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8%富豪僱用風水師


蘋果日報


這次《胡潤百富》其中一個數字十分特別,「8%的富豪表示僱用了風水師」。其實內地不少超級富豪均篤信風水,像內地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后公司就有一個大理石浮球,聲稱可以配合他的命格。宗慶后表示風水師說他五行屬水,便在辦公室擺放一個大理石風水球,這顆圓球依靠荷花底座的電泵,不停轉動,風生水起。他又請風水師為他測「娃哈哈」三字,風水師當時就對他說,三個字都是九畫,是王者之數,將會是中國最大的企業。據《胡潤》及《福布斯》紀錄,宗慶后曾於二○一二年成為兩榜的中國首富。


北京富豪全國最多

今次《胡潤》調查顯示,內地共有一百零九萬名千萬富豪,當中北京佔最多,有十九萬二千名;而廣東省則有十八萬名富豪擁有千萬身家,為全國第二位。

《中國經濟周刊》 

2015開運預言:以乙未立春八字看財運


2015開運預言:以乙未立春八字看財運

雨揚居士


西元2015年,民國104年立春八字:春月之金,餘寒未盡,日主辛金遇地支寅亥,是以水木以洩其氣,喜土以旺,喜火以暖辛金之寒。

今年年柱及月柱干支相剋,天地相剋即表示自然環境不檼定,易有天災的發生,且未支五行屬土,因此需特別注意土石流,地震,或因地層下陷所造成的災害,尤其是平常意想不到的地方及時間。然而相較於甲午馬年的動盪變化,羊年相對緩和穩定許多,只要在防災時多注意細節、並確實做好防護工作,相信即可安然度過,將損失降到最低!而日柱為春月之金,寒氣較重,幸好有午火以暖其寒,雖未透干只藏於下,但也代表大家表面上似乎漠不闗心,其實內心熱情又和善,如面臨重大災難,眾人將挺身而出,攜手度過難關!

今年立春八字偏財、正印、正財均現,正印乃官位權力之象徵,亦是身份地位的代表,表示在上位者或企業主處事勤勉,具有善良慈悲之心,且行事思慮縝密,兼有包容體恤之心,然而因被偏財所剋,以致於行事決策以功利掛帥,在國際間亦以利益為衡量準則,最終易因財利而有損名聲,更甚者導致失敗的結果。而今年整體瀰漫著求財風氣,財為養命之源,正財表示人民勇於求財,同時也願意花費心力辛勤耕耘,然而整體八字財多身弱反不利得財,雖努力求財卻可能勞多獲少,得財辛苦,亦有可能因求財而使健康受損,由國運格局整體觀之,今年仍不免爆發為獲利而罔顧道德良心的問題,建議大家多修心養徳,多注重精神層面的生活!行事沉著穩重,處理事情時多考慮雙方立場,才能創造雙赢的局面。多閱讀書籍,涵養智慧,培養廣闊的胸懷與視野,即能懂得圓融解決問題,在國際間就能有良性的互動。若能如此,相信會是在穩定中求新求變、收穫豐厚的一年。

今年若想投資理財,秋天或者三月、六月,會是比較合適的時間,投資的公司則要特別注意負責人是否勤勞踏實及專心經營本業。若有投機行為擴張信用,想一步登天者則須謹慎考慮,以免辛苦存的錢都付諸流水。投資的行業則以土行、金行為佳,土行如建築、設計、保險等行業;金行的如金融、珠寶、汽車、科技產業等等,都是可考慮投資的項目,但千萬記住不可貪功冒進,先求穩定再考慮是否投資,以免最後得不償失。

新的一年,若想在金錢上有所得,必須穩紮穩打經營,做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不可貪求非分之財,秉持正心誠意、道德良心去賺錢,如此才能賺得問心無愧、花得心安理得。若是為求財富不顧道德良心,將他人錢財據為己用,將因小失大,無窮後患;或者有雄心大志過度膨脹信用,卻無法掌控財務,將造成入不敷出的經濟危機。羊年是一個道徳重整、勸人為善,淨化心靈的行動年,經歷甲午馬年,各種天災,或人為疏失造成的災禍,甚至為了自身利益罔顧大眾健康的食品安全問題等,導致整個社會惶惶不安。

新的一年,大家若能注重道德修養,將中國固有思想「仁愛」二字做為行事準則,多看書、修行,提升心靈能量,行善積德,即可讓自己身心平衡圓滿。當大眾皆能發揮內在良知,大家互信互愛,促進社會和諧與進步,就能迎接更美好的未來。祝福大家過一個開心又開運的吉羊年! @摘自 《2015開運大預言》 臉譜出版社 提供責任編輯:顏靜蓮

病危借二千萬元? 女主管找算命師戳破


2015-01-30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許姓男子自稱兩岸跆拳道協會理事長,以在大陸住院病危等理由,共向任金融公司主管的魏姓女子「借」了二千萬元;魏女擔心他的病情,找她信任的算命師預測許的壽命,對方直斷「他很健康,根本沒病。」她把過程告訴朋友,朋友認為遇上詐騙,她才提告揭穿許是愛情騙子。

據了解,檢察官開庭時,看到魏女豐富的學經歷嚇了一跳,好奇問她「這種粗劣的詐騙手法,妳怎麼會連續被騙六次?」魏女無奈回答說「沒辦法,誰叫我愛上了不該愛的人。」許姓男子被控詐欺,但他只承認與魏女有筆兩千萬元「借款」,並非詐騙。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要許提供在大陸住院證明,許拿不出來,檢方調閱許入出境紀錄,發現他「住院期間」頻繁往來兩岸多次,認定許說謊,昨天依詐欺罪嫌起訴。

據查,魏女是國內某知名金融公司女主管,離過婚,想尋覓第二春;二○一○年間,許帶團辦活動結識魏女,得知魏女身家不差,展開追求。許先是向魏女騙稱,他在彰化涉及一起詐欺案遭調查,需數百萬元買通司法官,希望魏女幫他籌措「公關費」;魏女擔心許吃牢飯,把錢借給許。魏女要許還款時,許又騙稱他的資金在北韓、北京、香港遭凍結,希望魏女再借數百萬元,讓他買通政府官員解凍帳戶,魏女再度借款給許。許後來愈騙愈大,去年謊稱在廣州感染重大疾病住院,因為需要資金買通醫生打疫苗,哀求魏女匯款到大陸給他;魏女擔心許病危,花錢找高人替許算命,相命師卻說許「健康無虞」。事後,魏女將一切過程告訴友人,友人提醒她「這應該是場騙局」。

捷星航空夥風水師測感情運譜飛機情緣


蘋果日報

捷星航空夥風水師測感情運譜飛機情緣


情人節和農曆新年即將來臨,單身男女隨時壓力爆煲。澳洲廉航「捷星航空」(Jetstar Airways)和新加坡風水師合作,推出另類生肖感情運程,找出最夾生肖情人(圖),最佳出行地點以及航機坐位,為單身男女牽出飛機情緣。該個名為「愛在生肖配對中」計劃,單身男女登入捷星網站,遞交出生日期、婚姻狀況等個人資料,捷星就會發出個人感情風水報告,告訴哪個生肖和你最夾、最宜出行地點以及最宜坐的機位。


列明最宜坐機位

捷星生肖感情運程說,當中「馬羊配」最夾,最宜坐在航機第九、十九或二十九行,最佳旅遊點是由新加坡前往印尼耶加達。捷星聯同風水師David Tong更會安排一對八字、性格最夾的單身男女,在二月十三日至十五日期間,共赴「相親之旅」。

每天行程結束前,幸運兒均要作出感情「生死選擇」:繼續或中止行程。捷星這個計劃反應相當熱烈,推出七小時就收到逾五千份申請。相親之旅是甜還是苦,三月三日捷星將會在社交網站YouTube公佈。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美大使首爾獲麟兒 看八字再取名


聯合財經网

2015-01-2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


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20日喜獲麟兒。李柏特當天上午在自己的推特上寫道「李柏特家族新添成員啦,母子健康。」南韓「中央日報」報導,現年41歲的李柏特還上傳了自己與妻子羅賓及剛出生的孩子的照片。這是李柏特夫婦的第一胎孩子,也是美國駐南韓大使的孩子第一次在南韓出生。

李柏特夫婦說,為感受孩子出生時的驚喜,兩人一直沒有提前檢查孩子的性別。李柏特還說,「準備給孩子看完生辰八字後再取名字,中間的名字將取韓國名字。」

揭密/大陸境內究竟有多少條風水龍脈?


揭密/大陸境內究竟有多少條風水龍脈?

2015/01/26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歷史上出現了至少24個王朝,如果按照每一個王朝就有一條龍脈來計算的話,那麼中國至少就有24條龍脈。黃帝的龍脈在中原黃河流域;大禹的龍脈在今天四川汶川縣的九龍山;商湯的龍脈在黃河流域;周朝的龍脈在岐山;秦朝的龍脈在咸陽;漢朝的龍脈在沛縣;西晉的龍脈在河內;隋朝的龍脈在弘農;唐朝的龍脈在長安、隴西、太原;宋朝的龍脈在開封、鞏義、洛陽一帶;元朝的龍脈在內蒙古草原;明朝的龍脈在安徽鳳陽;清朝的龍脈在東北。根據扒一扒歷史報導,當然,這些都是大致的範圍,其實龍脈的具體位置是很難確定的,這是因為龍的活動範圍是變動不定的,並且大多數龍脈都是依山傍水而生的。

按照風水師的分析認為:中國的大龍脈正在西進和東出的狀態中,西進方向的是黃河流域,華山地區是大龍喝水和出口處;東進方向的是長江流域,黃山地區是大龍喝水和出口處。這兩個區域以後會形成中國新的大龍脈。

中國龍脈的始祖源自昆崙山。昆崙山的左邊(西北邊)是天山山脈、祁連山山脈、陰山山脈。北邊有阿爾泰山,伴它行的還有賀蘭山、大小興安嶺、長白山,昆崙山的右邊(西北、西南邊)有唐古拉山、喜馬拉雅山、橫斷山等山脈。昆崙山龍脈夾在上述南北山脈中間,不斷向東施展輝煌燦爛的舞姿。龍的主脈落在陝西省的西安市(即古都長安),然後東出中原(河南),同時展開北向、南向、東向、西向分支,形成井體的昆崙山脈體系。昆崙山到了中原以後,向東有六盤山、秦嶺;偏北又有太行山;偏南有巫山、雪峰山、武夷山;向南是南嶺;加上五岳:北岳恆山、東岳泰山、西岳華山、中岳嵩山、南岳衡山。還有東邊的黃山和台灣的玉山(海拔4000公尺),西南的峨眉山。這些舉世聞名、舉世無雙的大大小小山脈--大大小小的龍脈,構成了一幅中華巨龍圖,是大龍、中小龍混雜的臥龍圖。

因而,就有西方個別敏感的政治家,稱中國是一條沉睡的巨龍。從政治上來講是對的,但從風水學上來講卻不對的。因為它不是一條,而是一群大小不等的臥龍。40多年前,它們睡的迷迷糊糊,中華民族才從先進走向落後的。現在已經群龍甦醒,我們的民族必然要復興;從落後走向先進!當然,江河是龍的脈絡,水是龍的血液。

大陸有三大河流,即黃河、長江和珠江。三大河流中的黃河與長江同是發源於青藏高原,青海省的巴顏喀喇山是黃河的發源地,而地處西藏自治區的唐古喇山則是長江的源頭。黃河、長江與珠江都是向東流,分別流入渤海、東海與南海。黃河全長5400多千公尺,流經青海、四川、陝西到山東流入渤海,經過九個省區;長江全長6300多千公尺,流經青海、四川、雲南、貴州、湖南、湖北、江蘇到上海注入東海,流經八省、直轄市。珠江源於雲貴高原,流經貴州、廣西壯族自治區和廣東省,經廣州市形成富饒的珠江三角洲,而後流入南海。三大河流配合大龍脈的走向而流動,使成為大地的地方形成了山環水抱之勢。除了三大河流之外,還有東北的黑龍江、松花江、遼河、鴨綠江、圖們江、嫩江;西北的塔里木河、額爾齊斯河;雅魯藏布江、瀾滄江、怒江;東部地區的淮河、海河,等等。此外,各省各地均有自己的江河。諸如湖南的湘江、四川的嘉陵江、廣西的邕江、紅水河,等等。還有調節江河水(龍的血液)的2000多個湖泊;這些天然的淡水湖,緩解了江河的急流,使水來個大彎小彎,形成了山環水抱的作用。例如鄱陽湖,位於江西北部,是大陸最大的淡水湖,長江到這裡打個大彎,水注入鄱陽湖,使江西的風水地理成為大陸全國之冠,成為全國的三大(江蘇、湖北、江西)才子之鄉,居於湖北、湖南中間的洞庭湖,也在長江中游的彎曲處,故湖南地靈人傑、人才輩出。據湖南的地形圖來看,湖南有龍鳳呈祥之形。龍指的是新化的大熊山為龍尾,過漣源-婁底-寧鄉-韶山,龍頭落於漣水。韶山位於龍的七寸部位,嶽麓山是龍足。鳳指的是,南嶽是尾,過雙峰-湘鄉,鳳頭與龍頭隔漣水相望。而曾國藩的故里處於鳳頸與鳳背的結合部位,故這一帶淨出女傑。在這當中,以大熊山龍脈為最貴,其祖山九龍池海拔1622公尺,高蓋湘東、北、南、西之大部分地區。九龍池頂原有一池,周圍有九條山脊,每一條山脊下有一股泉,20世紀70年代末的時候還有泉水流出,現已基本消失。

山是龍的勢,水是龍的血,因而,龍脈離不開山與水。自古以來,山環水抱之地都是風水寶地。即便是拋開風水學、龍脈說的觀念不談,任何人在這種山奇水秀的環境中成長、生活都未免不是一種和諧、和樂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