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如何挑選好的房屋格局?


風水
 
圖片來源:pcstospiti.gr
如何挑選好的房屋格局?
2016-04-11 - 李丞責博士


影響房子格局最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住房的形狀。一般房屋無論是外墻或是內部廳房形狀,最好的是正方形,因為正方形不偏不倚,堂堂正正且有氣勢,故在堪輿學上極其重視房屋是否方正無缺。

長方形的戶型如果長寬比例得當也屬於吉宅,但如果是狹長形的戶型,即其長度超過寬度一倍以上,例如客廳長度是十米、寬度是四米,從堪輿角度往往會被視為不吉。在這種情況下,最佳的解決辦法是用櫃子等較矮的傢具(可令劃分出來的兩個空間空氣流通)將客廳一分為二,即把長形的客廳分成兩部分,但要注意的是分隔的位置應該盡可能在狹長戶型的中間,這樣劃分後的兩部分才會形成兩個正方形。要注意的是,避免用作間隔的傢具對房門造成沖射,否則,會不利居於此房間的人,尤其小孩子的房間,必須避免傢具的沖射。
比例恰當的長方形(勿太長,比例是3:2最佳)或梯形尚佳、圓形(只適合商業辦公室用途)的戶型大致上均屬吉宅。若是形狀像一把菜刀或是多角形或是細窄長方形或是三角形的房子均屬不理想陽宅,應儘量避免居住其中,對健康和運程造成不好的影響。
很多因素會影響住宅分為兩種:
1、外面的氣流大部分是與大自然之風的吹動有密切的關係,其所造成之影響,較重要的:有家庭不安寧、夫妻容易吵架、情愛難諧無法有圓滿結局、或事業不順利破財連連。
2、內局會影響健康方面及感情,血光之災及病痛。
住宅四周環境的變化影響住宅風水大約占百分之七十左右。第二個因素是內局的及規劃能改善大約占百分之三十左右。所以外局及住宅本身的互動所產生之變化,大致上有一百多種的風水格局,對個人的感情、生活及事業、財運都有直接且強大的影響。
住宅的吉凶,以內局來論,大部分的因素,都是壓迫感,氣流不通、散熱不良才會造成很多家內不安寧及口舌之爭。如果住宅通氣順暢,規劃恰當,當然家內平安。如格局錯誤,對住宅財運不順,夫妻容易吵架,也會造成身體的不適及文昌位之影響……等。可見住宅內局之規劃也是非常重要而不可忽視的。

大門對沖該如何化解?



風水
圖片來源:dianping.okmk.com
大門對沖該如何化解?
2016-04-07 - 李丞責博士



「遠親不如近鄰」, 每當遇上麻煩、阻滯、挫折, 而最大機會能幫上自己一把的 , 就是左鄰右里。
陽宅學上有這麼一說,當兩戶人家大門相對時,其中一家運勢會特別差,因此為了不讓自家的氣勢矮人一截,人們往往會請風水師來擋煞,其結果在門檻上掛滿了八卦、獸頭、鏡子、符咒…等風水避煞物,對家看到了亦不甘示弱,同樣地用一些法器來反擊,在互別瞄頭的情況下,遂演變成了一場風水大戰,你來我往,兵來將擋,最後甚至還有人把廚房炒菜的鍋子都掛上了,不但傷了彼此間的和氣,還弄到兩敗俱傷,漁翁得利的就非風水師莫屬了!
的確,大門猶如一間房子的嘴巴,它和房子的吉凶有很大的關係,因此門口應該儘量保持明亮整潔,最好不要堆積雜物或被他物沖煞阻擋,以住宅環境學的觀點看亦是如此,如果開門就見到別人家,在隱私、動線、採光、通風上都不是很理想的環境,陽宅上就曾對這種所謂的「朱雀煞」做過明確的批注:「二家不可門相對,必主一家退,開門不得兩相沖,必有一家凶」,除了大門,家中的房門也最好不要相對,這樣容易引起家人無謂的紛爭;此外,在門口挂鏡子、放武關公或虎、獅、鷹等雕像,門做得比對家大,燈光照得比別人強等,都會對對方的運勢產生負面的影響,看來做人還是將心比心、和氣生財的好。
話說回來,若是大門不幸與對家大門相沖的話,不要老想著去鬥煞,你可以在自家門上掛門簾或是在門內置屏風來擋煞,還有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取一塊木板,在上面書寫「福自天來」四個字,釘在對家的門楣上,這樣煞氣即可化解,但這四個字需要對家主人肯首 , 而自己親自書寫才會有效,當然掛的時候也要經由對方允許才行 。

誰來批雍正皇帝的的八字?



圖片來源:www.10yan.com
誰來批雍正皇帝的的八字?
2016-04-09 - 了無居士


雍正皇帝喜歡幫群臣批八字,他的八字由誰來批呢?我讀過尤達人與徐樂吾兩位大師的批文,每篇都是精彩絕倫,例如尤氏指出,雍正「日元坐貴,月德扶官,官煞得月令旺氣」,做個封建皇帝,依然不遑多讓。徐樂吾的文章比較長而中肯,我特地列出並挑出一些錯誤加以修正。
我講過n次了,八字相同,命運無異,任何大師推算雍正的命造與推算隔壁老張的命(他倆同命),過程與結果會一樣嗎;若無不同,你會被那些古典大師笑死。徐樂吾以雍正為目標而論而置老張於不顧,他的論述對老張而言沒有一句是對的,因為老張畢竟是個在低層社會混跡的工人。
(傷官)戊 午(比肩)
(正印)甲 子(偏官)
(   我)丁 酉(偏財)
(正官)壬 寅(正印)
徐氏說,「丁火貫通十時之氣,煞藏官露,日元坐貴,月德扶官,官煞得月令旺氣,喜得甲木引通其情,化敵為友」;何謂「十時之氣」?徐氏沒有說明,頗為遺憾;「煞藏官露」只是古典命理的慣說,其實就是正官壬扎強根於子,得以全力攻擊日主我。假設身旺,將以財官為用;假設身弱,將難以承受這種攻擊,變成一個怯懦之輩。
「日元坐貴」指丁以酉為天乙貴人,「月德扶官」指這個官同時也是月德(按:申子辰月的月德在壬),月德扶貴,算是錦上添花。不過貴人與月德都是神煞,在正統命理中不用,徐氏動不動就祭出來,果然語驚四座。至於「官煞得月令旺氣」,當然不錯;但是「喜得甲木引通其情」,指月干甲立於關鍵之位,蓋天干壬生甲、甲生丁、丁生戊,如此循序順生,當為一個有情之造。
徐大師最後指出,「雍正即位已四十六歲,在位十三年,享年五十八歲,歿於庚運,財破印也。」這種論法依然不脫套命的窠臼;在徐氏的年代中,他無力分辨親緣、事故、壽命這些現象都是特性,不寫在干支中,故「財旺破印」只是一個藉口,志在套合已知的事實。
講了半天,徐氏對於此造的喜用是啥仍然不置一詞,我想他應該弄不清楚,乾脆一筆帶過。若按扶抑取用法,印比有四,傷財官也四,勢均力敵,誠然一個中和之造;官煞當令(等於日主失令),故身稍弱,仍要印比生扶,命中的印(寅)比(午)均為強根,氣勢極強,堪稱一個佳構,在父兄的協助下,多少可以成就一番志業。
「就醬嗎?」一個學命的朋友質疑說:「你為什麼不能像徐大師那樣,指出這個八字富貴雙全、舉國無雙,而要在那裏閃閃躲躲呢?」我要是辦得到,我不但能夠開館,說不定還將被聘為國師。
有個學命者指出:「日主丁扎強根於午,不妨利用傷官制官,成為一個異格,條件豈非更優異?」雍正為皇帝,異格剛好可以發揮一些命格的優勢;不過傷官戊只扎微根,力道有所不足,一般人走來仍非篤定。按理說身弱者忌官,丁壬一合,我把忌神攬在身邊,表示他們為官(當官或出名)而放棄自己的理念。
登位不久,雍正開始雷厲風行,嚴治國政,他有幾項措施例如清理錢糧、攤丁入畝、火耗歸公等等獲得百姓極高的評價。由此觀之,這種氣勢怎麼看都不像一個身弱之人(唯身旺始能主動出擊);學命者難免會問:「這類差異經常出現,頗讓學習遭到挫折:究竟雍正的命格逸出八字的範疇,抑或八字無力推論雍正的命運?」坦白說我也不甚清楚。
假若改以命盤排出,雍正皇帝這個命是否輝煌一些,依然值得觀察一番。



天相、地空在酉坐命,三方仍然形成3/5的紫府廉武相兼1/3的殺破狼,兩組星群都是殘缺的,這種人因此欠缺一個中心思想與核心價值,導致思想游移,見異思遷。主星四顆,承擔力中等之譜;輔星七顆,動力極高,依然是個有所作為之人。
天府朝垣、輔弼照耀,格成「朝垣式君臣慶會」,這是一個文格,擁有領導統御的本事,做為一個領袖當然適格;就算升斗小民進入大型企業機構任職,仍有機會晉陞到滿意的職位。從雍正的事蹟看,這種說法畢竟有誤,他明明是個皇帝,只有別人朝他而不可能朝別人,應該是個君臣慶會。「這種錯誤又是怎麼發生的?」斗數論命無力辨別誰是雍正、誰是隔壁賣菜的老張。無論使用哪種祕笈推論,這個部分依然無法分辨清楚,導致結論既不符和雍正,也不符合老張的事經常發生。
「諸煞照入之後,格局沖破了、思想觀念被扭曲了,那是雍正大興文字獄、對兄弟下毒手的命理因素嗎?此外他也無法像父親(康熙)、兒子(乾隆)那樣長壽,命理因素又是啥?」此命共照七輔,動力極強,隨時都在起心動念,想這要哪,就算古代,仍有爆肝之虞;卻未必就是上述指控的元凶(卻是他英年早逝的原因)。根據歷史記載,雍正是有史以來最用心國政的皇帝,就算康乾二朝都沒有他勤奮。
火鈴空劫雖然稱煞,卻未必主凶惡殘暴,反而任事積極、富於攻擊火力,藉以成就一些事功;由於無緣形成異格,他既不喜歡技術性事務,也不喜歡奇淫異巧的藝術。許多朋友問道:「皇帝必須具備一般百姓所不具備的性質,假設真的有這種性質,你說那是啥?」我說,皇帝與百姓同時受到八字成就的部分不多,大概只有名或利兩項而已,剩下的都是環境的因素,雍正的不共性質是他生在清朝皇室。
「雍正的事蹟跟八字或斗數的敘述符合嗎?」當然不可能符合;因為雍正當皇帝跟命理無關,而兩套祿命式也沒有能力判別某個生辰是皇帝、某個生辰只是乞丐。眾所周知,皇帝只有一個,同命者卻有千百個,這種道理必須說得出來,他才是一個如假包換的大師。
康熙生了一堆孩子,包括三十五男、二十女,除了皇親國戚之外,恐怕沒有什麼人養得起;他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立嗣,按照慣例由嫡長子繼位,後來發現嫡長子圖謀不軌而兩度廢嗣,引起皇室不安。排行老四的雍正原本不被看好,卻鬼使神差地登上大位,以致引起兄弟鬩牆,許多朋友對於「傳位于四子」或「傳位十四子」的傳說應該耳熟能詳。
雍正在位十三年,時間不算太長;一七三五年八月二十日的晚上,他還在漏夜批奏褶,凌晨時忽然傳出死亡消息。民間傳說雍正死於女俠呂四娘之手,她是明末文士呂留良的孫女,清朝入關後許多漢人執意不做清朝的官,因此遭到朝廷迫害,親族被關、被充軍古寧頭,呂留良雖然已歿,仍被挖出鞭屍,非常殘忍。呂四娘誓言復仇,她結集一些志士包括周潯、甘鳳池等人,號稱﹁大江八俠﹂,就在那天深夜,她侵入皇宮砍去雍正的首級後返回故鄉祭祖。「大江八俠」的故事流傳於民間,成為電影題材與茶餘飯後閒談的話題。
陳捷先教授認為雍正的過失仍然大於功勳,這些過失包括下列三項,其一是謀父,康熙病重時,故意進呈一碗人蔘湯,康熙喝過之後當晚就駕崩;其二是逼母,雍正繼位之後,母親烏雅氏突然無疾而終;其三是誅忠,隆科多與年羹堯陸續遭到殺害,成為雍正一生的污點。史學家如此堅持,我們這些外行人當然只能看熱鬧。
「皇帝懂八字或其他傳統術數,對於治國有助嗎?」這就很難說了;雍正不過是趕時髦而學會一些八字的皮毛,他的段數應該不高,無力判定一個命格的優劣,更別談行運的消長了。由此觀之,無論雍正批群臣的命或者徐樂吾批雍正的命,不過是增加一些茶餘飯後扯談的資料而已。

張國榮逝世13年親姊首度公開! 心痛揭「命理師斷言」



ettoday
記者黃庠棻/綜合報導
香港男星張國榮過去叱吒兩岸三地演藝圈,橫跨音樂、電影等領域,更憑著《霸王別姬》、《春光乍洩》、《倩女幽魂》等片深植影迷心中,卻在事業巔峰之際於2003年從香港東方文華酒店跳樓輕生,1日為他逝世滿13週年的日子,而他的親姊張綠萍也首度公開了早在弟弟20多歲時,就有命理師斷言他今生的壽命。
▲張國榮日前逝世滿13年,依舊是許多影迷心中的痛。(圖/取自微博)
據《東網》報導,張國榮的親姊張綠萍在弟弟死後,為了避免被大眾冠上「出風頭」的標籤,並不常露面談論對方的死,日前她難得在廣播節目中發聲,透露了張國榮在20多歲時,八字曾被乾媽拿去算命,當時算命師直接算到46歲就沒再算下去,甚至寫下「到此為止,容後在談」,而張國榮在聽到命理師的預言時也相當緊張,一直詢問「是不是我的命只到46歲?」
▲張國榮親姊張綠萍揭露當年「命理師預言」。(圖/取自微博)
對此,當時張綠萍也趕緊安慰緊張的張國榮,表示命理師口中的46歲應該是指「人生下半場」,希望他別想太多,怎料對方真的在2003年時想不開自殺,享年46歲,然而這段往事曝光後,也引起大批網友討論,紛紛直呼「太毛了!」
不僅如此,張綠萍還進一步透露,表示張國榮曾邀約她一起到澳洲過生活,怎料當時的她只專注於工作,始終放心不下最後只好作罷,然而這個提議也成為她在弟弟死後一直耿耿於懷的事,心中常常忍不住自問,如果當初跟著弟弟一起出國,是不是就能阻止憾事發生,一番沉痛的話語也讓網友相當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