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人在江湖 - 往事一則


刚想起, 约三十年前冬我还在港, 收工飯后夜深漫步从廟街至榕樹头, 有只三数小摊掌相八字, 当天是闲日少过路人故十分冷清, 观察了一会, 而只一摊有一老者还在坚持其它已收恰回家。 远观老者如此, 我故意慢步经过, 他连忙开口。。我看他外表甚斯文但衣服旧薄少, 我回答, 好 吧但我只会説出生辰基本资料,你可依你工夫所批所能知而尽直説, 我不会答任何问题又或对 否。老者呆疑了数刻, 答好吧。內容因太久我不記得, 他又查通書又间中看下面相又加下看掌, 但还記得他说的是多不準而又江湖式虚渺任何人皆可是的。。最后他又话免費占个卦。完畢 后, 他望著我。。我也反看了他一眼给他个微笑, 老者也放眼神下低头微笑説, 如此行走江湖只 想混碗飯也為生活矣。我想到他已用上他所知及法宝, 我随即付他所标的相金, 也另給他二十 元(三十年前的錢值), 他有点愧細声說不用了, 但我説大家有缘也巳夜深甚寒, 可收档后用 去宵夜暖下身也好的, 他有感激的眼神我也开心, 接著我后慢步走向旺角方也去宵夜了。


在南洋二十几多年, 也曾遇过不少以此混生活, 有半桶水的,有神棍式的, 也有真功夫的, 十多年前 也有一次遇上一泰藉老华人用上古五星术(星盘)真有料的(以跟事实准確性和深度而论, 非 只理论多多但于判人事无准又或无零俩可)。。。



有时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对与錯否, 隨各人想法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