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恆生銀行風水 - 閒話當年 (1)

【宏觀術數@iM網欄】恒生銀行風水談趣

 名人薈萃01:54 2022/08/08


近日恒生銀行(00011)公布中期業績,半年盈利倒退46%,算是較差的消息,主要因金融市場波動以及投資意欲疲弱,令其財富郎理業務收入下跌達81%跌幅,及人壽保險業氛受市場不利影響,與及內地商業房地產行業再融資的風險增加等等。

業務上的理由以外,本欄嘗試從風水玄學上檢視一下。


恒生銀號早於1933年創立由幾位華人創辦,後來發展成香港主要零售銀行集團。早年創辦人篤信風水,老香港都會記得早期不少分行的大門,都特別側開對正兩條馬路交滙十字路口,在風水上稱為「三煞位」的選擇。而銀行總行布局和早年發展也和風水學有緊密關連。

在1960年代初,銀行重建於現時總行旁邊,因某些原因原來風水師無法負責而換了另一位名師布局,及後1965年受到明德銀號擠提引發危機,被逼賣盤給滙豐(00005), 往後發展卻更興隆。其中的風水得失雖很有研究價值,因已事過境先行略過。想一提的是前後兩位風水前輩派別所用元運是不同的,分別為筆者介紹過的三元九運和二元八運,如果同時熟悉兩套系統配合學理便可從布局中看到當中玄秘,惟涉及理論稍多。

本欄重點還是活在當下放眼目前,以現時格局為重。現時大樓是於八十年代重建並於1991年落成且改開正門。兩套元運都已屬七運樓。依玄空飛星為雙星到山格局,組合利於銀行本身以零售客戶為主,旺人丁即客戶多,門向也有旺星配合形勢及行業。背後有國金一期,並有二條行人天橋連接,前面有一條天橋連接中環街市,於八運背靠艮宮有山符合,再後方有水,符合零正。格局上雖仍有其他缺點但旺財星是無疑的,難怪乎二十年間每每業績比母公司還好。

今年流年飛星五黃入中,變成二黑病符星臨向,今年風水的確略差。加上去年舊中環街市重修後重新營運初期的一些措施,都對附近格局有影響。農曆七月份流月五黃入中和流年重疊伏吟會是較差的一個月份。不過整體格局其實下元運內仍屬上佳,明年和後年旺星重臨,盈利表現應該會比較好, 惟明年山星稍差,恐怕內部人事變動會很大或有大裁員等情況。


後話

今早看到上述作者大師文章 (上只轉載了恆生銀行風水部分內容),猶記得早幾十年內曾有數位大師在文章內重捉這往日術數界盛事。

我會搜集幾篇轉載作收錄和分享給大家,但不會作任何評論。從這些文章資料便可知倆位大師的佈局有何差異,也可知是那倆位盛名風水大師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