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大門顏色關係好運?

大門漆甚麼顏色有關係 或許能帶來好運

訪客或路人對一間屋子主人的第一印象從大門開始,而且大門配色的選擇除了審美以外,也有精神上的意義;MSN新聞網整理了一些大門配色的意義以及它在精神上代表的涵義,或許可以思考一下自己家的大門給人什麼樣的感覺,或甚至是思考幫大門換個顏色喔。

超自然讀物「Best of Psychic Reader」的專家艾蜜莉.紐曼(Emily Newman)說:「每國文化對於顏色都賦予不同的意義,大部分大門的配色都會選擇白色黑色棕色;不過如果不想要大門顏色太單調,可以參考一下不同文化當中對大門顏色的建議,嘗試新的顏色的到好運。」

如果信風水,風水學上對「門朝向的方位」有不同的顏色意義;坐南朝北時,大門應為海軍藍水藍色、若坐北朝南,可以漆成橙色紅色、坐東朝西應考慮綠色藍色、若坐西朝東,白色黑色會是最適合的顏色。

特別是在中華文化中,「紅色」向來具有吉祥的意義,對於華人而言這也是個討喜的顏色;一名形上學專家夏洛特.克利斯登(Charlotte Kirsten)就說:「紅色向來會讓人聯想到力量、創造運和好運,是傳統上各個民族都喜愛的顏色之一,特別是『火』的顏色正是紅色,象徵著紅色可以釋放新生命與積極性;同時搭配風水擺設,更能化解負能量,轉化成溫暖、激情、靈感、保護的意義。」

如果想換個文化體驗環境,印度的傳統建築美學「Vastu shastra」也可供參考;面向南方或東南方的門最好漆成銀色橘色,面西南的門則可用黃色,東北方的門可用藍色,面向西方的門則應選用藍色白色;與中國傳統因「南面而王」而喜歡坐北朝南不同的是,印度的傳統建築美學不建議坐北朝南,據說會帶來厄運。

在中華文化中,「紅色」向來具有吉祥的意義,對於華人而言也是個討喜的顏色。取自pexels

除了這些顏色以外,「黑色」也是大門常用顏色之一,一來是因為黑色永不退流行,二來也是黑色本身有穩重、權威的性質;不過超自然專家大多認為,黑色的意義是謊言與秘密,不管門朝哪個方向開,都要避免用黑色門。


後話

住宅用紅色門?若流年紫白飛星二黑五黃到門方又如何?

住宅用黑色門?五行是陰水之色。想要出入黑門?出入見黑?頭頭碰黑?

恒指暴瀉追平08年金融海嘯慘況

恒指連跌5季追平08年金融海嘯慘況 暴瀉事出有因?

09月30日(五) 21:44


環球經濟衰退「壓力山大」,拖累港股今季跌跌不休,即使恒生指數周五再創11年盤中新低後倒升收市,整季「埋單」按季仍瀉逾21%,為2011年第3季之後最差季度表現,且迄今已連跌5季,追平2008年金融海嘯,跑輸商品、地產、外幣、加密貨幣等不同資產。更不堪的是,近期國企指數市帳率於0.6倍的歷史低位徘徊,估值低殘仍無人吼,反映資金「哀莫大於心死」!

內地9月經濟數據好壞參半,恒指周五早段曾倒跌149點,低見17,016點,再創2011年10月6日後新低,所幸尾段隨人民幣匯價重越7.1(兌每美元‧下同)再度回升,連同內地接連救樓市推升內房及內銀的影響,收市微升56點或0.33%,報17,222點,惟全月計仍瀉2,731點,貢獻上季跌幅近六成。國企指數微升一點或0.03%,收報5,914點,全季累瀉22.86%;科技指數跌32點或0.93%,收報3,450點,再創紀錄新低,全季累瀉29.16%。

過去不少說法指,港股市帳率跌穿一倍後估值就現吸引力。不過,國指市帳率去年跌穿一倍後,卻於科技股和內房股輪流捱沽下,愈潛愈深,比2008年金融海嘯、2015年A股泡沫爆破更低殘。港股周五總成交額亦僅約850億元,上季日均僅約976億元,為2019年第四季後首次不足1,000億元,亦盡見氣氛低迷。


原文網址:恒指連跌5季追平08年金融海嘯慘況 暴瀉事出有因? | on.cc東網 | 產經 https://hk.on.cc/hk/bkn/cnt/finance/20220930/mobile/bkn-20220930214412629-0930_00842_001.html


後話

自9月8日,便進入了己酉月,即脫離了多名玄學大師所警告的五六月「赤馬紅羊」劫和七月「天剋地沖」劫的期限走過老遠了。不知大師們對「己酉」月又有否何凶災論?「己酉」干支全陰而己土生酉金,仍藏有凶兆?

昨日是恆指自2008年來跌最低點。依歷法是壬寅年己酉月丙戌日,又有何玄機呢?

又有位玄學金融大師作者在9月21日早依卦象表示「信恒指在目前可下跌的空間已不多」。現況仍算是真的不多了?又否不再創新低?





港樓進入真空下跌期

基金論勢│港樓進入真空下跌期(盧志威)

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

經濟不景怎買樓

目前香港的常住人口下降,勞動人口更加大幅下降,更加嚴重是越年輕,人口流失得越快,這是會長年令樓價難以上升的因素。另一個因素是經濟發展,大家都搵到錢,自然會有需求買樓,如果經濟不景,還怎會有錢買樓。短期來講,防疫政策的鬆緊是會影響經濟景氣,亦會直接影響樓市,利息當然是另一個因素,直接影響買家意欲,雖然供樓成本的增加,還在壓力測試的範圍之內,但是新買家的心理會受到打擊,造成目前成交量低落的局面。

展望未來,相信防疫政策短期之內有放鬆的可能,帶來一陣短暫的刺激,但是必須見到利息走勢開始轉向,才會有一波反彈,另一個可能性,在於政府收回之前為樓市降溫的政策,但是就算收回,以現時的人民幣走勢,會有多少人願意出來海外買樓,實屬未知之數。還有一個因素是人民幣有眨值壓力,就算想出來香港,是否能通過外滙管理局,也是未知之數。

香港的樓價向下走是定數,變數在於會否出現政策調整,就快到施政報告,就睇會否幫忙加快支持樓市,否則再跌下去,香港的經濟和民生只會越來越差。

盧志威

本欄逢周五刊出


後話

講述的是實況。並非不停說好故事,便當無條事,不是問題。

玄學界又如何?以下一网評是值得看後思巧的。內提及香港數個玄學大師名字。

然而並不是由玄學師唱衰便有咁大影響力的。因他們每年每月都有不少吹水預言,可信程度大家心裡有數吧!

不是說「有危就有機」嗎?只不過是一部分人的「危」可會是另一部分人的「機」吧。然而是發財還是破財之機,就因人命運不同而論,他們是趁機發橫財否實言之過早吧!也是誰有能力和願意承擔風險的問題!









「神鬼先知」預言2023年將會出現5件大事

法國先知曾神預言二戰911及新冠 透露2023將爆台海戰爭結局慘烈

撰文:中天快點TV
出版:

16世紀法國占星家諾斯特拉達穆斯(Nostradamus,又譯諾查丹瑪斯)生前曾經留下多達6338則的預言,精準料中希特拉的崛起、第二次世界大戰、紐約911恐襲、新冠疫情爆發等大事件。

然而更令人感到不安的是,諾斯特拉達穆斯眾多的預言當中,共有5件大事將會在2023年爆發,其中就包含「台海恐有一戰」,且戰火將持續長達7個月。

根據英國媒體《太陽報》報導,諾斯特拉達穆斯在1566年7月2日離世前,曾經留下6338則預言,內容包含世界末日將會以何種方式、什麼時間點到來。

由於諾斯特拉達穆斯的預言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成真70%以上,也讓他擁有大量的信徒,並被譽為「神鬼先知」。另外,在他眾多的預言當中,更直言2023年將會出現5件大事。

報導指出,諾斯特拉達穆斯透露,2023年的世界走勢將會迎向戰爭,屆時將會因為俄烏戰爭、台海戰爭的爆發,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就連美國也會被捲入「核戰」。

第二,人類將有望在2023年成功登陸火星。第三,羅馬天主教將會出現全新的教宗,但繼任者卻會接二連三地爆發醜聞。第四,一個時代即將終結,第五,將會有2個大國為世界建立全新的秩序。

原文網址: 法國先知曾神預言二戰911及新冠 透露2023將爆台海戰爭結局慘烈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19323?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後話

要來的終會來!平常心去看待吧!


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

2022-09-29 22:39:30

港女倒斃台北龍山寺女廁 遺字條稱「不要隨便跟靈界溝通」

台北龍山寺女廁有香港女生自殺。(互聯網)

台北龍山寺女廁有香港女生自殺。(互聯網)

台灣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驚傳有香港女生在女廁廁格內輕生,清潔工人發現時,已死去多時。警方在其手袋中發現兩張字條,上面寫著「對不起,要清理很麻煩」、「對不起,不要隨便跟靈界溝通」等,相當詭異。

台灣傳媒報道,死者為來自香港的20歲姓鍾女僑生,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發現鍾女今日早上11時許進入寺內,然後獨自進入地下室的女廁,之後未再離開。清潔工人下午2時左右入女廁打掃時,發現倒數第2格無法打開,詢問多次也沒有人回應,於是通知保安過來破門,結果發現一名女子倒臥廁格內,已無呼吸心跳,嚇得連忙報警。

警方初步排除他殺

警方到場調查後,證實現場無打鬥痕跡、無外力介入跡象,並在其手袋中發現身份證明文件及兩張字條等,字條上寫著「對不起,麻煩你們了,要清理很麻煩,對不起,請各位原諒我,請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對不起,對不起」等,初步排除他殺。警方已通知其家屬處理後事,詳細案發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後話

唉!是不幸也悲哀人間事,才20歲正是花樣年華。祈望能安息!

依上述新聞,字條寫著「請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可以是指不要跟「靈界」打交道,也可以是指「通靈界的人」。怎也好,乃警世之言。陽間人與人打交道,陰間靈才與靈魂打交道,陰陽界有別,不可過界!

另看到一則台灣新聞謂:

命理師稱,若民眾身體差、運勢差、八字輕,比較容易發生“卡陰”。

真的感到不知所謂!難度這命理大師又真知女事主的八字是輕的?唉!




略談香港藝人梁業、郭嘉駿的八字

肥仔193同年同月同日生,條命生得似?師傅剖析:同八字、非同因果!|夏火八字研究

夏火

前兩天,編輯小姐問我:「喂!夏火,你知道肥仔(梁業)和193(郭嘉駿)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嗎?他們的命運是否就是一樣呢?」

夏火:「啊!係呀,咁都畀妳知道!就命理來說,兩人命運軌跡或許差不多,但結果卻也許並非一樣。」

編:「佢哋兩人都是同一屆參加《全民造星》入行,兩個人事業發展都相當不俗,你可唔可以分析吓佢兩個人八字?」

兩人八字如下:

時日月年
X己丁己
X卯丑已

兩人出生年、月、日均相同,從兩人參與《全民造星》出道娛樂圈,以搞笑、惡搞形象而走紅,其經歷均十分相像。

(圖片來源:IG@deniskwok193)
(圖片來源:IG@deniskwok193)

需知道人一生命運有「先天」和「後天」之別,兩者相配合才構成一個人之貧賤富貴。

「先天」者即不可控,如人之出生於父母、家庭、樣貌等,不由自己決定。「後天」則是人力所能控制,如讀書、從事何種事業、個人努力、喜好等,均可由個人自己所選擇。

(圖片來源:《台灣乜都拜》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台灣乜都拜》節目截圖)

梁業、郭嘉駿八字剖析:

看這八字,天干見兩「己」土,為比劫,即是兄弟、朋輩在一起圍爐(丁火)取暖、吹水一樣,兩人均喜歡聚在熱鬧和一班兄弟、朋友當中,因此兩人均同時走進娛樂圈這熱鬧大家庭中,來發展個人事業。

地支則是「已」、「丑」暗拱「酉」金食神星,食神星代表一個人行為、思想、技能、才智等。古有:「暗拱暗會尤為喜」之說,這點就可看出兩人內在確是機靈,聰敏和有才能。

兩人日辰坐下「卯」木官剎星,兩人對個人事業均有上進心和抱負。

因此兩人雖然家庭成長不同、外表亦是一高一低,一肥一瘦,成為很大對比,但對兩人先天命運走向並沒有多大影響,兩者命運軌跡亦大約相同。

至於「後天」生活,當碰上人生交差點時,需作出選擇時,則須留待兩人自行抉擇,這便是相同八字的人,其人生軌跡或許大致相同,但後天選擇之不同,而會令兩者之結果有所不同,亦即是佛家所說之「因果」了。


後話

我在南洋巳三十多年,對上述倆人名字完全陌生!查得出生日期為1990年1月14日,現年32歲。

上述作者大師謂:「地支則是「已」、「丑」暗拱「酉」金食神星……」但別忘記有日柱地支為卯木沖暗酉,且食傷並無透出天干,而又年柱地支巳火透出月干丁火,只因逢現大運行「癸酉」癸水制丁火,又三合金局,配合流年喜用五行才能脫穎而出。查得是2018年出道於《Good Nite show 全民造星》,即是戊戌年行甲戌運(22-31歲)。相信任及至2020庚子,2021辛丑年才真正冒出頭來吧。

清代風水大師李默齋的趨文昌法

廣州河南應有四塔

AM730  2022-09-30 04:31:52

生性喜歡查根問底,所以也相信科學及術數,兩者並無矛盾。

曾研究廣州城之風水,在明代以前,廣州有「富不過三代」之說,而且當時多年未有廣府人上京考試中舉。敝邑風水大師李默齋曾指出,因為當時廣東對出的珠江水面闊大,水一流過便如萬馬奔騰出虎門,出南中國海,風水上稱為「水大無收」,今日廣府話「無你收」,就是源於此,指無法「控制」之局面。

堪輿學上要求水要有「兜收」,水直射於你無用,因此李氏提出改善廣州風水之法。第一是利用珠江帶來的泥沙,在廣州城東建堤積沙,成為今日之大沙頭,二沙頭及三沙頭等多個小島,風水上是所謂「羅星塞水口」,減窄珠江水面,使之聚氣於廣東。第二是在廣州市對岸之「河南」地方之東南方建多個塔,東南為巽宮,主文昌,旺文風及利發宮,後來有人依樣畫葫蘆建成後,倫文敘便高中狀元。

現存在河南之古塔有三座,是天河三沙頭對岸的琶洲塔,赤崗塔及遠在東南蓮花山的蓮花山塔。在下一路對此三塔之數心存疑惑,因為從術數之角度,廣州東南方是「巽」卦宮位,洛書之數為「四」,主文昌,所以理論上廣州東南應有四個塔而不是三個,於數不合,但多年翻查介紹廣東古跡文物之書,包括一些專門介紹廣東名塔之書,大部分都只有這三個塔,甚至有人說三個塔像一艘船之三支帆杆,以指引船隻入廣州。這正正是穿鑿附會,因為中國船隻大部分只有一或兩支帆杆,只有十九世紀西洋船才有三支杆,明代也有三帆杆之船,那是鄭和下西洋時所用,但因為海禁,中國早已不再建那麼大的船了。

中文古籍無記載,於是找那些繪畫十九世紀到十三行貿易的西洋畫,其中一幅是船停泊在黃埔附近,圖中船泊近岸有一塔,對岸也有一塔,赤崗及琶洲塔同在河南,所以這圖描述的另有其塔,是應在蓮花山塔附近另有一塔,但圖中也沒有詳細描述。經過多年尋找,終於找到這塔的另一張繪畫,這是在珠江下游在虎門附近的一個「小島」上的一個炮台。

炮台上有一座四層高的塔,這座小島名為「大黃嚳」炮台,鴉片戰爭中,它是首批被英軍攻擊的地點,所以是毁在英國人之手。今天這小島成了橫跨珠江的虎門大橋其中一個橋躉,術數上一四同宮必發科名之顯,四個塔才合理,今天大黃嚳已無塔,但在河南則建有小蠻腰之稱的廣州塔,也可補其缺。 


後話

上述提及一清代盛名廣東風水大師李默齋,是《三合法》派中的表表者。而故事內容光環繞著古風水法訣《紫白訣》內的:「四一同宮、準發科名之顯。 …… 蓋四綠為文昌之神,職司祿位,一白為官星之應,主宰文章。還宮復位固佳,交互疊逢亦美。」即以地理上的巒頭形勢去呈現洛書一四之數,以趨動有利科舉功名的風水效應。

《紫白訣》並非《三元法》玄空派所專用,我曾在以前文章多次解說過了。

「妖僧」拉斯普丁 搞垮俄帝國

「妖僧」拉斯普丁 搞垮俄帝國

國際中心徐筱晴/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蒲亭揮軍入侵烏克蘭,燃起燎原烽火,西方國家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並給予烏克蘭援助,但同時也有部分國家選擇與俄羅斯站在同一陣線,世界局勢大亂,宛如第三次世界大戰開打。看到先前戰事同樣聚焦在歐洲大陸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當時的歐洲列強互相牽扯下,戰火最終甚至延燒到全球,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被捲入這場戰爭中。當時俄羅斯也在最後一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決策之下,加入戰爭行列,讓國內局勢舉步維艱的俄羅斯更加民不聊生,全國發起示威罷工,讓民眾感到不滿的,除了當時尼古拉二世的種種錯誤決策之外,還有自進入皇宮之後,就不斷左右俄皇以及皇后決策的「妖僧」拉斯普丁。

與拉斯普丁(Grigori Rasputin)有關的描述相當的多,有人說他衣著寒酸,總是披著長髮、留著長鬍子,牙齒不整齊且泛黃,還有人說他懂的巫術,能夠用雙眼蠱惑人心,他把俄羅斯宮廷玩弄在股掌之間,皇帝皇后對他深信不疑,就連許多上流社會人士也被他的一言一語深深吸引。

格里戈里·葉菲莫維奇·拉斯普丁(俄語:Григо́рий Ефи́мович Распу́тин)在1896年出生於西西伯利亞一座人煙稀少的波克羅夫斯科(Pokrovskoye)小村落。其父葉菲姆·維爾金早年好賭,隨後西家帶眷搬入波克羅夫斯科後,改姓「諾維赫」(意為「新人」),與過往好賭的自己做出區隔,並成為了富農。

而拉斯普丁在家中九個兄弟裡排行第五,但因為村落貧窮,他沒有機會上學,只能過著放蕩、酗酒的生活。他在自己的家鄉也不受到歡迎,總是被村裡的人當成外人。而拉斯普丁也覺得農民生活空虛無聊,甚至還當起了偷馬賊。拉斯普丁在20多歲時就成家立室,育有7子,然而只有3個小孩活到成年。

儘管已經建立家庭,也無法讓他感到人生美滿,於是拉斯普丁投入宗教事務,並且在一所位於維爾霍圖里耶(Verkhoturye)的東正教修道院,遇上改變他人生的馬凱里長老(Starets Makary)。自此拉斯普丁醉心於宗教,30多歲時還以散播預言和巫醫為業,過去曾經成功預言俄羅斯的一場旱災,並且靠著秘術施展醫療奇蹟,也讓他聲名大噪,還因此受到黑色百人團的(俄羅斯極端組織,以仇外、反猶太主義著稱)幫助,到了帝都聖彼得堡。

身材壯碩、留著濃密的大鬍子的拉斯普丁,還有著一雙淡藍色眼睛,讓他散發著一種特殊的吸引力,越來越多人因拉斯普丁的名聲而前往拜訪,他也獲得大批信眾的支持,其中不乏名門望族。這些名門望族陸續介紹拉斯普丁給他們的朋友,也讓他的名字變的家喻戶曉,更因此認識了沙皇尼古拉二世(Nicolas II, Tsar of Russia)和皇后亞麗珊德拉(Tsarina Alexandra)。

拉斯普丁與沙皇夫婦認識的時候,俄羅斯才在日俄戰爭中鎩羽而歸,還要面臨國內發生的「血色星期日」帶來的政治危機,沙皇政府統治動搖,讓沙皇夫婦感到憂慮,此時拉斯普丁的出現以及安撫、建議,讓皇后吃下了定心丸,對拉斯普丁的信任大幅提升,更認為他是上帝派來俄羅斯拯救羅曼諾夫王朝(House of Romanov)的使者。

另外還有一件事讓拉斯普丁獲得皇室的信賴。沙皇夫婦一連生了4個公主,才終於盼到皇太子亞歷克西斯(Alexis)誕生,但亞歷克西斯卻因患有血友病,屢屢無法醫治,但是拉斯普丁靠著催眠術,讓亞歷克西斯的病情穩定,身體慢慢好了起來。亞歷克西斯的病情因拉斯普丁的「神蹟」屢屢康復,也讓拉斯普丁成為了沙皇夫婦的好友,不但可以自由出入宮廷,甚至變成了沙皇政治顧問,在宮中的影響力急速飆升。

拉斯普丁曾經警告尼古拉二世,在俄羅斯內憂嚴重之下,不應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讓戰爭開支加重國家負擔,但心意已決的尼古拉二世仍然想要親自介入戰事,擔任最高指揮官。在尼古拉二世征戰的同時,治國大任落到了皇后身上,尼古拉二世與皇后兩人在宮中不斷罷免高官,總理、內政部長,農業部長和戰爭部長等等重要官員都被掃地出門。

有沙皇夫妻撐腰,拉斯普丁在宮廷中可說是呼風喚雨,還在宮中肆無忌憚地喝酒作樂,更有許多貴族婦女為他神魂顛倒。來者不拒、風流放蕩,咨意地在聖彼得堡縱酒宣淫,各種流言蜚語衝著拉斯普丁而來,皇親國戚忍受不了一個出身低賤的人,如今卻成了帝國的權力中樞。

1916年,皇帝的遠親尤蘇波夫親王以及其同夥,邀請拉斯普丁參與晚餐,拉斯普丁進入尤蘇波夫宮後,就再也沒有人見過他。隔天清晨,在眾人搜索之下,才在附近的馬來亞內夫卡河(Malaya Nevka River)發現他的屍體。

關於拉斯普丁的死亡,說法眾說紛紜,有一說法指出,由尤蘇波夫親王以及其同夥以美人計當誘餌,讓他前往參與宴席,其中桌上擺放的蛋糕以及葡萄酒中,加了劇毒氰化鉀,毒素的份量足以殺死好幾名男人。但拉斯普丁大口大口吞下蛋糕,並灌了好幾口葡萄酒,卻只是打了幾個飽嗝,毫無痛苦跡象。尤蘇波夫只好掏槍射殺拉斯普丁,沒想到拉斯普丁倒下之後沒多久,就起身逃出屋外,卻被抓住痛毆一頓。為了確保能殺死他,這些陰謀者往他的額頭開了一槍,拉斯普丁卻仍沒有死去。他們只好將拉斯普丁五花大綁,丟入馬來亞內夫卡河。隔天拉斯普丁的屍體被發現,法醫確認指出,拉斯普丁是溺水死亡,而且在河中足足撐了8分鐘之久。因拉斯普丁生前以荒淫出名,死後其性器官遭人割除。俄羅斯聖彼得堡一家性與愛藝術博物館展示了拉斯普丁的性器官,長達28.5公分。

原先殺害拉斯普丁是為了要拯救俄羅斯帝國,但當時俄羅斯帝國已經氣數已盡。拉斯普丁曾預言,在他死後3個月內,俄羅斯帝國也將覆滅。這項預言後來也成真,在拉斯普丁死後沙皇很快就被迫退位,一家被軟禁並遭到滅門屠殺。


後話

今晚网絡上偶然看到這半年前的刊登文章。標題十分吸引,閱讀後即聯想到今日俄國戰況失利,又國內政局和民生動亂狀況,會否將再出現借助這類玄學聖力巫術作改運輔助呢?

上文章所述乃真實歷史即是真人真事,令我想起今年初上影的新片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內的劇情,十分攪笑又精彩!

然而,玄學巫術魔法等又會否倦土重來被用在現代政治鬥爭和戰埸上呢?如此,玄學大師分分鐘升價千百倍成為了國家級軍師謀士。或只屬是痴人夢話、天方夜談?

香港銀行體系結餘今年底恐跌穿500億元

金管局再入市接錢 承接逾19億港元沽盤 銀行體系結餘跌至1233億

撰文:蕭通
出版:更新:

金管局再度入市買港元。由於港匯再次觸及7.85弱方兌換保證,為捍衛聯繫匯率,金管局在紐約時段承接約19.39億港元沽盤,沽出美元。

隨著金管局再度從市場買入港元,本港銀行體系結餘將降至約1233.36億元。


原文網址: 金管局再入市接錢 承接逾19億港元沽盤 銀行體系結餘跌至1233億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19620?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金管局事個半月再入市接錢 銀行體系結餘今年底恐跌穿500億元

 

自5月12日首次出手接錢,金管局已累計接錢32次,共涉及2150.36億元。

臻享顧問董事總經理王良享表示,港美息差已收窄,相信短期內不會有大規模套息交易。今次金管局再接錢,主要是股市資金流出,導致港滙持續觸及7.85的弱方兌換保證,估計短期內金管局仍可能需要入市,但都是小額接錢,本港銀行體系結餘暫時可穩定於1000億元水平。

不過,美國聯儲局已預告11月及12月會再加息,若11月再加息0.75厘,港美息差距將再次擴闊至接近1厘,屆時套息交易再增加,金管局或要每日承接數十億元以上港元沽盤,料本港銀行體系結餘今年底有機會跌穿500億元以下。

不過,他強調,即使銀行體系結餘下跌至數百億元,不代表本港會出現流動性問題或金融系統性風險,因為金管局可透過增發外匯基金票據來提升市場流動性,而銀行現持有逾萬億元外匯基金票據,可要求金管局購回以增加流動資金。另一方法是銀行經「貼現窗」向金管局借錢,但一旦銀行要動用這個方法,代表出現系統性風險增大。

他指,香港於2008年金融海嘯時,銀行體系結餘曾跌至50億元以下,2018年亦只有約500億元,香港都未有出現系統性風險,而之前香港銀行體系結餘有逾3000億元,是不正常地大,全因美國多年來實行量寬。此外據了解,2007年當恒指升至31,958點高位,當時銀行體系結餘都只得112億元水平。


後話

早在8月30日《HK01 》新聞報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有聲明:「『沽港元』不等同『資金流走』」

在新聞中述 

自5月以來,金管局頻繁入市承接港元沽盤,銀行體系結餘由超過3000億港元降至目前僅約1250億港元水平,不少人對此憂心忡忡。陳茂波周日(28日)發表網誌,坦言「息差因素及套息活動令港滙沽盤過去數月一度增加」,惟強調這些情況「全部都在聯繫滙率制度的預期之內。」他又指,上半年本港認可機構的存款總額仍略升0.4%,「反映『沽港元』不等同『資金流走』,亦不會影響香港的金融和貨幣穩定。

如此,金管局和港人也無須擔心吧!?

但今日另一《頭條新聞》卻說出危機所在。

大家可細想,今日的香港金融情況又可否限2008年,2018年時的環境和實力相提並論呢?例如,今日的恆指已跌到一萬七千二百餘點,是近五年來之最低。

而又,陳茂波在9月18日於網誌表示,估計2022/23財政年度將會錄得超過1,000億元赤字,較今年預算案所估算的多近一倍。他直言,這將是歷來第二高的財政赤字,僅次於前年2,325億元赤字的歷史紀錄,而且政府的財政儲備或會進一步降至8,000億元的邊緣。

再看香港今年首季和二季經濟狀況:



依曆法,今天是九月廿八,壬寅年己酉月甲申日,正是日值歲破。十二建除是閉日。那些常見報的玄學大師,又再會有何解釋或預測玄論呢?

玄學大師:恒指短線走勢或先低後高

鄭勤龍:恒指短線走勢或先低後高

09月28日(三) 06:00


由卦象顯示,恒指走勢正處於《天山遯》變《天雷無妄》之中,在易經,「天」代表着運行不息的動能,以及剛健不屈的生命力,今「遯」卦和「無妄」卦皆帶有「天」的元素,因此若將其意象應用於預測恒指的走勢上,便可預示恒指在短期內的走勢或可逐步回穩。

承接上文預示大市此輪的調整或將近完成的《艮為山》變《坤為地》卦,恒指上周三(21日)在18,638點開市,當日指數下跌了194點,翌日指數再以下跌裂口低開了約400點,隨後大市在往後數個交易日的波幅均在窄幅上落,昨日大市微升了5點,收報17,860點,可說是已應驗了在跌勢的時候可代表着支持力的「艮為山」卦和代表着地勢較低位置的「坤為地」卦象。

「遯」與「遁」相通,「遯」卦本身是在描述一隻小豬如何逃離險境的故事,講的是在困境中如何明哲保身和韜光養晦之道,而「無妄」卦則有無亡之意,故此若將其意象應用在恒指的表現上,便可預示指數在短期內的走勢或將先低後高,不過投資者如有意在現階段入市的話,也必須自行衡量好風險方為上策。


原文網址:鄭勤龍:恒指短線走勢或先低後高 | on.cc東網 | 產經 https://hk.on.cc/hk/bkn/cnt/finance/20220928/mobile/bkn-20220928060054069-0928_00842_001.html


後話

在9月21日大師曾說:「卜得「艮為山」卦為重山阻擋去路之象,因此在跌勢的時候可代表着支持力,而「坤」卦則有大地之象,代表着地勢較低的位置,因此相信恒指在目前可下跌的空間已不多。

9月23日我引其文在「後話」謂:「當日恆指仍在一萬八千多,而今日9月23日午恆指巳跌到一萬七千餘點!這是否所謂仍屬「下跌的空間已不多」之內呢?又或所講的「空間」究竟「幾多」才算「不多」呢?而又在甚麼日期時間性內呢?

上恆指5天走勢圖,可看大師在上文自稱準驗所謂:「昨日大市微升了5點,收報17,860點,可說是已應驗了在跌勢的時候可代表着支持力的「艮為山」卦和代表着地勢較低位置的「坤為地」卦象。」  算是真的應驗否?


昨日(9月28日)大師在上文謂:「恒指走勢正處於《天山遯》變《天雷無妄》之中,……便可預示指數在短期內的走勢或將先低後高,不過投資者如有意在現階段入市的話,也必須自行衡量好風險方為上策。」

有同樣問題:何謂短期?何時或將先低後高?又是何指標的低?何算是高?大跌後只回升少許也算是?這又算是有何實際應用價值的卦象啟示?

也許在每個問題必須另再個別卜卦去求些啟示答案吧?!


唉!不過大師最後也有光明提示謂:「必須自行衡量好風險方為上策。」然而,這是句科學論話與玄學術數無關,在股票市場投資是應當長期抱著的正確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