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四)


巳故民國教育家與驛馬星

我早前所寫的數文章,講及「驛馬」星是一股主動的氣或能量,單一它本身並不代表有移民又或遷徙之徵兆。現又舉一命例:

胡適

清末民國時代盛名學者,文人 ,教育家胡適(1891年12月17日-1962年2月24日)

生平簡介

胡適是新文化運動的奠基人與領袖之一,他興趣廣泛,著述豐富,在文學、哲學、史學、考據學、教育學、倫理學、紅學等諸多領域都有深入的研究。在哲學上倡導約翰·杜威的實用主義方法論,主張「大膽假設,細心實證」,「實驗是真理的唯一試金石」,在政治上主張自由、民主、容忍、改良的自由主義。他擁有三十六個博士(包括名譽博士), 是世界上擁有最多博士學位的人之一。

三度海外生活

  • 1910年,時19歲去美國留學。及至 1917年,26歲才回國。
  • 1926年7月—1927年5月遊歷英法美日諸國。1927年正式取得哥倫比亞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時36歲。
  • 1938年任駐美國大使,時47歲。1942年辭去駐美大使一職,旅居紐約,從事學術研究。1943年受聘為美國國會圖書館東方部名譽顧問。1944年在哈佛大學講學。1946年7月返國,時55歲。

命格 - 徐樂吾評

徐樂吾在民國廿三年即1934年著作的《古今名人命鑑》,內有胡適的批命書。當時胡適應是43歲。

原文

胡適  清光緒十七年十一月十七日未時

時日月年
丁丁庚辛
未丑子卯

53 43 33 23 13 03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午  未  申 酉  戌  亥

仲冬丁火,氣弱而寒,年印時比,不能從煞,庚金發水之氣,才生煞旺,雖清高絕俗,而六親流水,骨肉浮雲,乙未之後,木火旺鄉,或當棄文字生涯而入政界乎?

本命與歲運驛馬

徐評:徐氏評言全文並無提及「驛馬」。

本命:胡適八字,若以年支卯論,則驛馬在「巳」。而若以日支丑論,則驛馬在「亥」。然而,四柱地支並無已亥,故本命無帶驛馬。

歲運:胡適三度遠赴海外留學,遊歷,移居任職。但無論是以生年或生日地支來算出的驛馬星,也不呈現在離家遠行的那年和大運上。只在 1917丁已年在留美學成回國時才曇花一現,「」驛馬也只是以出生年來算。 詳細分析:

  • 1910庚戌年,戊戌運,時19歲去美國留學。及至 1917丁年,丁酉運,26歲才回國。
  • 1926丙寅年至1927年遊歷英法美日諸國。1927年取得哥倫比亞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時36歲,丙申運。
  • 1938戊寅年任駐美國大使,時47歲,乙未運。1942年辭去駐美大使一職,旅居紐約,從事學術研究,講學。及至1946丙戌年7月返國,時55歲,甲午運。

命宮?:胡適命宮是丁酉。若以命支酉論,則驛馬在「亥」 。其四柱地支也並無亥。

後話

從上命例案,又一次証明不可單靠命格和歲運逢「驛馬」星否來判斷有海外留學,遠遊,工作,移民遷居等兆象。


相關文章:

再談命理上的「驛馬」(3)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21/07/3.html

再談命理上的「驛馬」(2)

再談命理上的「驛馬」(1)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三)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二)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