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禮賓府風水差 林太宜居政務司官邸

禮賓府風水差 林太宜居政務司官邸
2017年6月2日 信報
今期探討英國、德國、香港三位最高女領導人官邸的風水,如何影響她們的仕途。

特首居住的禮賓府(Government House)原本是港督府,日治時被改建成督憲府,內藏有日本神道教風水厭勝之一條神棍,至今未能清除,此惡咒似乎延續影響九七後之特首。
蔣匡文 註冊建築師
Image description
英國第一位女首相是戴卓爾夫人(Margaret Thacher),戴卓爾夫人在任時,英國正深受煤礦工人運動罷工的影響,當時北海發現油田,戴卓爾夫人便利用北海石油取代煤發電,成為主流。煤礦關閉,大量礦工失業,她的國策也不鼓勵鋼鐵、汽車等重工業,大量工人受影響,有不少人認為,是她破壞了英國近百年的工業根基。英國現在依賴的是金融中介及利用殖民地餘暉,英語之普及,吸引前殖民地及外國人來炒倫敦房地產。戴卓爾夫人在任時,也發動了二次大戰後英國唯一一次戰爭:福克蘭戰爭。所以她死後,靈車經過時,沿途也有人舉板。對她的功過,有很多不同的評價,但從術數的角度看,她是英國的破壞者。
2000年,倫敦泰晤士河邊建了個大摩天輪,就在首相府唐寧街街口東方偏北的位置。摩天輪日夜轉動,激起旺氣,由2000至2016年,英國都是歐洲金融中心,經濟受惠。但2016年,倫敦南岸建成了歐洲最高的大廈之一,稱為碎片樓(The Shard),外牆有如碎片組合而成,但術數上,則形似高樓將碎散之象,而位置也正對唐寧街街口。
碎片樓落成 英國2019年步入衰敗
時空巧合,碎片樓落成後,英國公投脫歐,首相卡梅倫政治豪賭失敗下台,迎來一位女首相文翠珊(Teresa May),她上任後的主要任務,是帶領英國退出歐盟。由於流年八白旺星到東方,現時脫歐對英國房產及經濟未有太大影響,反而引起衰敗前之亢奮。英國衰敗之象,會在2019年五黃來襲時開始,脫歐壞處將會在2020後才會出現。
英國除了女首相之外,也有一位女精神領袖,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她已屆高齡,也無政治力量,但她的吉凶,也會影響英國的氣運。上一任英女王是維多利亞統治時期,就是在日不落國最輝煌時期。維多利亞女王去世後,英國三任男國王,三位國王統治任內,國家經歷兩次世界大戰,世界大戰後,大英帝國如江河日瀉,光輝不返,此任女王則見證殖民地紛紛獨立,英國現只能成為歐洲三大國之一。
德國正式成為歐洲霸主,是源自俾斯麥(Bismarck)為首相的普魯士王朝,其時首都在柏林,皇宮建於施普雷河(Spree)之小洲附近,一次大戰後,希特勒納粹時總理府在城之西面,到了1990年德國統一後,另建新總理府,其位置是在施普雷河西面,其形狀像一個長短腳H形,有橋部分橫跨施普雷河,這個H形之正面凹入,形態上也是一個陰形,加上此地為河邊濕淫之地。
德國總理府大旺女性
施普雷河在柏林這一段是九曲轉彎,它來自東南巽卦方位,到了西南,故此德國在八運中可以統一及大旺,執歐洲之牛耳,此形局也是大旺女性。所以從東德出生的女總理默克爾,在2005年上台後兩次連任至今,現正尋求第三次連任。本來她的形勢大好,只是在容許難民入境問題上招來批評,她之得利,與其總理府之形局吉利有關。
正如筆者之前在本欄指出,香港不久將要迎接開埠以來第一位女性首長,這主要原因,是因為今日政府總部「門常開」的設計,兩幢高樓,在頂上用天橋連接,天橋底下留空,堪輿學上視為一個陰形,不利男主而旺女性,故有此推斷。此外現今已是八運尾,開始步入九運,九運卦為離卦,其卦象六親中主為中女,即中年女人,九運中,此類女性多出人頭地,此與「門常開」之形局非常配合。
不過,港督府原本是日本人建的督軍府,內藏有日本神道教風水厭勝之一條神棍,至今未能清除,此惡咒似乎延續影響九七後之特首,第一任董生便以風水不佳為由而不入住。第二任曾生雖是基督徒,但也找過風水大師幫助建魚池之類,可惜最後也不能避免牢獄之災。第三任梁生,任內民望極低,而家中更有不和之象,這都與禮賓府風水敗壞有關。
另外,原來的港督府面海的一邊被新發展的高樓大廈遮擋,成為一個大屏風,港督府本來賴以生機的海景被封後,英國也要放棄香港這生金蛋的鵝。所以為林鄭特首進一言,禮賓府適宜重建為高層,否則不宜久留。
Image description
填海地建政府總部 不利官權
林鄭組班也有不少困難,正如筆者多年前指出,這與政府總部建在填海地上有關。填海地用的是客土,客土有利工業,商貿,但非真龍真氣,不利住宅及官權,所以這些年,政府之權威一落千丈。
特首之命運,並非只關乎她個人之禍福,君不見世界各地,當政府有問題時,會禍連全國,甚至整個政權。風水上,一個地區的徵象為一條龍,而管治者的居所則為龍的頭,所以其吉凶影響地區大局,所以林太這首任五年大吉,是全香港的福佑。
為今之計,林太最好住在政務司之官邸,因為該官邸背山面維港,前後未有大改動,坐向也甚佳,回看歷任政務司之氣運都甚佳,曾生,林太都是坐此位而榮升,是現在政府各官邸中最佳之選。至於政務司嘛,則要另選吉地安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