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人間半仙董慕節


人間半仙董慕節 白龍王後僅存的神算.

yam蕃薯藤新聞/周宜樺/整理報導-2013年08月23日

(圖董慕節大師/截自網路)

白龍王過世的消息傳開,娛樂圈一片哀戚,小女兒是否會繼承父親衣缽的話題炒得沸沸揚 揚;這種大眾揣測心理或許是想彌補白龍王後繼無人的失落感,一代神算殞落,眾人害怕自 此在人生道路上也就茫茫無措。但鮮少人知道,白龍王並非真的「後繼無人」。

與白龍王同一時期,隱居香港的「鐵板神算」董慕節之靈驗,甚至有個外號「董半仙」。董 慕節原名沈均輝,二十七歲後開始替人算命,改名後有了個「節」字,據悉是因「鐵板神 算」由宋朝大哲學家邵康節所創,因此後代命理師之名多有「康」或「節」字。董慕節師承 逍遙子,為第五門徒;不過此類說法又與鐵板神算只單傳的說法相牴觸。

大部分台灣人對「鐵板神算」無深入了解,正因為此術數的師承關係,能得門道要領者甚 少,未有在台開枝散葉的機會。

大師的傳奇神算許多人都看過香港漫畫家馬榮成的知名創作《風雲》

被改編為電玩遊戲、電影、漫畫式電影。「金鱗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龍。

是馬榮成為風雲起的序,但這也正是當初董慕節贈馬榮成的籤文,

榮成出版《風雲》後的事業如騰雲駕霧,一飛衝天。除此之外,董慕節也為港星劉嘉玲批 命,稱她的情路是:「一輩子跟三隻老虎糾纏不清。

劉嘉玲八字夫宮為「申」,婚姻上易與屬虎的男性相沖,而這三隻老虎指的也就是後來劉嘉 玲最受矚目的誹聞對象:香港富家公子許晉亨、影視紅星梁朝偉、台灣富商郭台銘。

永遠的美女林青霞,當年被富商邢李原追到手,令許多人百思不得其解,怎麼林青霞會嫁給 其貌不揚的邢李原?原來當年董慕節也為邢李原批命,說他娶的老婆:

凡塵。」也就憑著這一句話,邢李原信心大增,在情場上勇往直前,包括前一任老婆張天愛 也是一位美女,由此可證邢李原真有抱得美人歸的命。

據說董慕節一手執算盤,便能算出人的一生,精準無誤。

「你本有八個兄弟姊妹」,但倪匡答道:

有一次他替倪匡算命:

匡回去問母親,才知其中有一個出生後一小時即病死。

作風低調 退隱江湖董慕節還曾為金庸、黃霑、黃玉郎,娛樂圈張國榮、梅艷芳、甄妮都算過 命,也曾一語料中廣告才子朱家鼎與鍾楚紅的姻緣。

但據說算一次命極為傷神,董慕節現在已是退休狀態,深居簡出,不做大批(一生命運)

,而且只為熟人算命,但一次也要價六萬八千元。鐵板神算自清代中

只做小批(十年命運)

葉興起和流行,至道光年間有《神機妙算鐵板數》一書的出現,便是現今《鐵版神數》的抄 印出處,內容條文以萬計。據說每個人降臨人世之前,自己便已選定一個人生劇本,這劇本 其實就是這些條文的組合,不過是墮入塵世時,靈光受蒙蔽,忘了自己選定的劇本罷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