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圓山飯店金龍斷頭!命理師警告「恐出事致選舉暫停」?

圓山飯店金龍斷頭!命理師警告「恐出事致選舉暫停」 點名柯、侯小心

SECN 政治中心/林昀萱報導

▲圓山飯店百年金龍斷頭,易經風水專家高煜霖提出4大警告,點名柯文哲、侯友宜要小心。(圖/翻攝圓山大飯店臉書)


圓山大飯店擁有百年歷史的「三爪金龍噴泉」,23日傳出天花板上的天井疑因白蟻蛀蝕掉落,砸毀金龍龍頭,飯店急找工藝師修復,但多名命理專家皆對此示警。易經風水專家高煜霖日前也針對龍頭斷預言「恐發生事端致使選舉暫停」,更點名兩個政治人物要小心!

高煜霖日前在臉書以易經演繹推演預言,指出「龍」的意象自古以來就是帝王或是官場職務象徵,以現代觀點來看「龍」就是政治學的顯象。加上圓山飯店位屬龍脈,在蔣氏王朝時期,更是有特殊的政治意涵;所以初步判斷事件演變基本上脫離不了政治相關議題。 高煜霖指出,古時特別是明清時期,龍爪數劃分,五為君、四為王公、三為官員,簡而言之五爪龍代表皇帝,四爪龍代表皇族,三爪龍則代表高階官員。圓山的龍是三爪龍,又位處龍脈上,顯示至少是縣市首長等級的主官或特殊職務的人可能受到影響。「不過,不是每個這些職務的人都會發生危險;前提是有涉入過多政治事的人,就要小心遭受無妄之災」。

▲高煜霖警告恐發生事端致使選舉暫停,提醒柯文哲、侯友宜注意。(合成圖/翻攝自臉書、北市府提供)

高煜霖透過易經演繹其中取卦部分,得到「屯」,卦意「不動」;動出「需」卦,卦意「等待」;重點來了,下一卦就是「訟」卦,卦意「爭訟」。綜合加權指數分析,國內最近、最主要的政治事,就是2024大選,所以,整過過程,輕則恐陳抗、對立而見紅;嚴重的話,恐有人有生命安全之虞!他提出四點警告如下:

高煜霖也提出另一種可能,他曾預言2024總統人選的條件是「陰火年、南部生、人在北」,會因這次金龍斷頭事件而失去競爭力,大位已拱手讓人的概念。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後話

真是有趣的玄妙論!


收粉嶺高球場影響風水、影響鄧氏全族生命?

龍躍頭村長:收粉嶺高球場影響風水、影響鄧氏全族生命 | 獨媒報導 | 獨立媒體

(獨媒報導)城規會周四(6月29日)舉行最後一場粉嶺高爾夫球場發展計劃公聽會,會議延至凌晨才結束。龍躍頭村長、前民建聯北區區議員鄧根年身穿北區區議會外套出席,反對政府收地。他表示高球場建屋影響明朝鄧氏祖墳的風水,或會影響鄧氏全族人的生命。鄧根年又稱,若政府一直一意孤行,村民將繼續以不合作態度抵抗。

政府將於9月1日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粉錦公路以東的32公頃用地8個球洞,其中東北面9公頃3個球洞計劃興建公營房屋,其餘23公頃5個球洞則交予康文署管理,作保育及康樂用途。城規會6月舉行5場公聽會,周四(6月29日)舉行最後一場,聽取公眾和團體的申述和意見,當日粉嶺和上水的鄉事派代表佔用大部分申述時間。

龍躍頭村長、前區議員鄧根年身穿北區區議會外套出席申述

在最後一場公聽會上,除了三位北區區議員,即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沙頭角鄉事會委員會主席李冠洪,以及金錢村村長侯福達出席申述外,還包括了上水和粉嶺各村落的村代表,例如古洞、蕉徑、料壆、松柏塱等。

粉嶺龍躍頭村長鄧根年聯同一眾粉嶺居民出席公聽會。鄧根年為前民建聯北區區議員,2019年區議會選舉敗給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已經不再是區議員的他,卻身穿印有北區區議會標誌和字眼的綠白色外套出席,並在會上向城規會委員舉牌反對建屋,是5場公聽會中唯一一個在會上舉牌的申述人。

鄧根年

指建屋影響風水

鄧根年表示堅決反對政府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稱政府收回的23公頃作保育及康樂用途的土地範圍中,有一個明朝鄧氏祖墳,「係460年前,喺明代,係我太公墳嚟嘅。」

他表示每年農曆九月初十的秋祭,龍躍頭子孫約兩百至三百人均到祖墳拜祭祖先,「每年都要去拜,係慎終追遠,係尊重我哋啲太公、老人家,因為無我哋嘅太公、老人家,就無我哋今代嘅存在。」

鄧根年續指,鄧氏一直對高球會管理高爾夫球場有信心,高球會沒有破壞風水,完整保存祖墳,「我哋亦都秉承優良傳統習俗,對呢個(高球會管理球場)環境、風水學等等好信任,祈求太公一路喺度保存完整,保佑我哋啲子孫喺度繁衍同埋身體健康,陸陸續續咁樣喺度生活。」

鄧根年指,在鄧氏祖墳前的9公頃興建公屋,將影響鄧氏祖墳風水,龍躍頭2,000多名村民表示反對,「如果我無記錯,就係喺我哋祖墳面前,起五六座40多層高嘅大廈,呢方面係嚴重咁影響到我哋祖墳嘅風水問題,(我)係代表我哋兩千幾嘅村民表示強烈反對。」

鄧根年


鄧根年

稱「新界人」不顧性命抵抗英國日本入侵

鄧根年聲明,「新界人」一直愛國愛港愛家鄉,並一直支持政府,曾不顧性命抵抗英國人和日本人入侵,希望城規會委員備悉考慮相關歷史:「鄉下人、新界人,一路都係愛國愛港、愛我哋家鄉,無論點樣戰亂、好麻煩嘅時間,我哋都係企係正義同埋政府嗰邊嘅,包括百幾年前英國人蝦我哋,七八十年前日本仔嚟打我哋嗰啲,我哋新界人組織嗰啲義工、小鬼隊、游擊隊,同佢死過,命都唔要,都係咁樣去……希望呢方面各位專業人士都認真考慮。」

批政府與村民「搞對抗」

鄧根年指政府有不少高球場以外的替代建屋方案,「喺呢個高爾夫球場旁邊嘅丙崗村、蕉徑村、坑頭,甚至古洞北都有好多地方容易收、影響居民少嘅,而政府都無咁做」、「無地方起屋嘅,我鄧某人收聲我唔講,但唔係吖嘛。」

鄧根年又批評,政府不發展大嶼山和郊野公園邊陲,卻發展高球場,是與龍躍頭村民「搞對抗」:「大嶼山成個地方差唔多任你用嘅,你哋都唔去用;我哋北區仲有好多郊野公園邊皮,仲有好多地方可以畀有關部門發展,但你哋偏偏都唔做,係要同啲村民搞對抗,我好唔鍾意。」

無標題

或影響鄧氏全族生命

他又指球場建屋影響祖墳風水,或會影響鄧氏全族人的生命:「我太公個山墳如果有咩事,影響到我哋全族人,有兩千幾村民喺龍躍頭,我哋嗰啲村落都差唔多六百幾七百年㗎喇,擔心到有啲生命影響或者風水問題。」

鄧根年認為球場建屋後,政府官員或已退出政壇,鄧氏全族卻受到影響而「脫唔甩」:「你話你哋照做唔緊要,你啲高官吖嘛,你就可以遲遲下唔做,做第二樣嘢,但我哋係脫唔甩㗎,我哋呢個慎終追遠、尊師重道,優良嘅傳統,同埋風水係堅持落去,希望你哋發展之前認真考慮我哋鄉下人嘅意見。我哋村今年年尾,每十年一次打醮,打醮都係優良傳統。」

他續指香港因有民主制度,人們才能發聲、才會喜愛,但政府堅持收地,是官僚主義的體現:「我哋有咁多好嘅意見,係雙贏、三贏畀大家,都唔考慮,嗰啲叫做官僚主義,你話事咁,咁不如唔好開呢啲會啦,將個制度改咗佢啦……香港得以咁多人鍾意,好愛呢個地方嘅,就係因為一個民主嘅制度,係可以畀我哋發聲,將唔啱嘅嘢講出嚟。」

DSC_5700


資料圖片

鄧根年:政府若繼續一意孤行 村民將繼續抵抗

鄧根年表示,若政府一直一意孤行建屋,龍躍頭村民將繼續抵抗:「我哋一班村民係有感而發,如果你哋都係一意孤行唔聽嘢嘅,咁我冇辦法,我哋唯有照樣一個唔合作嘅態度去抵抗。」

在委員問答環節上,城規會委員、香港女律師協會前會長黃幸怡追問龍躍頭鄧氏祖墳風水。規劃署粉嶺、上水及元朗東規劃專員陸國安表示,祖墳位置大概位於規劃署實地照片第8個觀景點,屬保育及康樂用途的區域二,面向北面。翻查文件,從角度和地圖可見,祖墳與區域一的擬建公屋發展範圍接壤,亦正正面向區域一。


後話

有趣!風水擔憂?問題?風水解決?港有謂眾多盛名風水大師或可值此現身提出解決方案?然而,世上無免費和平宜的江湖的如倆餸菜飯,可要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