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六)

 已故國際武術巨星與驛馬星

「我讀得書少,你唔好呃我!」

這金句很熟悉吧!尤其是有看過舊日黃金歲月七零年代李小龍電影「精武門」的老中青輩皆知,也成為港式流年口語的一部份。

已故國際武術家李小龍(Bruce Lee)出生於1940年11月27日 美國三藩市唐人街。約倆歲隨父母返港。1973年7月20日(32歲)於香港九龍塘逝世。其詳細生平事蹟不用多介紹,大家都可能知了。

今次並非用八字探討李小龍一生,而是因他少年赴美留學生活及至1970年纔回港發展,試找出有否與命帶驛馬星有關。即是:

  • 1959年回到美國。1961年考入西雅圖華盛頓大學。
  • 1970年代回港拍片。


下面是李小龍的八字:

乾造 公曆1940年11月27日 丑時

時日月年
乙甲丁庚
丑戍亥辰   

命宮:庚辰

55 45 35 25 15 05
癸  壬  辛 庚  己  戊
巳  辰  卯 寅  丑  子


我有以下分析:

 命歲運與驛馬

本命:若以出生年支辰論,驛馬在「寅」。若以日支戍論,驛馬在「申」。

歲運:1959己亥年去美留學,時19歲,己丑運。歲運並無逢驛馬。

            1970庚戌年從美返港,時30歲,庚寅運。以出生年支論,庚寅運是驛馬星所在。

命宮:以支辰論,驛馬在「寅」。即在庚寅運。


庚寅運帶驛馬

以出生年和命宮作論,李小龍的庚寅運是驛馬星所在,「寅」也是日元甲木的祿,即祿馬臨運,動利大財。而庚是甲木的七殺,可謂並不吉利。庚寅又稱為「破祿馬」,古經有謂:「破祿,吉凶分寫。」即越是跑得越快財名聲突急升,同時也是極兇險之期吧。

庚寅運是由1964至1973年。寅運是後五年,即30歲始。以下資料從網上取得,作首五年後五年的參考對照。

庚寅運 - 首五年

1964甲辰年
  • 出席美國加州長堤國際空手道錦標賽,表演了雙指掌上壓 ,寸勁拳。
  • 在加州奧克蘭成立「振藩國術館」,向非華裔教授武術。
  • 在加州奧克蘭唐人街與黃澤民進行了一場極富爭議的對決。

1966丙午年

  • 與美國廣播公司簽訂了30集電視劇《青蜂俠》。

1967丁未年

  • 正式在洛杉磯中國城的振藩國術館,確立其武道哲學《截拳道》之名稱。
  • 在堤國際空手道大賽,並進行了各種表演,包括對USKA世界空手道冠軍威克·摩爾表演了「無敵拳」

1968戊申年

  • 再次參與電影工作,先後在迪安·馬丁主演的特務片《The Wrecking Crew》(1969 film),及安東尼·奎恩主演的電影《A Walk in the Spring Rain》擔任動作指導。

庚寅運 - 後五年

1969己酉年

  • 公映的電影《Marlowe 》是李小龍在成年時期首部參演的作品,劇中他飾演反派角色。
  • 其後他於電影《血灑長街》(Bloodbath on Long Street,1970年)擔演一個小角色。

1970 庚戌年

  • 曾創作以民初時代為背景的中國武俠片電影劇本《無音簫》(The Silent Flute),並成功覓得美國影星詹姆士·柯本合作,但因回港拍攝《唐山大兄》而擱置。

1971辛亥年《唐山大兄》

1972壬子年《精武門》《猛龍過江》

1973癸丑年《死亡遊戲》

  • 7月20日時32歲突然逝世,仍然在壬寅運內。


後話

古訣云:有殺先論殺。李小龍命格以丁火傷官制殺,逢庚寅運,殺強而再1973年歲癸傷丁。且丑辰戊丑四土支晦火而雙丑又刑戌。地支土強反剋寅亥。天干雙庚刀蓋面撲甲,極為兇險的一年。

假若李小龍能幸然在 1974 甲寅年 逃過73年大劫。在踏入1974甲寅年,已進入新大運辛卯,但應會是今非昔比了。雖然辛官沖丁傷,可去官留殺,以卯羊刃制殺,但流年甲寅歲,之後1975 乙卯,比劫眾多,身過旺反欺弱殺而無大作為了。即是就算74 年「唔死也一身潺」,可引至身體健康上很後遺病症或至缺陷吧。

雖然英年早逝,但留得英名傳頌後世!

「我讀得書少,你唔好呃我!」在今時今日,或巳經過為去式了! 更新版應是「我讀書係多,但係唔識江湖規矩,你唔好呃我!」😰


關文章: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五)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21/07/blog-post_59.html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四)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21/07/blog-post_71.html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三)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二)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一)

再談命理上的「驛馬」(3)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21/07/3.html

再談命理上的「驛馬」(2)

再談命理上的「驛馬」(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