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風水屋

【黃庭桄專欄】風水屋

星島加拿大    2023-06-27

經常聽到一句話:一個人如果幸運的話,根本不用看風水,因為他的家具陳設,準會冥冥中擺放在吉位,趨旺運程。
  
李嘉誠的辦公桌,放在臨窗處,沒有甚麼照片,當然亦不見甚麼文昌塔或催財水晶陣,十分簡潔,「今日事,今日畢,桌上不留紙。」他身體力行告訴大家,風水的好與壞,不在於又龍又鳳,也不用奢求,只要用心幹實事,運自會好。
  
最近好友C搬了新屋,我登門造訪,食餐便飯,讓新屋熱熱鬧鬧,「你一場嚟到,幫吓眼睇睇間屋啲風水好唔好吖!」她沒有擺任何風水陣,只是八卦一問。
  
我姑且舢舨充炮艇,拿出手機內置的指南針,逐間房看一看有沒有沖犯流年煞位。
  
咦!她在某面牆掛了一個紅色的年曆,再吊住一些充滿喜慶的飾物,剛好有助旺桃花運,「我冇特別研究方位,只係覺得這面牆太寡,咪掛啲嘢上去囉!」她聳聳肩說。
  
走進她的睡房,原來正正就是在全屋的財位,大門和牀頭的坐向,全部剛巧是行好運的位置。
  
而她的書桌,竟然是放在今年的四六文昌附近位置,湊巧又擺了花瓶,養了幾棵富貴竹,「你其實係咪已經搵咗風水師上嚟睇過晒?如果唔係,又會擺啱晒啲方位嘅?」
  
就連屋企大閘門口,依流年方位計算,今年應該擺放黑色或灰色地毯,而她偏偏就是買了一張灰色地毯,神奇嗎?
  
好友C誓神劈願沒睇過風水,我信!但點解她的家具擺位如有神助,都能旺她?很簡單,因為她是大善人,愛心爆棚,經常捐錢扶老助幼,又做寺廟義工,勤力修行,上天當然會暗助她好人一生平安,住到一間行好運的屋。

荷里活廣場兇徒家宅風水

林國誠 - 兇徒家宅風水|五里山

星島頭條  兇徒家宅風水|五里山


從過去堪察特別案例的經驗,實在學習了很多形理互相影響的互維關係。在荷里活廣場的兇案,在風水學上值得研究的還有兇徒所住的地方。現在出現精神問題傷及無辜的情況愈見增多,精神問題在陽宅上是要有更多的研究。會努力搜集更多資料。在理氣學上有很多組合都是會和精神問題有關,如一九、三四雙木成林、六九火燒天門、二一坎流坤位、二四等組合,更嚴重是九五組合出頑鈍愚夫,而最麻煩是九五七, 三星相遇。紫黃毒藥,臨宮兌口休嘗,意思是九紫為火煎五黃這種毒藥,然後放入口食。

九五七在玄空學可算是一個極可怕的組合,血光、牢獄、毒瘤、甚至和毒害有關係。

此案的兇徒是住在慈雲山慈樂邨某單位。該大廈是十字形設計,一層有十八個單位。兇徒的單位較高層。單位的外巒沒有大型動象,而單位的大門是一般公屋正常的大門對大門,沒有其他沖煞。這單位是寅山申向兼庚甲七運樓。凡陰陽二宅都不樂意見到兼盤,因為兼盤的氣是比下卦陰,來得不穩定,兼卦的意思是在卦與卦的邊界位置,因為宮與宮和卦與卦陰陽有別,所以在交界位置自然變得不穩定。我只是從單位外面堪察。未能看到內裏的間隔和擺設。但大門的方位落在何宮是不變的,公屋單位一般只有大門和窗兩個氣口,所以很易辨清來氣。該單位大門進氣的位置正是戌辛兩宮之間。

戌山為乾宮的天元龍,即是在西北方。此盤的山向星剛巧是九七,而今年五黃正是在西北方,正九七遇五的三星組合。這個單位結果是會有牢獄之災,亦是九五七組合的應驗。

有一點巧合,但未列入研究是今年五黃在乾宮為陽金,向星七赤破軍為陰金。陰陽二金肯定有破壞力。未知和用刀作兇器有沒有關係,只因案例不夠多來引證。

荷里活廣場案的風水報告完結。無論是受害人和兇徒的陽宅,和風水實在很有關係,希望讀者將來遇上這種問題能避開和化解。願兩位受害人能得彌陀接引,往生靜土。兇徒早日繩之於法。


後話

1)凶手所住單位坐向於同樓各層也有。若只風水理氣上出問題,為何只發生在這層單位戶主??

2)為何發生在荷里活廣場某位?

3)為何是持刀血光之災?是行凶者而非受害者?

4)為何是那受害者?而受害者的家宅風水吉凶卻不提?

5)為何涉及者卻不先參看其命運卻只作偏面地推說是行凶者家宅風水上出問題?


我談的只正常邏輯推理,而上文論實似憑空猜論。


72歲李龍基恨再做老竇 追問玄學家運程今年會有…

數你條命│72歲李龍基有心有力恨再做老竇 追問玄學家運程今年會有…… - 晴報 - 娛樂 - 中港台

晴報  發佈時間: 2023/07/06

72歲李龍基行運,結識到比自己年輕36歲的Chris Wong(王青霞),之後譜出「爺孫戀」。他更曾向傳媒透露,二人有意在今年內拉埋天窗,而且有心有力的他更想女友為自己開枝散葉再做爸爸。他日前參與無綫全新風水命理節目《數你條命》錄影,就心急追問生育事宜,有「靈魂談判師」之稱的玄學顧問Depp推算有機會夢想成真。

同場加映:全民造星V丨Nathan女友離世認曾考慮過退賽 王鋒跟阿澤反目糾紛仍需時間解決

視訊播放器 正在載入。

This is a modal window.

因格式不支援、伺服器或網路的問題無法載入媒體。
數你條命│72歲李龍基有心有力恨再做老竇 追問玄學家運程今年會有……

在現場表現得風騷開朗。(大會提供)

李龍基在70年代與第一任妻子結婚後,育有兩女一子,及後離婚收場。近年就「標尾會」成功,他對於能夠認識到年輕貌美的女友而感到自豪。不過女友如此高質素,亦令他有壓力,覺得不少男士都喜歡這類型的女仔,自己惟有𥄫實。他與Chris Wong愛得高調,經常在社交平台放閃,雖然未正式結婚,但已經願意把一切都送給女友。他以往除了拍劇,又做歌手登台兼開演唱會,收入不少被視為圈中的隱形富豪,之前就有傳他把名下中、港兩地擁有的7個物業,轉名給Chris Wong。


後話

去間醫生吧!甚麼是「推算有機會夢想成真」??有就直說會有!並非說有機會!3%, 40%, 50% 99% 也是機會即等同廢話!

香港放松按揭贷款要求也难提振楼市

利率高处不胜寒 香港放松按揭贷款要求也难提振楼市

Shawna Kwan、Krystal Chia

【彭博】-- 分析师们称,在高利率面前,香港放宽按揭贷款规定也可能无助于刺激购房者的需求。

香港政府上周五提高了部分住宅的按揭成数上限,允许买家用更少的首付购房,这是2009年以来的首次重大宽松举措。香港金管局称,受新冠疫情和息口上升影响,住宅楼价在2022年开始调整;截至6月底,整体住宅楼价较2021年高位累计下跌13%。

自2022年以来,香港的基准利率追随了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因为港元与美元挂钩。鉴于美联储今年可能会继续加息,包括本月晚些时候可能加息一次,金管局一直在提醒购房者警惕借款成本上升。

按揭贷款政策放松“不太可能立即提振香港的房地产市场。原因是借贷成本高企,”彭博经济研究的经济学家Eric Zhu在报告中写道。“这可能是阻碍买家的一个更大因素。而且在美联储开始放松货币政策之前,利率不会下降。”

金管局上周五宣布的变化有:

。价值1,500万港元(190万美元)或以下的自用住宅物业的按揭成数上限调整至七成

。价值1,500万港元以上至3,000万港元的自用住宅物业,按揭成数上限调整至六成

。价值3,000万港元以上的自用住宅物业的按揭成数上限维持在五成

。在调整前,价值1,000万港元及以上的物业按揭成数上限为五成

。非住宅物业的按揭成数上限由五成提升至六成


花旗集团分析师Ken Yeung称,政策放松“对香港楼市人气的影响可能可以忽略不计”。Yeung表示,价值1,200万港元以上物业的交易仅占总成交的12%,而按揭成数本来就很高的低总价住宅几乎不受影响。他坚持认为,下半年房价将下跌6%。

Jefferies LLC股票分析师Sam Wong表示,新规不会改变他对今年房价将保持稳定的看法,理由是最惠利率可能进一步上调,购买力因此受限。不过,他补充说,大型银行可能看到“强劲的按揭贷款增长”。

香港大型地产股周一普遍下跌。

原文标题Hong Kong Mortgage Easing Offers Little Solace as Rates Rise

©2023 Bloomberg L.P.


後話

市場反應是最佳指標!講甚麼goodwill 話 good story 也只似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