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哈利王子有剋妻命格?

哈利王子與梅根的八字研究:哈利原來有剋妻命格?|夏火

夏火

最後兩人其後大運之走勢,兩人若是真的離異,往後也不難會再有第二春的出現!
梅根與哈利王子疑似「分居」,其八字又如何反映?


哈利王子八字如下:時日月年X壬癸甲X子酉子從其三柱八字中可看到哈利王子為金、水之格局,古有金水多情之說,說明王子是一位感情豐富之人,對愛情更有所追求。


哈利王子日辰屬壬水,其夫妻宮則臨子水,兩者均屬同一元素,此稱為比肩、比劫 。男命夫妻宮逢比肩、比劫則有剋傷妻子的問題發生,亦正好印證了哈利王子的婚姻出現問題。


看哈利三柱八字中缺火,於 2012至2021年時剛好行十年丙子運,丙屬火為哈利之妻星,因此他的戀情亦在此段期間裏出現了梅根這位女士。

但丙為無根之火,容易熄滅,因此走到 2021年辛丑年時,丙辛合化水,火便因此而熄滅,亦正正顯示哈利和梅根之婚姻遇上問題了。

梅根八字如下:時日月年X甲乙辛X寅未酉梅根日辰甲木和夫妻宮同樣也是臨比肩、比劫,女命亦有剋丈夫之問題發生,因此她個人婚姻亦易遇上波折。

梅根日柱為甲寅,就似一棵千年之大樹一樣,其個性堅忍、不屈,屬夫星哈利王子則為辛酉,像一把刀子而已,試問刀子又如何可劈伐一棵大樹?因此哈利王子着實難以改變梅根思想和行為。


Prince Harry被大眾稱為哈利王子,他曾是英國王位第6位繼承人,哈利最引世人關注的是娶了一位極富爭議性的太太 ── 梅根(Meghan Markle)。

梅根婚前於美國從事演藝及模特兒等事業,曾有過一段維持兩年婚姻,及後離婚,於2016和哈利王子交往,兩年後2018年時再婚,育有一子一女。

早前,有美國媒體揭露了梅根和哈利王子感情有變,兩人已協議離婚,據報道指哈利王子將獨自返回英國,孩子則交由梅根在美國照顧。

梅根與哈利王子疑似「分居」,其八字又如何反映?

哈利王子八字如下:

時日月年
X壬癸甲
X子酉子

從其三柱八字中可看到哈利王子為金、水之格局,古有金水多情之說,說明王子是一位感情豐富之人,對愛情更有所追求。

哈利王子日辰屬壬水,其夫妻宮則臨子水,兩者均屬同一元素,此稱為比肩、比劫 。男命夫妻宮逢比肩、比劫則有剋傷妻子的問題發生,亦正好印證了哈利王子的婚姻出現問題。

看哈利三柱八字中缺火,於 2012至2021年時剛好行十年丙子運,丙屬火為哈利之妻星,因此他的戀情亦在此段期間裏出現了梅根這位女士。

但丙為無根之火,容易熄滅,因此走到 2021年辛丑年時,丙辛合化水,火便因此而熄滅,亦正正顯示哈利和梅根之婚姻遇上問題了。

梅根八字如下:

時日月年
X甲乙辛
X寅未酉

梅根日辰甲木和夫妻宮同樣也是臨比肩、比劫,女命亦有剋丈夫之問題發生,因此她個人婚姻亦易遇上波折。

梅根日柱為甲寅,就似一棵千年之大樹一樣,其個性堅忍、不屈,屬夫星哈利王子則為辛酉,像一把刀子而已,試問刀子又如何可劈伐一棵大樹?因此哈利王子着實難以改變梅根思想和行為。

最後兩人其後大運之走勢,兩人若是真的離異,往後也不難會再有第二春的出現!


造墓人悉心打造风水宝地

造墓人悉心打造风水宝地 周登财:是事业也是功德

東方 online

(吉隆坡5日讯)墓园是往生者最后的归宿,华人讲究古典风水,墓碑的大小必须做到分寸不差,不得马虎,然而,随著时代变迁,年轻一代对这些传统文化已经没有概念。

为亡灵打造阴宅,不止墓碑尺度和坟墓形状颇为讲究,不同籍贯的碑文和字节也大不相同,尤其华人相当重视传统信仰风水,祖坟建得好有利福荫子孙,人旺业兴。

从事建墓行业超过40载的周登财,是和鑫风水造墓第二代传人,从6岁开始就跟著爸爸到墓园帮忙,学习墓葬风水知识,一步一脚印为逝者建造阴宅。

他接受《马新社电视》华语新闻访问时形容,为亡者建造安息之所,与其说是一门事业,还不如说是一项功德,并指父亲从小就循循善诱,提醒他肩负起这项重任,不仅要为往生者打造最舒适的家园,也是在为亲属尽最后一点孝心。

“你必须要将往生者当成自己的亲人去处理,你要很用心地去帮他完成这个‘家’。第一个步骤,我们要先从底部做起,底部必须放铁打洋灰,先将基础打造好,然后再根据早前的安排,安置后土、主碑。”

火伞高张,搭起帐篷,仔细度量坟头尺寸,一层一层用石灰勾涂、抹出形状,再反复检查,这就是葺陵人工作的日常,不仅是日晒雨淋的体力劳动,还是追求细腻、讲究细节的手工活儿。

葺陵人的工作不仅是日晒雨淋的体力劳动,还是追求细腻、讲究细节的手工活儿。
葺陵人的工作不仅是日晒雨淋的体力劳动,还是追求细腻、讲究细节的手工活儿。

“刚开始来的时候感觉墓园比较阴沉,那时候的杂草很高,不像现在(的墓园)已经美化了很干净。以前就算人在墓园中行走也看不见,因为杂草比人还高。

“到了12、13岁时比较年长的时候,小学毕业了比较有力气了,就开始(帮父亲)搬石头、搬砖、挑水,以前的水可不是用车载来的,必须从山脚下的水沟挑上山。”

在传统的旧式墓园里可以看见形状各异的坟头墓碑,内行人一看,就可以从墓碑的造型得知往生者的籍贯,尤其广东义山有百年历史,更是可以看见许多特色墓穴;传统墓园里的坟墓格局特色就连守护神土地公的后土造型也各有不同,有用文字石碑代表的,也有用瓷砖画出形象的。

周登财则形容多数潮州籍的坟前是放一个墓碑,后方没有围起来,而是填得高高的,福建人的墓碑是平的,广东人的墓碑则是一级一级。


後話

敬業樂業!👍尾段所提供資訊也頗有趣味性,因風水上墓碑的形狀和大細至呎吋也有講究的。例如傳統上,陽宅用「魯班尺」,而陰宅則用「丁蘭尺」量取長短吉度。

命理師預言台灣「空亡危機」??

清明起災難連爆4個月!命理師預言台灣「空亡危機」

自由時報。自由娛樂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資深命理師廖美然上《新聞挖挖哇》,揭台灣清明節時恐會有「空亡危機」,讓主持人鄭弘儀當場嚇到不行。

廖美然卜算台灣「空亡危機」。(翻攝自JET)

廖美然指出國曆4月5日時,農曆是3月5日,早上丙寅時交月令清明,所以要小心梅雨季帶來的水厄及災禍,三月有喪門星、土厄星、空亡星;四月有太陰、劫煞、勾絞、掃把星、空亡星;五月是火厄星、空亡星,兩岸不平靜;六月是耗損星、劫財星、空亡星。簡單來說有4個月的空亡星月令。

廖美然指出農曆4月時中南部山區恐怕會有嚴重的地震,「我會想到921,南投這一帶,要小心山邊,如果連日雨量多就要避開山區。」農曆5月可能會電力不足,容易有火災、氣爆,中國可能會再度打壓台灣。農曆6月投資會有明顯的震盪,建議見好就收。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後話

幸這是屬娛樂新聞資訊。研習曆法,擇日和命理者,都知每月每日可值有吉星和凶星又或進入不同方位,並非只上述所指三、四、五、六月尤為特別吧。再者,為何值月凶星只凶台灣?

清明星象示全球局勢動盪,但否極泰來?

清明2星象緊密合相 全球局勢動盪 命理師分析:否極泰來

中時新聞網
 

下周二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國際天星風水命理專家邱彥龍提醒,4月5日到4月20日之間有兩組星象緊密合相,意味著正負能量拉鋸,會先經歷一段黑暗期然後才走向光明,全世界嶄新的一面即將啟動,但過去的思維必須更新。

邱彥龍老師分析,4月5日到4月20號,首先受到火星跟土星合相在水瓶的影響,大環境暗潮洶湧危機四伏,也代表全新的局面即將開始;另外受到木星、海王星合相在雙魚的影響,代表自我容易快速提升,思維境界也會拉高維度,但正能量與負能量同步上升加成,原先運勢好者可能轉壞,但原先一直走厄運者則有翻身機會,或者某些行業會大好、某些行業會大壞,好壞非常明顯,需要注意趨勢變化。

邱彥龍老師指出,如果這段時間有感受到正遭逢負能量衝擊者,不用擔心,因為它正代表否極泰來的轉好時機,而如若感受到正能量滿滿者,則記得讓它好好擴張或發揚光大即可,因為全世界嶄新的一面開始啟動,過去的思維、想法、作法都需要全面更新,未來才會有奇蹟。

邱彥龍老師表示,4月5日進入清明後,月令轉換為甲辰月,水木相生又透干化進神,意味福禍相隨,這個節令剛好落在《焦氏易林‧屯之復》卦,曰:『牧羊稻園,聞虎呻喧。懼畏惕息,終無禍患。』也就代表世界局勢混亂、金融動盪、天災、人禍、疫情等,皆對眾人隱藏巨大的無形壓力,但毋須恐慌,只要步步為營,終究不會有危險,反倒是一個自我更新升級的機會,只要記住不要懶散怠惰或對大時局產生怨懟,就不會走進死胡同裡讓自己運勢變差。


後話

本人對易卦理學只界乎於初級,不明白上述甲辰月可套入《焦氐易林》的「屯卦」。

若以「十二消息卦」論,子復、丑臨、寅泰、卯大壯、辰夬、巳乾,午姤、未遁、申否、酉觀、戌剝、亥坤。三月辰入夬卦即上兌下乾。

若以《焦氏易林》的值日卦是由二十四節氣決定的。以下是節氣與六十四卦的具體對應: 

  • 立春  雨水:小過卦,蒙卦,益卦,漸卦,泰卦。 
  • 驚蟄  春分:  需卦,隨卦,晉卦,解卦,大壯卦。 春分那天震卦當值一日。 
  • 清明  穀雨:豫卦,訟卦,蠱卦,革卦,夬卦。 立夏  小滿:旅卦,師卦,比卦,小畜卦,乾卦。 
  • 芒種  夏至:大有卦,家人卦,井卦,鹹卦,姤卦。 夏至那天離卦當值一日。 
  • 小暑  大暑:鼎卦,豐卦,渙卦,履卦,遁卦。 
  • 立秋  處暑:恆卦,節卦,同人卦,損卦,否卦。 
  • 白露  秋分:巽卦,萃卦,大畜卦,賁卦,觀卦。 
  • 寒露  霜降:歸妹卦,無妄卦,明夷卦,困卦,剝卦。 秋分那天兌卦當值一日。 
  • 立冬  小雪:艮卦,既濟卦,噬嗑卦,大過卦,坤卦。 
  • 大雪  冬至:未濟卦,蹇卦,頤卦,中孚卦,復卦。 冬至那天坎卦當值一日。 
  • 小寒  大寒:屯卦,謙卦,睽卦,升卦,臨卦。 

一節十五天,一氣十五天,共三十天。每卦六爻,各司六天。如此甲辰月內也無「屯卦」。

或以《梅花易數》法只將甲辰干支入數得一三卻配後天卦數的坎和震卦,如此上坎下震便合成「屯卦」?

《焦氏易林》是在六十四卦基礎上再變六十四,亦即一卦再變六十四。如此,六十四卦變四千零九十六卦。這样,六十四卦中的一卦變為另一卦稱之為「之卦」,然後在「之卦」後配以相應的文辭。

但為何「屯卦」內之變有六十卦卻只取『屯之復:牧羊稻園,聞虎呻喧。懼畏惕息,終無禍患。』作解? 則不明白了。而《焦氏易林》源自漢代,卻在《京房易》法之前。


再補充從网絡資料所得:

屯卦原文

屯。元,亨,利,貞。勿用,有攸往,利建侯。
象曰:雲,雷,屯;君子以經綸。

白話文解釋:屯卦。大吉大利,吉利的占卜。不利於出門。有利於建國封侯。

《象辭》說:屯的上卦爲坎,坎爲雲,下卦爲震,震爲雷。雲行於上,雷動於下,是屯卦的卦象。君子觀此卦象,取法於雲雷,用雲的恩澤,雷的威嚴來治理國事。

《斷易天機》解:屯卦坎上震下,爲坎宮二世卦。屯說明有困難,又象徵動而逢險境,需剛毅果敢方爲吉。

北宋易學家邵雍解:萬物始生,開始困難;先勞後逸,苦盡甘來。

得此卦者,身處困境,宜守不宜進,須多加辛苦努力,排除困難,方可通達,有初難後解之象。

傳統解卦:這個卦是異卦(下震上坎)相疊,震爲雷,喻動;坎爲雨,喻險。雷雨交加,險象叢生,環境惡劣。“屯”原指植物萌生大地,萬物始生,充滿艱難險阻,然而順時應運,必欣欣向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