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算命師看風水失足墜落山,與楊公忌日

沒算到此劫?算命師看風水 失足墜落山崖

更新時間: 2022/05/08 20:13

中國廣西河池市一名算命師,日前到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山區幫人看風水,想不到自己遇到劫難,失足墜落山崖,所以掉落大約20公尺左右被樹木卡住,才保住性命。

據中國《瀟湘晨報》報導,算命師墜崖後,消防員和村民聯手,花費大約1小時成功把他救出,隨後將他送醫治療。報導中並未透露算命師傷勢情況。

這個消息已經吸引了超過960萬人次瀏覽,中國網友譏諷表示「學藝不精還敢洩露天機」、「天道反噬了」、「出門前他沒給自己算一算嗎」、「出門沒給祖師爺燒香」、「汝可料到命中有此一劫」、「看風看水沒看路」。(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後話

「日前」到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山區幫人看風水?「日前」是 5月7日即四月初七為:

日月年
庚乙壬
申已寅

若查一般民曆通勝,多是提示「日值歲破,大事勿用」。然而月日柱卻天地合,即天干庚乙合和地支申已合,又看似好日。

但卻巧合犯楊公忌日,分別是正月十三、二月十一、三月初九、四月初七、五月初五、六月初三、七月初一、七月廿九、八月廿七、九月廿五、十月廿三、十一月廿一、十二月十九。

是日也沖生肖虎人,尤其是「甲寅」年出生,例如在1974年,現是48歲。如風水先生合這,應另選日上山。再者,若自知在八字命理正逢歲運不佳有可能遇凶險,理應小心和結伴同行。然而,在低逆運程下謀生揾食,多會拼著去做,因想不會如此巧,衰到貼地和低運而遇劫。

唉!人算不如天算?要來的終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