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什麼是孤獨命?

什麼是孤獨命?
2015-07-27 - 易奇文化

有的人天生就是孤獨的,有的人則是刻意去孤獨。談起孤獨這個話題,不由的想起學生時代讀過李白的一首《將進酒》,詩曰:“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還有武俠小說裏面的孤獨求敗,也是形只影單著過著一生。今天,李澤順老師就針對孤獨這個話題,從命理學的角度來,深入探討一番。

一、孤辰與寡宿
在我的算命生涯裏面,經常會遇見許多客人抱怨自己十分孤獨。從命理的角度來談孤獨二字,不得不提起兩個星神,就是“孤辰”與“寡宿”。據命理名著《三命通會》言:“男孤辰,他鄉之客,女寡宿,異省之婦”。其言下之意為:男命帶孤辰疏離六親,女命遇寡宿獨房眠,皆為孤獨落寞、形單影隻之人。

孤辰與寡宿同樣也可以通過生肖來查詢,如:生肖為豬的男命,出生八字裏有“寅”字,寅為虎,代表命帶孤辰。女命生肖豬,出生八字裏有“戌”字,戌為狗,代表寡宿。命理具備以上資訊的人,皆容易成為孤獨落寞之人。


生肖查詢法:
豬、鼠、牛,見虎為孤辰,見狗為寡宿。
虎、兔、龍,見蛇為孤辰,見牛為寡宿。
蛇、馬、羊,見猴為孤辰,見龍為寡宿。
猴、雞、狗,見蛇為孤辰,見羊為寡宿。

二、命理調候失衡
作為算命人,在算命的時候,都會十分注重五行的力量。命理學上講究的五行四季時節對命格具有深刻的影響作用。在命格中,八字過寒,如出生月為農曆冬季或者八字天干與地支都為陰性干支的人,俗稱八字全陰。過寒或者過陰的命格,在性格方面往往容易形成兩極化的鮮明特點,同時也容易處於沉默寡言、落落寡歡的獨孤命中。他們往往具備與生俱來的避世、脫俗觀念,不喜歡繁華喧鬧,不喜歡時尚氣息,而只求內心的一片清淨之地。

三、神煞的孤獨氣場
算命還有一個十分重要的推算方式,就是神煞算命。八字神煞裏面,空亡、華蓋、驛馬、童子、將軍箭都是一種十分孤獨神煞。這裏面的神煞涵蓋的孤獨是各式各樣的。有的人是沒有真心朋友,所以孤獨。有的人則是,歡場朋友所以孤獨。有的則是,與生俱來的孤獨。林林總總,各式各樣的孤獨。都會呈現在命格與神煞之中。

【李澤順老師】

神仙才看出離婚



神仙才看出離婚
2015-08-05 - 了無居士

多年前的某日,某大師來到台北一家眼鏡行配眼鏡時,利用空檔跟裏面一個女服務員哈拉,對方說出八字(大概算過命,保留了一張命紙),大師仔細察看後說:「今年(一九八三癸亥)驛馬沖動夫妻宮,有離異之兆;明年甲子,子午巳亥皆沖,確定離婚」;準嗎?那當然,不然大師就不可能收入他寫的書中。

到了翌年年二月間,大師在家裏接到一個男性打來的電話,對方問道:「你去年配過眼鏡嗎?」大師說沒錯;對方又問:「你怎麼對我家的事那麼了解?」大師聽後有點不知所措;對方接著說:「我們夫妻的感情的確不太好,但被你這樣一說,不離的也該離了,你實在不該亂講話。」大師終於想起幾個月前那個經驗,他說:「我只是實話實說,沒有惡意,何況我根本不知道她是你太太。」

反正不打不相識啦,那個男人後來找到這個大師並讓大師算了一命,而我剛好買了他的著作,因而見識了大師高超的斷驗力。大師特地亮出這個男命以及推論的過程,堪稱矢矢中的,令人讚嘆:

(食神)丁  亥(正印)
(偏官)辛  亥(正印)
( 我 )乙  巳(傷官)
(正印)壬  午(食神)

大師分析說,「此造水多木浮,亟需火來調候,也喜土制水培木,唯忌金水而已」;意指水太多將讓日主乙木飄盪,亟需土來制水兼培木。我說,用土制水屬於病藥論的範疇,用土培木則是農耕的概念,此二事均非正統的取用法,我完全不用。冬天調候用火沒錯,但是命中的火勢如此旺盛,豈能沒有忌諱!
若按一般論法,印三比一,食傷三財0官一,四比四,一個中和之造,古典大師不再選用,蓋無論遇到哪種五行都激不起一絲絲的漣漪。現代社會珠錙必計,仍要分出旺弱,就是月令加權0.5,印當令,故身稍旺,得在食傷生財、財生官中擇一為用。食與煞競透,顯示兩皆可行,究竟走富或貴的路,概由當事人自己決定。

我進一步分析,食傷天透地藏,勢力最強,財源可望廣招,但因財力不足(雙亥一巳均藏有微量的土),好像擁有各項技能,由於不太深刻,恐怕發不了大財。相反的財與官均只扎微根,走貴顯的路就更坎坷了。

若能辨別喜用,大師就不必另起爐灶,透過一些非理性的方式推算之,他的理論基礎相當薄弱,無力說明事情發生的原因。不過他斷準了下列諸事就是證據,別人一定很難否認:

1、二十八歲甲寅年與大運戊申反吟,並與原命形成寅申巳亥四生之沖,此年發生車禍,幾乎喪命。(我說,車禍是個災難,他有而其他同命者沒有,故不寫在共式之中。)

2、丁巳年與月柱辛亥反吟,父親病逝。(我說,父親的死亡只是父親的事,若要探討,最好提示父親的八字,但我確信什麼蛛絲馬跡都看不出來;我也不信在他的兄弟姊妹命中,都形成了類似丁巳與辛亥反吟這種狀態。)

3、三十七歲癸亥年癸剋年干丁火,地支三亥沖巳,驛馬逢沖,忌神沖用神,暗示妻子有婚外情。(我說,與前述父親之死一樣,妻子的婚外情應從妻子的八字中觀測,想從配偶的干支中窺探出來,門都沒有。)

4、甲子年子午巳亥齊沖,返國後發現妻子不貞,當年庚午月離婚。(我說,離婚之事必由夫妻兩個人一起承擔,僅能探討其中一人的命格,漏洞一定很大,他居然不知八字不可能記錄婚姻得失,不盡讓人懷疑他懂不懂命。)

上述的推論與結論都是有憑有據,我就算想反駁也反駁不了;大師因此志得意滿地說:「算命想取得顧客的信賴,當然必須算出顧客的心事,例如去年家裏發生過什麼大條的事?年初他的工作計畫是啥?年底之前還有哪些事發生?假設你辦得到了,命相館從此門庭若市。」大師算命概在生死存亡與感情事故上著墨,他果然信心滿滿。

現代學命者比較敢於質疑,遇到疑難雜症立刻提出駁斥,不致讓大師吃得太好,例如有個學命者提問說:「同命者還有很多,他們都有相同的際遇嗎?」大師一旦答不出來,當場端茶送客,這個大師顯非池中之物,他多半辯說:「你說同命者嗎?你找兩三個人過來,我照樣論得嚇嚇叫。」我當然找不到,大師於是露出得意的神色;大師聲明他的論述都有所本,那是一首古詩所載,「木火逢蛇大不祥,金豬何必強猖狂,土猴木虎夫何在,時對孤鸞舞一場」;這句強押韻的短詩在講什麼?木火逢蛇指乙巳、丁巳,金豬指辛亥,土猴指戊申,木虎指甲寅,在這些年或日誕生的人的時支再見孤鸞星,不但感情氾濫,還註定缺乏好姻緣。

「我認為八字一旦無力預測這些命運的成敗,功能從此跟太陽星座、塔羅牌不相上下,也許在十年之內銷聲匿跡,如此這般,你高興了嗎?」我說,這個部分受到結構的限制,沒有一個學命者能夠超越,無論他使用什麼祕笈。

古籍、古賦都是古代大師的論命經驗,被記錄下來的雖然百不得一,因此無一不是彌足珍貴的;問題是那些經驗能否適用於今天的社會,仍要一些檢證。我常說,算命是不該準的,算命要準必須推算特性,譬如大師算出老張「前年被控詐欺,遭到法院判決有期徒刑八個月」;老李「年初離婚,三個月後跟小三結婚去了」。這兩件事要嘛就準,要嘛就不準,絕無第三條路可走。

這裏有個疑待解,命理可能傳承一種祕笈或口訣足以揭露老張與老李的事蹟嗎?當然不可能;因為命理使用時間定位,兩個小時內必有一堆人誕生,你認為同命者都具有張李同樣的事蹟嗎?當然必須是,不然必須回到大師的論述,他為什麼能夠斷驗如神?

明天起秋天到! 立秋風水「東」招財


明天起秋天到! 立秋風水「東」招財

2015年08月07日 蘋果日報


 明天好忙喔!除了要慶祝88節,還要防地表最強颱風,不過你可知道,明天秋~天~也即將悄悄地來啦! 

今年的8月8日凌晨4點01分起,節氣「立秋」到來,為秋天開始的第1個節氣。風水專家李昭穎指出,以立秋流月風水看來,大家普遍易有衝動性離職的想法(謎之音:這應該是整年都有的想法?)且整體財運轉弱,為較適合把投資標的賣出、贖回現金的時機。 整體財運轉弱沒關係!李昭穎說,在居家的正東方放銀、白、灰色物品,或擺圓形的金屬質感飾品,可加強個人財運及投資運;不過,這段時間若有不動產交易,較易有紛爭,可延則延,也要避免突然在家中在西南方放魚缸、水缸,以免引來煞氣。

 秋天了~陰氣也跑出來了,健康方面,李昭穎提醒,晚上不要太晚運動,不然把體內陽氣頂上來,會無法好好休息。雖然天氣仍炎熱,還是要避免瓜果類等寒涼食物、多吃潤肺的百合、蓮子、木耳喔! 祝大家天涼好個秋~爸爸節快樂!(周以欣/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