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再談風水和命理法之南北半球有別

早前我巳有數篇文章談及一般風水和命理法沿用於北半球地域,是不適用於南半球地域,例如澳洲、印尼等地。

昨夜偶翻《關鳯翔風水筆記》,發覺巳故關大師早在七十年代初也有論及這。現轉載下作分享:

原文

95 從澳州五行說到澳州經緯

齋主案:不但在澳州出生的人,排八字算命不能和在中國出生的人相同,甚至拿羅經在澳州看風水,與拿拿羅盤在中國看風水相反,因為南北經緯完全不同。

如果拿羅經在歐州和美州看風水,則南北經緯一般無異,因為亞州和歐州在東半球,美州在西半球。這是研究風水應該了解的。


備註:關鳯翔生前常以『抱璞齋主』自稱。


然而,仍有術數界內人事,全不理會古中原(北半球)曆法如何用六十甲子干支建成,不理會內包含了中原廿四節可入卦氣和四季和一月建於寅之理,是全不可硬套用在北半球地域因全相反了,仍然堅持現法通行全球並無南北球地域之任何差異。如此,是重於術數信仰多過術數理學(古代科學)。假若變成了似宗教式信仰般,那就可有信仰自由,隨便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