向山,要斜向。因為銀行的對面,有一條小斜路,水源由上而下,大門口兜正水源,便會財源廣進,大發特發。


同時,他主張銀行之內,左右設兩座電動樓梯,只向上升,不向下降,中間的樓梯,則是石屎樓梯。


他說:「這樣的格局,名為『趕水上塘,從上面斜路流下來的水,湧入門口,電動樓梯便如鄉村的水車,將來水車上上面去,進銀行的客人,上樓用電動樓梯,上得快,下來的,用石樓梯,行得慢。便是趕水上塘快,流出慢吞吞,這是聚財之局。」 


於是就決定用他這「趕水上塘」的方法,大門口既不開向山的一邊,亦不開在向海的一邊。 


及到大廈落成開幕了,那位風水名家才回來,其中幾位董事請他去研究這「趕水上塘」格局。


他看了之後,道:「為甚麼不把大門開在向海的一邊呢?本地的大銀行,都是向海的。


因為向海,接附海的龍氣,盡吸了四面八方的財源,如今用這趕水上塘格,不是不好。


只是,由於門口對正的是兩座公家的建築物,其中一間,每晚有垃圾車在對正大門的地方載垃圾,這趕水上塘,便連垃圾也趕水上塘了,故此財源是廣進的,但只怕大發特發的時候,要-將利益分了許多給別人罷了。 


當時各人也不知所謂將利益分給別人的意義指的是甚麼,及到後來,遇到了一次銀行擠兌風潮,結果真的要將銀行的利益分了一部份給上海滙豐銀行。


在那次危機中,有很多銀行都受到影響,但其他的銀行并沒有把部份利益讓給別人,不過,趕上水塘的確是財源廣進,而且是前途無可限量,業務蒸蒸日上,但因為要分給別人,對創辦人來說,便不免有些婉惜了。



後話


上文解釋了銀行因聘用另位風水大師,故在佈局上有差異,也附上了些解說。


1)用二元八運的大師是誰?


依前文章(1)內謂倆位大師在元運法上有異。


陳中岳大師應是用三元九運的。


如此,另一是位大師是用二元八運法的。是那位風水大師呢?


這可從网絡一篇文章《來龍去脈|-  香港山脈走勢探討》

內起首句(見下)可能得到答案。


曾為香港恆生銀行開鍘角門收雙水見著的已故風水家趙景羲先生,在《玄空紫白訣》書中,以玄空叩金龍水法定香港來龍……


已故風水大師趙景羲,用的是玄空二元八運法,他曾與當時的《無常派》玄空宗師談養吾共研究玄空風水而後者悟創出《玄空六法》。


在已故玄空大卦妙派宗師陳倍生在其著作《陽宅風水秘訣》內談及「二元八運」架構,也有一小記錄文謂:


在香港聽說有一位風水老道長趙景羲先生替別人改宅就是根據這樣推元運,所以成為某銀行發達的常年風水顧問……


2)倆大師在佈局上有何異同?

陳老師:

  • 大門要開向十字路口。銀行位於海邊干諾道中與德輔道中電車路的中間,有兩個十字路口。
  • 干諾道中行人稀少,不及德輔道中的車水馬龍,若從生意興旺和方便顧客這兩方面著想,門口當然是開向人流密集的德輔道中。(事後說原意是:大門開向干諾道中那邊,面對維多利亞海峽。)
  • 入門之處的兩條短電梯。
  • 這兩條自動電梯是一條上一條落。

趙道長:

  • 大門要開向十字路口。銀行位於海邊干諾道中與德輔道中電車路的中間,有兩個十字路口。(無改)
  • 門口開向人流密集的德輔道中。(改了,不用向干諾道乃向真水方)
  • 入門之處的兩條短電梯。 (無改)
  • 電動樓梯全上行是作進入,中間設有石级樓梯作客出之用。(改了,並非兩條自動電梯是一條上一條落)
3)用了後者大師佈局的效果

陳師:干諾道向海可接附海的龍氣,盡吸了四面八方的財源。但現向德輔道作趕水上塘格,不是不好:

  • 只是,由於門口對正的是兩座公家的建築物,其中一間,每晚有垃圾車在對正大門的地方載垃圾。
  • 這趕水上塘,便連垃圾也趕水上塘了,故此財源是廣進的,
  • 但只怕大發特發的時候,要將利益分了許多給別人罷了。 

我猜想,陳師原意是大門向德輔道乃假水方但人氣旺(因快見效),但倆參電動樓梯是一上一落,落方對面是那建築物在晚有垃圾車停收載垃圾。若用大門向干諾道乃真水方(效果慢而悠長),倆參電動樓梯是可全上作收水。


4)總結

倆位大師都曾在實地現埸勘了察巒頭和理氣。但陳師卻得知:「門口對正的是兩座公家的建築物,其中一間,每晚有垃圾車在對正大門的地方載垃圾」這也顯示出他深入細微之處。

陳師說:「這趕水上塘,便連垃圾也趕水上塘了,故此財源是廣進的,但只怕大發特發的時候,要將利益分了許多給別人罷了。 」 

陳師之批言準驗又或是巧合?經多年後,恆生銀行遇到了一次銀行擠兌風潮,結果真的要將銀行的利益分了一部份給上海滙豐銀行。


若上述內容是屬實,這事件表現出陳大師之功力,心眼深遠。唯獨是他和恆生銀行在這刻無緣,也是命?歲運所至?

「風水馬」大師與「至法無法」

至法無法

東同網 ,作者:楊允甲


2016 年 09 月 20 日

一般人都知道,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必有先後次序的規則,而有些規則是不能逾越的。

如繪畫,有所謂「繪畫六法」,一般學繪畫的人都會遵照這六法而行。

記得曾聽伯父楊善深生前說過,繪畫去到最高的層次,就是「至法無法」,甚麼叫做「至法無法」呢?那是你看來他繪畫時好像全無法則的,但實在他是有法則的,不過因為已去到一個高層次,你看不出他的法則,但仔細的去看,他卻是有法則的,這就叫「至法無法」。

看風水也一樣,家父紫微楊對我說,他早年經常與馬仁騶老師出外看風水,在一般他熟悉的地方,他是不會帶羅盤的,因為他心中早已有數,最多到了目的地後,揭開手表面藏着的一個小小指南針,看一眼便蓋上,便確定自己所估計的沒錯。個人從沒見過他帶個特大的羅盤去看風水。

到進入住宅後,他只站定在宅的中央一會,然後到各房間及廚房巡視一下,稍稍思索,便會教屋主做些甚麼,一般都是些很簡單的方法,但日後出來的效果卻每使人驚喜的!

其實,這也屬於「至法無法」,你看來他所做是全無法則的,但事後你如果真懂風水,細想一下,你就覺得他是有法則的。不過他運用得太純熟,才使你有此錯覺。

一般人要能做到「至法無法」,那就確實不容易,一定要十分純熟,心中有法,只要知道座向,則八方星辰盡在心中,巒頭如何更一早已明白,然後方可達到一般人看來似全無法則。這種功力,除了要假以時日的鍛煉之外,多少還講究個人的天資才可有成。

真的,「至法無法」談何容易!

後話

「紫微楊」先生是在紫微斗數上是公認的大師級人馬。在術數界,報業界和娛樂界乜是享有盛名。

紫微楊在其八十年代術數著作,談到風水事蹟,常提到一位玄空風水大師「馬師傅」,也即上文所指的馬仁騶老師」。

話說,紫微楊因爲工作關係,認識了香港的風水大師馬仁騶,兩人成爲朋友。本來馬大師的嘴巴很嚴,但看他不是專業人士,只是業餘愛好,所以經常在喫飯的時候給他說風水方面的知識,一直到後來,紫微楊才正式跟着馬大師學風水,師徒二人跑遍了大陸的山山水水,這一年,紫微楊才四十歲。

馬仁騶老師有極高風水造詣、術數界和江湖地位。據网絡資料,馬老師是於二零零五年五月份病逝的,享年80歲。

除了從「紫微楊」所講述和對馬老師十分尊敬佩服外,還有些盛名大師也曾受他指點過而有所得益。這可也從以下資料得知一二:

  • 巳故林國雄大師:早年在馬仁騶(別號風水馬)處得知玄空飛星準確如神,便問風水馬如何學得…
    風水馬叫林看書《沈氏玄空學》。

但是林是以看書「自學」為主的,林亦不敢自稱自己是馬老師的弟子。

  • 李居明大師:話說當年,新藝城老闆之一的麥嘉篤信風水術數,李居明經常跟隨老闆拜見各地的玄學大師,而愛好玄學的他,便乘機偷師。據悉,他從已故「玄空風水學」大師馬仁騶的身上,偷師得最多。

只能說是「偷學」,但李並非馬老師的弟子。若既有真師徒名份關,則是可名正言順的謂「師承」、「傳授」、「承傳」而無須偷學

相山少關文章:

術數故事如有類同?實屬巧合!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21/07/blog-post.html

命理和風水都以得運為要

今早我所發文『再談風水和命理法之南北半球有別』的核心內容是引自《關鳯翔風水筆記》的。

現再轉載關大師另一文章,頗富術數資訊和趣味的。

原文

94 命學與堪輿學都以運最重要

研究子平命學的人,都知道「命好不如運好」的真理。因為四柱八字即使配合得宜,應該是富貴的命,可是既非富,亦非貴。就是有好命而沒有好運。譬如依照這一個八字來看,運走西方是大發的,可惜偏偏是運走東南,試問怎能大發呢? 不但命理學最注重運氣,堪輿學對元運也是十分重視。      

大家都知道,堪輿學術中,分為巒頭和理氣兩大部門,巒頭與理氣須要配合。但巒頭這一門工夫,問題在乎精與不精,理氣這一門工夫,實在是相當複雜的,如果拜錯師,摸錯門路,則自誤而又誤人。所以,我們廣東的大名家,明朝時代李默齋曾經說:「傳書不傳訣」。事關歷代堪輿家著作的書籍,可以流傳給後人來學習,但其中要訣,若非明師指點,耳提面命不為功,還要接受的人,天資聰穎,讀書明理,方能意領神會,所謂:「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講到理氣,不外三合、卦例、元空、這三大流派。

齋主不說其遠,且說其近。例如香港西環尾摩星嶺的何家山,是回龍顧祖,大金包小金形,坐庚向甲,穿山庚申,透地癸酉,這是江西堪輿師陳朝熙替何氏點穴安葬其母的。

一般人但知陳朝熙是精於三合,殊不知陳朝熙是三合與元空融會貫通的。因為下葬時是上元二運,坐空朝滿的格局,雙二旺星加臨於坐後,而有海水拱背,葬後速發巨富,三運更盛,中元四運,附葬兼修山,何氏的聲名更加顯赫了。 

李默齋也是三合與元空參合運用的,他曾經鄭重地說:「寧許人家尋千墳,不許人家立一向。」本來,立向並不難,既參砂水之向背,復顧來龍之情意,更看堂局之端正。但最扼要就是合旺運,否則福未來而禍先至。因為李默齋對於乘旺立向的要訣,沒有在其著作的闢徑集中透露隻字,所以,後人只知李默齋是三合家而已。 

學習《地理五訣》、《陽宅三要》、《直指元真》這些淺術的人,屢試屢敗,可以證明不懂元空之過。所謂:「一個山頭葬十墳,十墳葬下九墳貧,只有一墳能發福,去水來砂盡合情。」要知道,盡合情,就是運合,山向合,城門合,如是而已矣。

清朝咸豐同治時期的曾國藩,是有大學,大功業的人,他自撰墓志銘,最後兩句:「不信書,信運氣,公之言,告萬世。」

實在是經驗之言。因為曾國藩一生際遇,運氣居多,而太平天國所以覆沒,原因雖,但「天國」二字,實在改壞名,所謂「天國近了」。


後話

我有以下簡略解說。

1)講到理氣,不外三合、卦例、元空、這三大流派。

  • 「三合」乃古風水法可追源至唐代,例如用上淨陰淨陽五行法,十二長生法,天地人三盤稱有廿四山,又有七十二、一百八十分金等。應用上可有四大水口法,輔星水法等。
  • 「卦例」是指「六十四卦」法,大概是指小遊年翻卦法,和大遊年翻卦法即八宅法吧。
  • 「元空」近代多指是「玄空」法,包括了:沈氏玄空飛星派法;清代宗師張心言一脈的易卦派法;玄空廣東一脈的三星排龍訣法等。
  • 其實,「玄空」這名詞在風水古籍上不存見。及至明未清初始因有三元派宗師蔣大鴻推擴玄空法而盛行至今。
  • 「玄空」這名詞實也非三元派所專用,因更早前《三合派》巳有口此為名的「玄空五行」訣。
  • 至於「元空」這名詞,也可見用在明代《三合派》經典著作《陽宅十書》內有「論元空裝卦」法,這法訣與《三元玄空》法全無關係。

    

2)例如香港西環尾摩星嶺的何家山,是回龍顧祖,大金包小金形,坐庚向甲,穿山庚申,透地癸酉,這是江西堪輿師陳朝熙替何氏點穴安葬其母的。

這是已故賭王何鴻燊的祖墳。追索一百多年前何家的風水傳奇故事:

何東一門,得高人正統江西堪與大師 陳朝義(熙)指點,把父母「何仕文」葬在摩星領的富貴龍穴上。

今天香港有名的何東大家族私人墳場,名為「昭遠墳場」。

據网絡資料,摩星嶺可飽覽香港島西邊的美麗海景,除了可看到在硫磺海峽對面的大小青洲外,亦可眺望到南丫島、長洲、大嶼山、坪洲、周公島和大小交椅洲等等離島,亦可遠遠地看到青馬大橋,而且也是一個觀賞日落餘輝的好地方。

何東父母墳稱為騎龍結穴,當年的地師是陳朝義老前輩源出正統江西堪輿師,其造詣之高,光是尋龍點穴的功夫已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穴場碑向乃坐庚向甲、兼酉卯、庚寅庚申分金,墳堂出水乙山。穴頂上之后土來龍碑及天誥命三塊石碑,與主碑立向相同,其特點可庇蔭後世子孫:

  1. 富甲一方及寅葬卯發(速發)
  2. 利發科名(功勳)
  3. 出武貴後人

何東爵士自從將其父母墳安葬此處以後,其家財不斷膨脹,單是樓宇及房產物業,包括現在的東英大廈、承業大廈、山頂的何東花園,東興大廈、工商日報大廈等較為人知的產業,其它如新界地皮、上水的何東農場、昔日沙田何東樓地段等等,家財可用天文數字形容。何東爵士更在年屆九十三歲時,獲英女皇授KBE勳章到老仍然享盡榮華富貴。

3)下葬時是上元二運,坐空朝滿的格局,雙二旺星加臨於坐後,而有海水拱背,葬後速發巨富,三運更盛,中元四運,附葬兼修山,何氏的聲名更加顯赫了。

以下附有玄空飛星盤和衛星地圖作為理氣和巒頭上參巧:






再談風水和命理法之南北半球有別

早前我巳有數篇文章談及一般風水和命理法沿用於北半球地域,是不適用於南半球地域,例如澳洲、印尼等地。

昨夜偶翻《關鳯翔風水筆記》,發覺巳故關大師早在七十年代初也有論及這。現轉載下作分享:

原文

95 從澳州五行說到澳州經緯

齋主案:不但在澳州出生的人,排八字算命不能和在中國出生的人相同,甚至拿羅經在澳州看風水,與拿拿羅盤在中國看風水相反,因為南北經緯完全不同。

如果拿羅經在歐州和美州看風水,則南北經緯一般無異,因為亞州和歐州在東半球,美州在西半球。這是研究風水應該了解的。


備註:關鳯翔生前常以『抱璞齋主』自稱。


然而,仍有術數界內人事,全不理會古中原(北半球)曆法如何用六十甲子干支建成,不理會內包含了中原廿四節可入卦氣和四季和一月建於寅之理,是全不可硬套用在北半球地域因全相反了,仍然堅持現法通行全球並無南北球地域之任何差異。如此,是重於術數信仰多過術數理學(古代科學)。假若變成了似宗教式信仰般,那就可有信仰自由,隨便吧。

恆生銀行風水 - 閒話當年 (2)

恒生銀行的風水   

《新玄機風水雜誌》    文‧劉乃濟  2004年10月

 與陳中岳老師隔別已有二三十年了。他那時在中環永和街某號的二樓,開了一間古董店,我們最後的一次見面,便是在他的店裏。

 這天,恰巧有位朋友到訪,請陳老師替他看相。陳老師知道我平時喜歡研究掌相,便推薦我來代勞。我替這位朋友看過相之後,陳老師說:「老弟,你可以掛牌了。如果有人問:這個牌是誰發給你的?你就說:陳中岳。」

  陳老師如此肯定自己有資格發牌給後輩,那是因為他在玄學界中,有著豐富經驗和崇高的地位。由於他看風水享有盛名,便被人忽略了他在相學方面的高深學問。

    提到陳老師看風水,便不能不說一宗鮮為人知的軼事。

    相信許多人都去過恒生銀行,這間銀行有一個特色,就是早期開設的分行,門口都向著十字路口,而不像其他店鋪,門口對著馬路。這種特色,就是聽從陳老師的指點。

 恒生銀行在中環建造總行,當然也請陳老師去看風水。在動工之前,陳老師囑咐大門仍要向著十字路口,入門之處還要放置兩座短的自動電梯。由於工程要有好一段時間才能完成,陳老師打算日後才加以詳細說明。

 在恒生銀行建造期間,台灣邀請陳老師去替副總統孫科尋覓一塊風水寶地。因為孫科的母親,也是國父孫中山的原配盧太夫人在澳門的墓地,也是請陳老師看風水的。

 陳老師為孫科尋覓風水寶地,足跡踏遍了整個台灣,轉眼就過了一年。這時候,恒生銀行總行的建築就快完工了。銀行的主事人當然要找陳老師來作進一步的指點。可是,所有寄往台灣的函件和拍去的電報,都像石投大海,全無音訊回覆。原來台灣方面不想陳老師分心,把他的所有函件和電報都扣住了。

 銀行的主事人記得陳老師曾經囑咐過,大門要開向十字路口。銀行位於海邊干諾道中與德輔道中電車路的中間,有兩個十字路口。干諾道中行人稀少,不及德輔道中的車水馬龍,若從生意興旺和方便顧客這兩方面著想,門口當然是開向人流密集的德輔道中。入門之處的兩條短電梯,也依足陳老師的吩咐特地建造。為了方便顧客,這兩條自動電梯是一條上一條落,這很符合服務原則。

 恒生銀行總行開幕以後,陳老師完成了任務從台灣回來。他去到新銀行一看,便即頓腳嘆息。因為他的原意是:大門開向干諾道中那邊,面對維多利亞海峽。兩條短電梯都是向上開動,顧客由中間的樓梯下來。這是「雙車戽水」格,就好像鄉間的腳踏水車一樣,因為中國人以水為財,這種格局是財源滾滾而來,無窮無盡。如今大門開向德輔道中,這邊無水可戽。況且一邊電梯上,一邊電梯落,便不成為雙車。惟是一切已成定局,已無補救的餘地。

    恒生銀行的業務一向興旺,惟是經不起一場擠提風潮,被匯豐銀行冷手執了一個熱煎堆。這是否與當年未能依照陳老師的指點有關呢?風水既被稱為玄學,這種玄之又玄的事情,那是信不信由你。如今舊事重提,只不過是向讀者提供一段茶餘飯後談話的題材吧了。  (全篇完)


後話

前文(1)中有述說:「在1960年代初,銀行重建於現時總行旁邊,因某些原因原來風水師無法負責而換了另一位名師布局……  上述劉大師文章便解答了那位便是陳中岳大師。

上文可見陳中岳大師在事後的風水評言。然而,文中沒有交代為何在最後佈局上因可出現差異。其實是銀行聘用另位風水大師接手來處理。這會在下文分解。

恆生銀行風水 - 閒話當年 (1)

【宏觀術數@iM網欄】恒生銀行風水談趣

 名人薈萃01:54 2022/08/08


近日恒生銀行(00011)公布中期業績,半年盈利倒退46%,算是較差的消息,主要因金融市場波動以及投資意欲疲弱,令其財富郎理業務收入下跌達81%跌幅,及人壽保險業氛受市場不利影響,與及內地商業房地產行業再融資的風險增加等等。

業務上的理由以外,本欄嘗試從風水玄學上檢視一下。


恒生銀號早於1933年創立由幾位華人創辦,後來發展成香港主要零售銀行集團。早年創辦人篤信風水,老香港都會記得早期不少分行的大門,都特別側開對正兩條馬路交滙十字路口,在風水上稱為「三煞位」的選擇。而銀行總行布局和早年發展也和風水學有緊密關連。

在1960年代初,銀行重建於現時總行旁邊,因某些原因原來風水師無法負責而換了另一位名師布局,及後1965年受到明德銀號擠提引發危機,被逼賣盤給滙豐(00005), 往後發展卻更興隆。其中的風水得失雖很有研究價值,因已事過境先行略過。想一提的是前後兩位風水前輩派別所用元運是不同的,分別為筆者介紹過的三元九運和二元八運,如果同時熟悉兩套系統配合學理便可從布局中看到當中玄秘,惟涉及理論稍多。

本欄重點還是活在當下放眼目前,以現時格局為重。現時大樓是於八十年代重建並於1991年落成且改開正門。兩套元運都已屬七運樓。依玄空飛星為雙星到山格局,組合利於銀行本身以零售客戶為主,旺人丁即客戶多,門向也有旺星配合形勢及行業。背後有國金一期,並有二條行人天橋連接,前面有一條天橋連接中環街市,於八運背靠艮宮有山符合,再後方有水,符合零正。格局上雖仍有其他缺點但旺財星是無疑的,難怪乎二十年間每每業績比母公司還好。

今年流年飛星五黃入中,變成二黑病符星臨向,今年風水的確略差。加上去年舊中環街市重修後重新營運初期的一些措施,都對附近格局有影響。農曆七月份流月五黃入中和流年重疊伏吟會是較差的一個月份。不過整體格局其實下元運內仍屬上佳,明年和後年旺星重臨,盈利表現應該會比較好, 惟明年山星稍差,恐怕內部人事變動會很大或有大裁員等情況。


後話

今早看到上述作者大師文章 (上只轉載了恆生銀行風水部分內容),猶記得早幾十年內曾有數位大師在文章內重捉這往日術數界盛事。

我會搜集幾篇轉載作收錄和分享給大家,但不會作任何評論。從這些文章資料便可知倆位大師的佈局有何差異,也可知是那倆位盛名風水大師吧。

壬寅年戊申月丙申日 - 無大凶災事發生

昨天,8月11日,七月十四,即:

日月年
丙戊壬
申申寅

年月柱是「天剋地沖」外玄學大師所謂「天剋
地沖」帶凶劫兆之月,而年日柱也形成了「天剋地沖」。據黃曆,七月十四日正是:「日值歲破,大事勿用。」

昨日只查得以下倆則新聞尚可算是注目的天災,而並無其它屬凶險災難性的世界注目事件。

  • 日本北海道凌晨連11震 震度達5強、無海嘯威脅
  • 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发生3.1级地震

又直至今早在网絡上追蹤新聞,並無它凶災劫事發生。既是「日值歲破,大事勿用。」,應感幸無大事?

如此,曆法上的干支以五行論吉凶論仍可成立嗎?可等到七月尾作個總結的,大家又要「拭目以待」了!息目以待也可!







蘇大師讚蔡嘉欣的宅「旺財旺丁」

蔡嘉欣24歲已升呢做業主 屯門風水屋獲蘇民峰讚值90分:旺財旺丁

曾在2019年參選港姐的蔡嘉欣(Kayan),雖然最後落選,但就順利簽約TVB,自入行以來備受力捧,除了擔任節目《流行都市》主持外,亦有參演劇集,實行綜藝、劇集雙線發展。Kayan在入行前已經是KOL,亦有做時裝及保健產品生意,理財有道的她早在2018年已經成功上車做業主,而她當時只有24歲,在日前播出的一集《流行都市》中蘇民峰師傅就去到Kayan屋企睇風水,更大讚Kayan屋企值90分,絕對是一間高分數的風水屋!

Kayan 屋企位於上車聖地屯門掃管笏,兩房一廳的間隔,還有開放式廚房,實用面積468呎,四周環境清幽。蘇師傅先睇大門,並指「入屋看門口,禍福知八九」,而Kayan屋企大門向東南:「喺2024(年)前入伙,旺財旺丁,90分喇,掂喇掂喇!」至於財位就位於客廳,桃花位靠近陽台,有助Kayan傾生意,安德尊即時大爆難怪Kayan愈撈愈掂:「佢成日坐喺呢度㗎,佢成日話生意好,原來呢個就係佢嘅財位。(特別利傾生意)」。

Kayan 屋企整體佈置簡約溫馨,屋內有不少小擺設及綠色植物,窗外可望到山景。其實Kayan之前曾拍片帶大家參觀自己間屋,並透露花了十幾萬裝修,雖然她年紀輕輕,但就非常督信風水,相信「一命二運三風水」,所以每年都會花很多錢佈陣。Kayan同家姐Nicole在房間大擺風水陣,她更大讚家姐房間的「畀仔圍桃花陣」非常靈驗,擺完陣之後即刻有桃花,蜜運成功!而Kayan不但將生意搞得有聲有色,生活亦非常富貴,擁有不少名牌手袋,單單是Hermès已經集齊Birkin、Kelly、Constance、Picotin 18、Roulis、Garden Party等大熱款式,她更無懼被批炫富,自封拜金KOL!

原文網址: 蔡嘉欣24歲已升呢做業主 屯門風水屋獲蘇民峰讚值90分:旺財旺丁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802970


後話

若下元八運建成樓,又或蘇大師以裝修過才搬入而以八運樓論,宅大門向東南能得玄空飛星風水理氣所謂的「旺丁旺財」宅,只可能是「乾山巽向」或「亥山巳向」吧。


後補充:

東南方即八卦的巽卦方。

風水量度上有「一卦管三山」的細分。巽卦管有「巳、巽、辰」三山。見附圖:









若是下元八運「戌山辰向」宅,則犯「上山下水」理氣即是會「敗丁敗財」。見下附飛星圖:




大師教鬼月「神炸五鬼運財」法?

明中元普渡超旺!做這2招「神炸五鬼運財」讓你整年賺不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有諸多禁忌,明(12)日就是農曆7月中元普渡,1年1度鬼月重頭戲!很多人怕鬼月,很多事情都不敢做,但其實鬼月相對來說也比較旺,命理師邱彥龍分享2招「五鬼運財」招財法,包準拜對賺整年。

在傳統習俗中,鬼月非常陰,但其實也很旺的,擁有「五鬼運財」!命理師邱彥龍指出,源於《易經·中孚卦》:「鳴鶴在陰,其子和之,吾有好爵,吾與爾靡之。」讓陰陽兩界彼此溝通呼應,並帶來助力,鬼月其實有個「積福德開運法」:

1、首先得保持恭敬、大愛、無懼、良善之心。

2、下午1至3時未時後,不論在家或在外面用餐,可以多準備一份碗筷、酒杯,並夾點菜、倒點酒,讓無形眾生或祖先享用,但得切記離開桌子前,得將酒水順時針倒在地上,離開時千萬不能回頭。如果是外食族吃便當,也能照做!邱彥龍建議,只要將菜夾1份到便當盒蓋上面,接著請好兄弟或祖先享用,只要抱持恭敬之心,祂們自然會回報好運,冥冥之中有貴人相助、保護平安,以及累積財富,達到真正的「五鬼運財」。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後話

上述第二點應是大師的「五鬼運財」精要吧?但有技術上的問題:

1)下午1至3時未時後

  • 為何是未時後?因陽氣極後陰氣漸生的原因吧?如此,一般人早餐和午餐時間不能依這「五鬼運財」法了。即好兄弟或祖先便無法吃早餐午餐,一日食少倆餐了。

2)不論在家或在外面用餐,可以多準備一份碗筷、酒杯,並夾點菜、倒點酒,讓無形眾生或祖先享用

  • 在家還可隨你如何便如何,但在外面如餐廳則要講清楚要幾多位的座和抬。也有的按茶位收費,咁應留多少座位和杯碗筷碟給好兄弟(們)或祖先(們)呢?
  • 總不好意思要眾多兄弟和眾祖先排隊入座?又要共用一筷子碗碟?
  • 又或必要留五個空位因要五鬼才能運財?
  • 若一位便可,是給那個好兄弟?或那位祖先享用?因避免爭位爭食的不愉快事!
  • 大多數人的祖先應是在西方極樂世界成天堂吧?除非只那些認為入了鬼界鬼道。即巳是神級,又何須在鬼月又下午後陰時才能出來進食?
  • 在進食前要否對著空位,開聲叫大家隨便食啦!乾杯,招呼吾到!吾够食請隨便叫,食不完可打包……之類?

3)但得切記離開桌子前,得將酒水順時針倒在地上,離開時千萬不能回頭。

  • 在家還可任意倒酒水在地上,但在外面餐廳會俾侍應罵!若餐廳全部客人都如此,餐廳會報警嗎?
  • 不能回頭?為何可面對共飲食而卻離開時不可回頭看又或道別保重之類?若遺留了物件又或手袋錢包也不能回頭找?

4)如果是外食族吃便當,也能照做!

  • 會否被罰款因隨意拋棄垃圾在街上,影響公眾地方衛生?

5)鬼月「五鬼運財」

  • 大師認為鬼月鬼法力是超過神明?只要給它們好處,便可帶來財運?
  • 如此,一年中只需要在七月去拜拜孝敬佢地,便可發大財了。無需去拜拜孝敬其它神明求財求平安?

6)《易經》中孚卦

  • 鬼月「五鬼運財」法又關《易經》和『中孚卦』何事?
  • 若依十二消息卦理,七月建申,值「否卦 」三陰消陽。


大師果然是精通鬼道!


最後,為何標題稱之神炸五鬼運財」?用個「炸」字帶火?因炸字即可聯想到「油炸」、「油炸鬼(油條)」、「炸鷄」之類。

或是指「炸作」之意?應不會是「詐」字吧?

一字記之曰壽,問不得!

算命傷人鬧糾紛遭起訴 宣昶有喊冤:對方告錯人!被當「盤子」

周刊王CTWANT |社會組

[周刊王CTWANT] 聯電榮譽董事長宣明智之子宣昶有,前年2月間找兼職算命藝人「砰砰阿峰」吳男夫妻問事,卻傳出因不滿問事結果,宣和高姓友人當場出手毆打吳男妻子、砸毀桌椅神像,接著高男又再次烙人毆打吳男。事後,吳男在自己臉書PO文指出打人的是司機,不過他卻對宣提告傷害,出庭時由於所有人均不認罪,地檢署日前依《傷害罪》起訴宣等人。對此,宣昶有喊冤「動手打人的不是我!」吳男不僅告錯人還「拿他當盤子」,和解金開價從1百萬暴漲到3百萬。

起訴書指出,前年2月23日晚間11時許,宣與高姓友人到「砰砰阿峰」吳男家中問事,不過因為問事結果不滿意,宣竟偕同高男動手打傷吳男妻子,導致其頭部、雙臂、右腳等多處瘀傷,還當場砸毀桌椅、摔神像;之後3月間,高男又叫2名小弟追打吳男、噴辣椒水,吳男和妻子因此報警提告。

同時,吳男也在自己臉書PO文講述整起事件來龍去脈,他指出宣當天喝了酒,一來就說吳男家中擺30尊神像,搞得跟宮廟一樣等語,「這位天才富二代,寫第1個問題就說要問陽壽,我太太就告訴他不要問這個,因為怕他心裡有罣礙。因為以前就有2個人問過、真的很準,我們從那次後就不給人問陽壽。他說好: 那他問事業跟健康。」

不過師父請上身後,宣不死心向師父追問陽壽,師父不答他還跪在地上磕頭拜託,師父拗不過回答後,宣呆愣跪在原地,同行的司機就開始叫囂「師父不準」,並開始砸毀佛像、家具,還打傷一旁勸阻的吳妻。期間,吳男說自己被喧鬧嚇醒後,看到司機把周遭搞得一團亂還打傷人,還一邊嗆四海幫等名號外;司機並要求吳男改口對大哥宣昶有說他的陽壽「可以活到114歲」。

「砰砰阿峰」雖然在臉書還原當天衝突情況,也點名打人的是司機,不過提告對象卻是沒動手的宣昶有,且在得知宣等人遭檢察官起訴後,他在臉書強硬表態「這就是標準仗勢欺人、踢到鐵板的故事」,也說自己「拒絕和解、一毛錢都不想要,只想要宣昶有等人被抓去關、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云云。

對此,宣昶有喊冤,指出當天打人的不是他,現場有2名友人可以作證,吳男從頭到尾根本告錯人,未來不排除請證人們出庭,如真的證實自己沒打人,後續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另外,宣昶有質疑和解金部分,吳男從1百萬提高到3百萬,疑似看他有錢「被當盤子」,整起傷害案吳男沒提告真正打人的犯嫌,只告有錢人,相當不合理。


後話

十分複雜又帶趣味的世間人事百態!

  • 為何要刻意問陽壽?
  • 為何不去找那些鐵板神數大師而去間那個兼職算命藝人「砰砰」大師用乩童扶乩法?
  • 為何「砰砰」大師不依神直說?
  • 「砰砰」大師怕與事實有出入差池就有大麻煩大禍上身?
  • 「砰砰」大師似是巳半神人了,為何不預知自己有一劫而去避之?

而上述被打的兼職算命藝人「砰砰」大師,「拒絕和解……,要宣昶有等人被抓去關、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  」似乎又信任法律多過其所奉信的神靈可依真理真相去主持公道。

唉!世事真是可無奇不有!一切都是從問壽而起之過!大師可否知:「一字記之曰壽,問不得!」

風水,門口1棵樹變「困」字?

 三立新聞網

門口1棵樹變「困」字!夫妻信風水 砍公園老仙桃樹遭罰

記者廖宜德、江濬禓、謝昀蓁/雲林報導

雲林斗六市一處小公園綠意盎然,近日卻被一對夫妻砍掉其中一棵仙桃樹,把整棵樹鋸掉,連樹幹都不留,其他樹木也被修剪成光禿禿一片,遭附近民眾控訴「太荒謬了」。起因疑似他們認為正門口前有棵樹,在風水上變成「困」字才砍,但公園樹木屬於公有物,擅自砍除已觸法,目前公所準備開罰。

民眾擅自修剪公園內的樹木,樹蔭面積大幅減少。

公園內樹木生長茂盛,綠意盎然,留給附近居民散步時一個遮陽的場所。但現在全變了調,尤其是這一棵仙桃樹,竟然整棵樹被砍掉,連樹幹都沒有留。公園光禿禿一片,附近民眾直呼「有人這樣修剪樹木的嗎?」

民眾:「然後修剪完的隔天,他們就自己去砍樹了,當我們發現的時候,他已經砍完了。原本樹不應該是這樣修剪,你們有看過樹這樣修剪嗎?應該會留一些枝條什麼之類的吧。」

民眾控訴被鋸得最慘的仙桃樹,其實是附近一戶人家所為,原因竟然是風水不好。

▲一對夫妻因為風水問題,將公園內的仙桃樹砍除。

民眾:「他們的理由竟然是(仙桃樹)擋住門(風水問題),天下間你有聽過這麼荒謬的事?」

被砍掉樹木的公園,就位在雲林斗六市。起因是一對夫妻認為,仙桃樹立在家門口形成一個「困」字,在風水上不好,竟大刀一砍鋸掉樹木,事後卻說是經過鄰居同意的。

遭指控砍樹民眾:「都是公所,公所修剪的。有一棵樹位置有比較那個,我有問他們可不可用這樣而已。

民俗專家廖大乙:「正中間大門口最忌諱種一棵樹,因為四角的(門),一個木就是困難的困。」

雲林斗六市公所公用課孫旺田:「我們會找當事人、公所做說明,罰鍰的部分的話,我們會罰600元到6000元不等。」

公園內樹木其實屬於公有物,不管什麼原因,擅自修剪其實已經觸法。園內綠樹都已種了20多年,這下被砍光,要再長回來可不容易。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後話

有趣!果然因個大門犯「困」煞而去犯法,至少也罰600元到6000元不等。

斬去大門外樹是破個「困」,仍須設告示牌標「閒等人仕不可在宅門外站立和等候,因為會形成個「囚」字煞?同是不吉?

其實,明代風水典籍《陽宅十書》內有『論宅外形』有謂: 「大樹當門,主招天瘟。」

為何無考慮去改大門位和方?

「歷史與術數」隨談

《資治通鑑》: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敵國破,謀臣亡


中國歷史的發展,如同陀螺的運動,不停地旋轉,一圈又一圈,周而復始。在這種周期性的運動中,有某種恆定的東西,始終保持不變。這是一種規律,我們也可以稱之為歷史規律。

中國古代的歷史有九大定律,我們今天來說說其中一種,也是很多歷史人物總是逃脫不了的歷史歸宿「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敵國破,謀臣亡。」

這句話最早出自司馬遷的《史記 越王勾踐世家》:「范蠡遂去,自齊遺大夫種書曰:」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越王為人長頸鳥喙,可與共患難,不可與共樂。」 但沒有後面的「敵國破,謀臣亡。」

其實「敵國破,謀臣亡」,也出自司馬遷《史記 淮陰侯列傳》:「信曰:「果若人言,『狡兔死,良狗亨;高鳥盡,良弓藏;敵國破,謀臣亡。』天下已定,我固當亨!」但走狗變良狗,飛鳥變高鳥。

但這句話的完整版出自司馬光的《資治通鑑 卷第十一》「信曰:「果有人言:『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敵國破,謀臣亡。』天下已定,我固當烹!」上曰:「人告公反。」遂械繫信以歸,因赦天下。」這句話也是資治通鑑的精髓之一。

那我們接下來說說,這句話的解釋。「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敵國破,謀臣亡」的大概意思如下:

1.狡兔死,走狗烹:狡猾的兔子死了,獵狗就沒用了,也就會人拿來煮。

2.飛鳥盡,良弓藏:把鳥打盡了,打完了,那良弓就沒有用處了,也只能收起來了。

3.敵國破,謀臣亡:敵國一破,出謀劃策的臣子也就得死了。

這句話連起來的大概意思就是,一個人失去了利用價值,就被殺掉或者落下個比別人更慘的下場。

1.白起(?—公元前257年),戰國時期秦國人。白起善於用兵,在秦昭王時征戰六國,為秦國統一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其一生攻城70餘座,殲滅近百萬敵軍。在秦趙長平一役,坑殺趙兵40萬,何等威風。功高震主,秦昭襄王只有授意范睢,終死於丞相范睢之手。

2.韓信(約公元前231年-前196年),漢族,淮陰人,西漢開國功臣。早年家貧,受過胯下之辱。後經夏侯嬰推薦,但是並未得到劉邦的重用。因此,韓信選擇逃走,於是發生了蕭何月下追韓信的故事。後來,蕭何向劉邦力薦韓信。最終,劉邦拜韓信為大將軍。在楚漢戰爭中,韓信發揮了卓越的軍事才能。韓信所向披靡,戰無不勝。後又明修棧道,暗渡陳倉。會師垓下,圍殲楚軍,迫使霸王烏江自刎。漢朝建立後解除兵權,後來,在陳平、呂后、蕭何的策劃下,被殺於長樂宮。「敵國破,謀士亡」,用在此地十分恰當。

3.明朝開國功臣:明朝建國前後,按五個的檔次爵位,一共封了一百五十位功臣。這些人雖然在開國後,都功成名就,但是90%都不得善終。比如,韓國公李善長:朱元璋將76歲的李善長,連同其妻女弟侄七十餘人一併處死。穎國公傅友德:當眾自盡,傅家所有男女全部發配遼東、雲南。涼國公藍玉:抄家滅三族,此案牽連致死的各級官員達1.5萬人。由於名單太多,就不一樣略舉。

4.年羹堯(1679年—1726年),中國清朝名將,鳳陽府懷遠縣人。他馳騁疆場,平定西藏亂事,平息青海羅卜藏丹津,立下赫赫戰功。功高震主,得意忘形,做出了許多超越本分的事情,最終招致君臣失和,被雍正帝削官奪爵,列大罪九十二條,賜自盡,最終家破人亡。

歷史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但是有些東西,始終保持不變,這就是歷史規律。縱觀上下五千年的中華歷史,如同陀螺的運動,不停地旋轉,一圈又一圈,周而復始。


後話

今晚网遊偶然看到這文章,內包含了歷史、典故、文學、哲學。研究古法術數,自然地也會去研究歷史。

文末段謂:「歷史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但是有些東西,始終保持不變,這就是歷史規律。縱觀上下五千年的中華歷史,如同陀螺的運動,不停地旋轉,一圈又一圈,周而復始。」於術數學也一樣,六十甲子周而後始,六十四卦如是,河圖五子運,三元九運同樣是周而後始地運行。同樣是以史為鑑,溫故知新。


大師話:恒指走勢正處於《澤雷隨》變《天雷無妄》之中

鄭勤龍:恒指近日悶局或即將會被打破


08月10日(三)

由卦象顯示,恒指走勢正處於《澤雷隨》變《天雷無妄》之中,在易經中,「雷」 代表着雷鳴、地震或火山爆發等令人震驚的自然現象。 今「隨」卦和「無妄」卦皆帶有「雷」的元素,因此若將「雷」的意象應用在恒指的表現上,便可預示恒指近日的悶局或即將會被打破。

承接上文預示指數在短期內的走勢即使出現技術性反彈,但其阻力位則卻難以攀越的《艮為山》變《火山旅》卦,恒指上周三(3日)在19,865點開市,上周五指數在高見20,283點後便連日回吐,昨日大市下跌了42點,收報20,003點,可說是已應驗了有重山阻擋去路之象,因此投資者在部署上暫不宜過於進取的「艮為山」卦卦象。

「隨」卦的本義為隨從,但隨也通墜,引伸為失足、墮落,而「無妄」卦則有無亡之意,故此若將其意象應用在恒指的表現上,便可預示指數短期內的走勢或先低後高。

玄學金融家


原文網址:鄭勤龍:恒指近日悶局或即將會被打破 | on.cc東網 | 產經 https://hk.on.cc/hk/bkn/cnt/finance/20220810/mobile/bkn-20220810070002901-0810_00842_001.html


後話

「玄學金融家」喜歡這稱號!很 Cool! 建議金管局高薪聘請大師坐陣,為港捍衛聯繫匯率每日卜卦問前景走勢吉凶。將會是功德無量!又可揚名國際!

大師應知今日及至這刻的恆指巳跌到1萬9千6點吧。

文末大師話:「預示指數短期內的走勢或先低後高。」有以下愚問:

  • 不知所指的短期是幾短呢?
  • 而走勢又低到何時何點才反彈穩健上升?並非處於載浮載沉、有升吓又落吓的常態呢?
 我想大家也很想先知為快。


補充:

「隨卦」全名「澤雷隨」,上兌卦下震卦震。「隨卦」上爻變為「天雷無妄」卦,即上變為乾卦而下震卦不變。

七月十三日看港捍衛聯繫匯率

金管局於紐約時段承接近15億港元沽盤

2022-08-10


港元匯價再度觸發7.85港元兌1美元弱方兌換保證,金管局在紐約時段承接14.92億港元沽盤,沽出美元,明日本港銀行體系結餘將減少至1247.4億港元。


後話

今早至午間恆指跌破二萬點。

昨日香港金管局才剛承接29.75億港元沽盤,香港銀行體系總結餘將於8月10日跌至1261.98億港元。

今日金管局又承接了14.92億港元沽盤,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將於8月11日減少至1247.4億港元。

自5月12日起至今,金管局已31度接錢,共約2061.1億港元。

自8月1日至今天,10日內共6次。這走勢不大妙!

而明天,8月11日,七月十四,即:

日月年
丙戊壬
申申寅

年月柱是天剋地沖外,年日柱也形成天剋
地沖。黃曆謂:「日值歲破,大事勿用。」

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又會否將於8月12日再減少至1100億港元左右?

又或金管局將有反制行動出手?

大家可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