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地母經》- 2023年癸卯又如何?

今壬寅年是好是壞,現西曆4月尾而於舊曆也是三月尾,世界政治經濟走勢仍在動盪見凶衰未見吉好。然而人總要向前行,向前看吧!明年是太歲癸卯,又如何?


據《地母經》所記載:

癸卯年

詩曰:
太歲癸卯年,高低半憂喜。
春夏雨雹多,秋來缺雨水。
燕趙好桑麻,吳地禾稻美。
人民多疾病,六畜瘴煙起。
桑葉枝上空,天蠶無可食。

蠶婦走忙忙,提籃泣淚悲。
雖得多綿絲,盡費人心力。

卜曰:
癸卯兔頭豐,高低禾麥濃。
耕夫皆勤種,貯積在三冬。
桑葉雖然貴,絲綿更有工。


單憑上述詩句,似非好年,雖艱辛但只要努力仍可安然渡過。若以《皇極經世》,明年值卦是『家人』卦。乃《易經》六十四卦之第三十七卦『風火家人』是『巽』卦在上而『離卦』在下所合成。據《周易》:

家人。利女貞。
象曰:風自火出,家人。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


如此,也似並非凶險之兆。有謂「齊家治國平天下」,首要從各人自家做起,只要各堅守本份,先做好自己自家便是吉祥吧!

泰國年輕人瘋「線上占卜」


全球求職焦慮! 泰國年輕人瘋「線上占卜」

2022/04/18 

為增加職場透明度,紐約市要在下個月推出新法,規定雇主在張貼徵才訊息時,必須附上薪資範圍;隨著美國的「大辭職潮」繼續上演,專家也傳授撇步,如何談到更好的薪水。而在全球疫情籠罩下,東南亞的泰國也湧現一波求職焦慮,讓當地不少年輕人轉向求助線上占卜,為未來的職場生涯指點迷津!

搭起粉紅色布景,架設手機和專業攝影機,占卜師抽出三張牌,為另一頭的客戶指點迷津。

占卜新創A Duang經理 裕拉(Kittikhun Yodrak):「以我們公司來說,自疫情爆發後,找我們占卜的人數,就比往常高出四到五倍,光是過去兩年就出現七成的成長。」

熱衷求神問卜的泰國民眾,不被社交距離的規定阻擋,轉為線上抒發疫情的苦悶。

占卜新創A Duang經理 裕拉:「大多數問題都能在網路上找到解答,但針對不確定的事,占卜顯然成了獲得一點內心平靜的方式。」


這間線上占卜新創,從原本一年40億泰銖的營收,在疫情爆發後迅速成長到50億泰銖,目前共有7千位算命師在線服務。

占卜新創A Duang占卜師 陂諾皮帕(Suthasinee Parnphiphat):「根據我蒐集的資料,來問工作的比以前還多,之前大都來問感情關係,疫情爆發後,跟工作相關的問題幾乎倍增。」

如今這款占卜APP的用戶數,已經直逼50萬人,當中又以剛出社會、想換跑道,有就業焦慮的18到30歲年輕人最多。

占卜新創A Duang占卜師 陂諾皮帕:「工作問題像是要找新工作的人,會問留在原本的地方如何,又或是在這波經濟衰退想換跑道的,會問應該往哪個方向走。」

這名30歲研究生,原本對算命等超自然力量嗤之以鼻,卻在疫情爆發後,把塔羅牌設為手機桌面,還會定期打開APP占卜問卦、穿戴幸運小物等。

研究生:「我需要一些學業上的幫助,因此在手機上設置這桌面,希望一切能如我預想中順利。」

而這波持續升溫的算命風潮,也引來泰國專家們的擔憂。

泰國心理學會董事會成員(Jomkhwan Luenglue):「請別人協助紓緩你的焦慮,只是一種精神上的急救,長遠來看,這可能會危害你為自己做決定的能力。」

求職焦慮在全球擴散,美國西維吉尼亞一名高中生,選擇靠自己度過難關,原本今年畢業就立志要當一名軍人,但沒想到一踏入美軍招募中心... 就因為自己165公斤的體重,屬於「病態肥胖」而碰壁,所幸碰到一位軍中貴人。

上士 基斯理(Michael Keathley):「我們做的就是調整他的節食計畫,建立新的運動計畫,當他遭遇減重停滯期時,支持他不要放棄等等。」

在自己努力和旁人的協助下,他發狠共減去65公斤的體重,成功瘦到100公斤以下。

凱丁:「我每天一起床就跑健身房,運動大約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做大量的有氧運動,持續進行我的節食計畫。」

如今迎來入伍第一天,凱丁將在9月被發派到新兵訓練營,並朝著飛航操作專員的目標前進。

凱丁:「保持積極就會實現,屬於你的時間終會降臨。」
上士 基斯理:「這不是不可能的任務,凱丁就是最好證明,讓任何覺得自己體重太重、有藥物問題,或覺得不會被軍隊接受的人,你不嘗試永遠不知道。」

而對於私人企業的求職者來說,好不容易在這個高通膨時期,把握住工作機會後,還得經歷一道重要關卡,那就是薪水怎麼談?

CNN主播:「當面試官或未來雇主問起你現在的薪水,職場專家建議不要透露,要談的應該是一個符合你的專業技能並反映目前的市場,而不是基於你之前角色的薪資。」

專家也提醒,薪水只在應徵的最後階段聊,也就是準備雇用你的那一刻。

CNN主播:「另一個要注意的就是職稱,一個較高的頭銜,能確保你在未來有別的舉動時,幫助推高你的薪資。」

隨著勞工對薪資的關注,跟物價、通膨成正比,紐約市也有一條薪資相關法規,即將在下個月中生效,內容規定,雇主必須在公布職缺時,一併公開支付的薪水範圍,以增加職場透明度。這引發不少業者反彈,包括沒有時間一一為每個職缺設定範圍,加上新的數字可能高於在職員工的薪水,業者認為這項解決方案,不適合當前的就業市場,建議延到11月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