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蘇大師談「八字推算兄弟人數」(續文)

本來無意再談這話題,但今早突然想到這文章內事件尚存有些疑點未解,故現再來個續談。


前文《蘇大師談八字推算兄弟人數》內引述蘇大師用子平法去反駁某個算命先生的八字命案上的評言「 子平斷六親之法不可信, 他說如果改用七政四餘之法去推 斷, 應為剋父之命,無兄弟,妻必先剋,有五子三女,此推算亦與事實吻合。

其實,這文章所述事件也有以下疑點:

1)文內出現很多錯字及矛盾處,這也許部分源自原作者(某算命先生)的文章包括所引用的八字時干乙木(正確是己土)?

2)但從文章內容,似是這算命先生只用一個巳早知六親實況的八字去扁低《子平》的「六親法」而抬高《七政四餘》的。那即是以上反証方法。

如此,也似只馬後砲又或自圓其說。

再者,若自開始已用上一個時干錯誤的八字,可以是『一子錯,滿盤皆落索』,推理也可失準了。

重點在,這八字命者的真實六親資料和情況是無法證實是「剋父之命,無兄弟,妻必先剋,有五子三女」。因命者非公眾人物,這便可疑為只「片面之詞」。我猜想,蘇大師只憑個信字而用《子平法》去反駁吧?

因這八字在改正時干為己土後(見下),我很對所評為剋父之命,無兄弟」即父早身亡的真實性,尤其是獨子命有所懷疑。

時日月年
乙甲甲
卯未戌寅

且看這八字特色是:
  • 缺水連一點印星也沒有,但初運行北方水運(乙亥、丙子、丁丑)。
  • 偏財己土於九月(寒露後12日)正是戊土司權,旁而日支未土也偏財。
  • 乙木於戌月是墓而甲木是養,所謂「秋:木死、土休」。如此,比劫眾多也不代老旺也非強。

只令人猜想到其幼年生活艱辛,但父存母早亡而再繼的複雜狀況和關係,更非獨子,或可能有同父異母的兄弟。

然而,這也只是我胡思亂想的假設,是無法去證實!反正,江湖有常有現象,凡當批命者的推算言失準,多是懷疑問命者的出生資料有錯不實,尤其是出生時辰。又或問命者可能不洞悉實情,尤其是在六親關係多寡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