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陰陽二字看零正


天玉經: 陰陽二字看零正,坐向須知病,若遇正神正位裝,撥水入零堂,零堂正向須知好,認取來山腦,水上排龍點位裝,積粟萬餘倉。

談養吾前輩的<玄空本義>是說, 上元取乾坎艮震之山, 取巽離坤兌之水; 下元取巽離坤兌之山, 取乾坎艮震之水。其依..河圖數, 1638運取生數山而成數水; 2749運取生數水而成數山。
<地學鐵骨祕>說…下元乾兌艮離宜在山,坎坤震巽宜在水,上元坎坤震巽宜在山,乾兌艮離宜在水。 
吳師青前輩註紫白曰︰主運者、生旺退煞之元運也。一白、得龍穴砂之方位也。局與運符、故發福非常。四運喜龍向砂之旺、忌巽水、喜乾水、在乾水、則得零神之吉、在巽水則犯正神之凶、正神之水宜避、須知一二三運、只欲一二三龍穴砂之旺不喜見一二三之水、見則敗財、最喜九八七之水、見水則發財。
 紫白論一運..這也與首兩論點同是旺取坎山(正神) 而離水(零神).. 但, 吳師青前輩註紫白有言, “一白、得龍穴砂之方位也”; 又說 “須知一二三運、只欲一二三龍穴砂之旺不喜見一二三之水” , …
若看玄空飛星之零正論, 依<沈氏玄空學>所言…..也與上兩零正論有異…因沈氏以飛星(山向星)論零正.., 不是如以上所用的元旦盤或運盤洛數。


所以,雖同是屬三元派., 但卻法不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