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陽宅分九宮格問題(下)

名家搶先睇】陽宅分九宮格問題(下,琛明大師)



(互聯網)
上週講九宮飛星從來都只在掌上,大家可以嘗試屈埋左手姆指及尾指,豎起左手食指、中指、無名指,三指合攏,即見所謂「九宮」矣……今週續論將陽宅分成九格問題。

首先風水主要分巒頭、理氣兩大部份。而理氣則指玄空九星之運用。而陰宅及陽宅實採用同一套「理氣理論」!而風水祖師東晉時之郭璞,著「葬經」一書,單憑書名,可知玄空術或理氣理論最先用之陰宅尋龍點穴;因其理論亦適用於陽宅,故後來才被廣泛用於陽宅。

除非有風水師陰陽宅是採用不同的理氣理論….否則假設陰宅及陽宅乃採用同一套「理氣理論」的話,筆者想問將陽宅分九宮格方法如何用之於戶外陰宅呢?試問身處戶外漫遍山頭,不見邊際,如何分九格呢?九格界線去到那裡?如果大家認同戶外山頭根本無法分九格,如陽宅能分九格之法卻不能用於陰宅,則玄空九宮飛星理論就存在好大漏洞,理氣理論(或玄空九星)根本站不住、企不穩!

筆者透露古人實際做法是:在陽宅之中心用腳架承起羅盤,測量陽宅坐向及八方,揑指起出飛星盤,心中便知二黑飛乾(西北方) 、三碧飛兌(西方) 等等來斷事,而其他人根本無從得知箇中秘密。而陰宅做法相同,在某山頭穴點,同樣用腳架承起羅盤,測量八方巒頭,例如巽方(東南) 有水口、坤方(西南)有高山之類來斷風水吉凶。陰陽宅做法完全相同方為合情合理合乎法度。
琛明大師

中銀大廈破壞風水 中環掀大戰

中銀大廈破壞風水 中環掀大戰

2017/04/20 華視
 
受到傳統文化影響,華人多少都會重視風水。不過您可能想不到的是,香港最精華的商業區中環,竟然還曾經上演過風水大戰。
只要是華人,就難免受到風水之說的影響,以香港為例,就連這些新建的大樓,中間也都留有龍門,顧名思義就是給龍穿越的,這樣才不辜負這塊土地,原本背山面海的好風水。而提到香港的風水,商業精華區的中環,更是一塊風水寶地。
不過在1990年,香港還沒有回歸大陸之前,由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中銀大廈,在中環拔地而起,這下子可不得了了。原來高70層樓的中銀大廈,很像是一把三面刃的寶劍,直直插進中環的心臟地帶,而受災最重的,是首當其衝的匯豐銀行,於是匯豐銀行也重看風水,想要反制。
這類傳說傳得久了,開始出現搞笑版本,有人相信,匯豐是真的在頂樓放了兩尊大砲,對準中銀,沒想到有個颱風把大砲吹歪了,砲口變成對準渣打銀行,渣打銀行高層大驚之餘,立刻發出律師函,要求匯豐把大砲調回原本的位置。
這當然是笑話一則,不過也足以說明,風水在這些金融界菁英的眼中,是多麼重要。而夾在中銀和匯豐之間的長江集團大樓,只好選擇四面裝上防彈玻璃,造型也非常保守,巧妙躲過刀槍砲火的威脅。據說這是當時的首富李嘉誠,請益風水大師之後的設計,看似迷信的風水之說,許多時候其實是累積了前人的驗證,讓人寧可信來安心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