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孔子是我國歷史上的負擔?

「孔子是歷史上的_?」兒子答案讓她急道歉 萬人笑瘋:大實話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孔子,我代我兒子向您道歉,童言無忌,他不是那個意思。」一位女網友日前在查看兒子的國語作業時,其中一題要填空「孔子是我國歷史上的(__)」,結果兒子從6個詞彙中卻選出「負擔」填入,讓她冷汗直流、哭笑不得。貼文一出,吸引超過2.2萬人迴響,「這麼小就有此見解,敬佩!敬佩!」

這位媽媽貼出照片,只見右邊可以選填的詞彙有「負擔、優點、無名小卒、偉人、大幸、瞎話」,其中「優點、瞎話」等詞彙已被劃掉,分別填在第1題「這是他的缺點,也是他的(優點)」,和第5題「他公然說謊,真是睜眼說(瞎話)」。

但當原PO看了第2題「孔子是我國歷史上的(__)」之後,卻忍不住直道歉,因為照理來說,答案應為「偉人」,兒子卻填「負擔」,瞬間冒冷汗,「孔子,我代我兒子向您道歉,童言無忌,他不是那個意思。」

貼文被爆料公社粉絲專頁轉發後,引來超過2.2萬人按讚,底下網友紛紛開玩笑,「他說的是事實啊」、「不,他很有先見之明」、「能不畏強權而仗義直言,我在他身上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嗯……是國文課時,腦容量的負擔」、「孩子,等你讀到孟子……就會發現孔子還好了」、「這孩子說了大實話」、「孔子在你背後,他非常的火。」

▲▼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許多網友都笑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人則表示,「儒家思想某些時候是一種情緒勒索」、「儒家思想確實某種程度上是負擔!這麼小就有此見解,敬佩!敬佩」、「我很討厭儒家文化,根本就是親情勒索的始祖。」還有眼尖網友發現,「負擔」一詞應該要填在第4題「兒女是父母最甜蜜的負擔」,忍不住熱議,「這小孩,不知道他才是父母的負擔」、「4.兒女是父母最甜蜜的(冤親債主)」、「所以他的意思是:兒女是父母最甜蜜的偉人?」


後話

孔子是我國歷史上的(負擔)?答案很符合現代社會倫理道德實情!這小孩很敢言而智慧可比孔子或恐子更高!前途無限!🤣👍

昨恆指收市回落至萬七點

昨日是十月廿五,即壬寅年辛亥月乙亥日,建日。恆指開市是18,045,而至收市回落到17,992點,無法守穩在萬八點。週五巳經是如此情況,下週並不樂觀。



玄學家指夫妻感情差與床板數量有關?

玄學家指夫妻感情差與床板數量有關 亂安床影響情緒 教用1招化解

玄學家指夫妻感情差與床板數量有關 亂安床影響情緒 教用1招化解
撰文:黎學紓
出版:更新:

不少人相信環境決定運氣,因此對於居家風水十分重視;其實家居擺設也大有學問,玄學家爸爸陳定幫指出,夫妻感情不隱,很大機會與二人房間的擺設有關,而床板的數量與床的安放位置存在不少禁忌,提醒大家要小心因而影響夫妻感情。

由於香港地少人多,不少家庭為了收納更多日常用品,都各出奇謀,陳定幫說:「近來好多人會選用買一些收納式床台組合,即係拎開張墊褥,床板下面係一個收納櫃。收納式床台組合的問題就在於是一塊床板,還是兩塊床板。」

「若然是兩塊床板的話,便容易造成夫妻感情不和,多爭執,很多時會因為小事而『嘈餐飽』;所以想夫妻同心 、家庭和睦,有得揀,最好就買一塊床板的收納式床台組合好了。」

床頭靠窗唔多好

另外,陳定幫亦指出,不少人喜歡將床放在近窗位置,但原來在風水布局上,忘做法並不太理想,他說:「床頭對住窗,睡覺時容易受到外面磁場的干擾,影響夜間睡眠品質,長期下來,情緒容易受到影響。若然床頭左右兩邊都有窗的話,風水上為『兩脅生風』影響更大。」


但香港不少單位都有窗,加上空間不大,床安放於窗邊或對住窗的情況在所難免,陳定幫指化解方法是:「當然係將床頭移向靠牆位置,若然做唔到,就加窗簾或關窗減低影響力。」

原文網址: 玄學家指夫妻感情差與床板數量有關 亂安床影響情緒 教用1招化解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37160?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後話

不知疴屎唔出,又會否跟廁板太硬和顏色有關呢?


大咖男星脫口兒非親生! 命理師嚇抖「1顆睪丸」驚人內幕

大咖男星脫口兒非親生! 命理師嚇抖「1顆睪丸」驚人內幕

TVBS  莊雅婷
詹惟中曝男星曾脫口兒子恐非親生。(圖/翻攝詹惟中臉書、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詹惟中曝男星曾脫口兒子恐非親生。(圖/翻攝詹惟中臉書、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節目《小明星大跟班》日前播出「藝人與記者,秘密交換大會」主題,邀請命理師詹惟中、藝人王少偉、趙正平等人揭露演藝圈幕後八卦,其中詹惟中驚爆一名178公分以上的大咖男星曾脫口兒子恐非親生,辛辣內幕曝光後,驚呆眾人。

詹惟中在節目中透露,15年前自己剛出道時,紅遍亞洲的天團成員曾找他算紫微斗數,雖然對方泌尿系統有問題,但求小孩的話問題不大,預告對方「命中得妻財」,有望娶得有錢的老婆,而7、8年後也如願結婚,誕下一子。

沒想到,2年後男星再度找上詹惟中,想求問是否能再生一個女兒,湊個好字,但令他驚訝的是對方脫口問了一個勁爆的問題,「這兒子是不是我親生的?」眾人聽完直搖頭,不解該名男星怎不去驗DNA驗證,而是來求命理師。

詹惟中從命盤分析,兒子的父母宮與男星的本命宮契合,應該沒有問題,不解為何要懷疑,男星這時卻脫口「自己只有一顆睪丸」,於是詹惟中立即電話求問泌尿科醫師,確認男性只有一顆睪丸不會影響生育,因此叮嚀對方不要懷疑太太。來賓聽完故事瘋猜,究竟主角是誰,現場更開玩笑點名是本土天團「5566」成員王少偉,本尊則當眾澄清,沒有結婚生子,且早說過自己的睪丸是完整的。


後話

做戲咁做?該名男星怎不去驗DNA驗證,而是來求命理師?有病?

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類同實屬巧合?🤣

繼「印度神童」再有「俄羅斯神童」現世?

「俄羅斯神童」勝印度神童?1歲識睇報紙 降生地球為阻呢場災難

「俄羅斯神童」勝印度神童?1歲識睇報紙 降生地球為阻呢場災難
撰文:中天新聞網
出版:更新:

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的神準預言令人嘖嘖稱奇,俄羅斯也有1名年僅16歲的「神童」鮑里斯(Boris Kipriyanovich),他自稱是從火星來拯救地球,避免爆發核戰的使者,據說鮑里斯1歲就能閱讀報紙,成長過程的種種奇蹟,讓他的醫生母親也深信此事。

《太陽報》報導,鮑里斯1996年1月11日出生於俄羅斯伏爾加格勒(Volgograd),因為4個月大時就能清楚說出簡單字詞,1歲開始能自行閱讀報紙,甚至還擁有通靈等特殊能力,被稱為「俄羅斯神童」。

報道指出,鮑里斯自稱是火星「靛藍之子」(Indigo Children)一族,還曾多次造訪地球。

他說,火星過去曾爆發核戰,導致生態環境幾近全毀,自己所屬的族群也幾乎滅亡,倖存者只能住在地底下,乘坐太空船穿梭於宇宙之間。他「投胎轉世」到地球是為了拯救人類,避免地球發生核戰步上火星後塵。

根據俄羅斯科學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說法,一群長期針對電離、電波現象進行研究的「超自然專家」透露,他們曾拍到鮑里斯身後「出現光環」的照片,且他身上有異常強烈的磁場。

原文網址: 「俄羅斯神童」勝印度神童?1歲識睇報紙 降生地球為阻呢場災難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36883?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後話

為印度可有神童,現俄羅斯也出神童,但為何神州中原大地竟無出一神童?而神棍卻有不少了!

拍攝到身後有光環?但這類似所謂人體磁場照片早巳在廿多年前曾流行,也只攝影技術配埸地佈置可達到效果,並非任何新和奇事了。


恆指今早回落至萬七點

今日是十月廿四日,即壬寅年辛亥月甲戍日,也閉日。恆指自11月15日升回一萬八千點及至今早開市便急下滑落回到一萬七千餘點。似無後繼之力。




算命師說「禁水」 男潛水打破迷信

算命師說「禁水」像緊箍咒 男潛水打破迷信

東森新聞

不少人都有類似經驗,算命師透過生辰八字解析你可能犯水關,或是哪些事情要注意,從此這些事情就變成緊箍咒。一名陳先生為了打破算命師說的禁水迷信,日前到小琉球帶著布條宣告自己可以潛水,希望大家相信自己,算命師說的參考就好。

到小琉球當然要跟明星海龜合照,一名男子拉著布條,開心留下紀念。只是仔細看,這布條上居然是寫,「媽,別再聽算命說我禁水」。

潛水男子陳家田:「那時候有個阿姨看到我拿這張布條的時候,她跑來問我說,你媽媽都跟你說你禁水,你還要下水喔。我說對啊,然後她還跟我潛水教練說,這個小孩你等一下要顧喔。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跟教練說,我做給她看。」

光是看到布條,禁水還硬要下水,旁人都覺得緊張,更別說當事人。潛水男子陳家田:「我其實非常的緊張,我就心裡默念那個阿彌陀佛,希望祂能保佑我平平安安。下水的時候教練問我說,你有問題嗎?他用比的,我就說好繼續下去。」

陳先生說,算命師說他禁水,媽媽深信不疑,相信很多人都有類似經驗,從此玩水變成緊箍咒,每次陳先生要去游泳或是玩水,都要躲躲藏藏。他決定打破算命師的說法,請求潛水教練幫忙,一起在小琉球的海底待一小時。

潛水男子母親:「我看到我也真的很傻眼,這個臭小子竟然給我偷跑下去玩水,孩子平安回來就OK了。」

第一階段任務達成,陳先生說不只他,過去他的哥哥,就連媽媽,都被算命師說禁水,接下來他將挑戰帶媽媽一起下水,做這些只是為了跟大家分享一個觀念。潛水男子陳家田:「要相信自己,不要聽信算命說的話,因為算命說的只是做為一個參考。」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後話

忌水?是指八字五行忌水?又或指忌「水性楊花」即桃花劫?命八字犯「截路空亡」?


七的奧祕

七的奧祕

「七」與佛學,說之不盡。但說「七」最多的不是佛經,而是《聖經》。上帝創世是六天完成,一天安息,一共七天;雅各為利亞、拉結和羊群服侍拉班,一共是三個七年。

法老王對約瑟說,在夢中見有七頭瘦弱的牛,吃掉了七頭肥壯的牛;又夢見七個乾枯穗子,吞下七個肥美穗子。約瑟就解釋説,這是耶和華神對法老的提醒,埃及將先有七年豐收,後有七年饑荒。

又據《創世記》,埃及舉國為約瑟的父親雅各哀悼:雅各一生共有147歲,與約瑟重逢後又安享天年有17年之多。無論雅各有多長壽,約瑟都不以為滿足。他捨不得與父親生離死別。他因父親之死,確實悲哀至極,伏在父親屍體上擁抱痛哭了七天。

又如《馬太福音》中提到,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主耶穌回答彼得說:「饒恕人要七十個七次……。」「七十個七次」,即490次,難以想像一個人可以對同一人犯同樣罪行饒恕490次。

在中國傳統文化,「七」與《易經》也是密不可分。一卦有六爻,第七個階段便是轉捩點;復卦有「七日來復」;既濟卦和震卦的六二爻,則有「勿逐,七日得」的說法。術數上就有「逢七必殺」之說,十個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第七個位必相剋,例如甲庚、乙辛、丙壬、丁癸相剋。

事實上,6000年前埃及人就有「七日神力」的生命周期,而令人驚異的是,今日醫學在手術後的傷口癒合,出現了「七日節律」,手術後七天是拆線的最佳時間,甚至在器官移植,令人棘手的排斥現象,也是在手術後七天或其倍數發生。然則「七」是否宇宙和生命的密碼?


後話

岑逸飛哥講七的故事,十分精彩,可見其博學。講到七字,難免想到人死後有「頭七」、「尾七」回魂,又有「不理三七廿一」。

古時有「七出之條」據《大戴禮記·本命》記載,早在漢代,就有「七去」說法。漢代的婦人七去,指的是「不順父母,為其逆德也;無子,為其絕世也;淫,為其亂族也;妒,為其亂家也;有惡疾,為其不可與共粢盛也;口多言,為其離親也;竊盜,為其反義也」。

更曾有港名人外號「七七七」名氣知名度不會比「零零七」差。而現更有阿七「七仙羽」大師,都是巳能七出海外,七名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