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2019無妄卦 香港大劫之年


【信報月刊】2019無妄卦 香港大劫之年

| | 昨日 07:00

《皇極經世》除了十年一旬之卦外,也有每年流年之卦,2019年就是無妄卦,大家耳熟能詳的無妄之災,正源於此卦。在古代無妄為大旱之年,因為失收,農民無食,只有作反暴亂才可活下去,所以是大劫之年。今日香港,正好吻合此應兆。--著名建築師及術數家蔣匡文

在術數的學問上,中國文化其實是一個世界的大寶庫,這些預測學中,最具代表的是北宋理學家邵雍、康節的《皇極經世》,書內把中國歷史分為不同的卦運,由大至小分稱為元、運、統、會,現在我們是處於午會之第十四姤卦運內,鼎卦之世60年(公元1984至2043年)。

三碧蚩尤星到南方離宮
《皇極經世》除了十年一旬之卦外,也有每年流年之卦,2019年就是無妄卦,大家耳熟能詳的無妄之災,正源於此卦。在古代無妄為大旱之年,因為失收,農民無食,只有作反暴亂才可活下去,所以是大劫之年。今日香港,正好吻合此應兆。至於此卦可代表整個中國,為何只應驗於香港呢?這點要參考風水地理之流年飛星,2019年三碧蚩尤星到南方離宮,蚩尤是好鬥之星,而香港是中國南方之最南(海南島及海南諸島屬西南位),加上天文上代表革命民反的冥王星,正在香港之中天徘徊不進,所以應在香港。

近幾個月會見朋友,大家談論的題目都是問及今日社會的亂局何時會結束,有不少人相當憂慮及不安。筆者每年有電視台的訪問節目,2019年初便以今年流年為無妄卦,預告今年之惡運,筆者之預告,是基於《皇極經世》之流年卦及《七政四餘天星圖》,其中也參考了《太乙數》內之太乙運卦、太乙年卦、大游太乙卦及小游太乙卦等而作出的。
《皇極經世》有卦,《太乙數》也有不同之卦,其實並無矛盾,比如檢驗身體用X光或MRI,是測試不同身體部分不同方法。2020明年《皇極經世》之流年卦,為地火明夷卦。離為日,為文明明夷卦,是日落地中,傍晚之象彖曰:「內文明而外柔順,以蒙大難……,箕子以之。」此句是引商末箕子被紂王所囚佯作狂奴,因而免難。2020年流年之卦,年底再續。


原文請閱11月份《信報財經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