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的滿月為超級月亮+藍月,是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南瀛天文館提供)
31日的滿月為超級月亮+藍月,是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南瀛天文館提供)

極罕見的「超級藍月」將在31日晚間登場,除了觀賞天文奇景外,也是招財運的好時機。命理師柯柏成就指出,只要在當天準備碟子、1元、5元硬幣與乾淨的水,接著簡單4步驟就能招財,若錯過就要等到2029年。

藍月指的是若同一個月出現2次滿月,第二次就稱藍月,2023年共有13次滿月,其中2次在8月份,因此明天的滿月就屬藍月,加上當天月亮特別接近地球,距離僅35萬7340公里,徑可達33.43角分,也就是占星術俗稱的超級月亮,兩大巧合同時發生,成為極為罕見的「超級藍月」。

柯柏成指出,由於相當罕見,自然從古代以來,就有許多法術都會在此時進行,其中就有一種招財祕法相當適合,其作法為:


1.準備淺碟或淺盤,在盤子中心放置6個字朝上的台幣1元硬幣圍成一圈。

2.在外圍上12個字朝下的台幣5元硬幣,之後加上乾淨的水,使其淹過硬幣。

3.拿到月光下,在「超級藍月」的曝曬下靜置至少1個小時。

4.最後水可拿去澆花,硬幣則放在家中財位或送給家人帶在身上。

柯柏成表示,這次財運可以維持自結束後到接下來三次滿月內,也就是3個多月,若錯過此次機會,下次的超級藍月就要等到2029年,也就是6年後。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民俗信仰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後話

愚人節改了新日期?又或是痴人說夢話?又或是寧可信其有?又或信者得救?

在「超級藍月」的晚上用盤水去照下自己臉是否會發財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