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五)

 巳故華南影帝與驛馬星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吃裏扒外 ,食碗面,反碗底!」

上乃香港五六十年代黑白電影《危樓春曉》1953年,《香港屋簷下》1964年 的金句。尤其是那金句「食碗面,反碗底!」更是膾炙人口!

想到這金句,必想起巳故華南影帝 吳楚帆先生。

吳楚帆,原名吳鉅璋,1911年7月4日出生於天津,祖籍福建,落籍廣東番禺,香港粵語片演員。吳楚帆在電影圈中人稱「二哥」,另有兩大綽號「嘮囌王」、「大聲公」。其兄為演員高魯泉。

吳楚帆從影30多年演出超過250部電影。1966年息影,時55歲,後移居加拿大渥太華居住。1993年2月22日在當地逝世,享年83歲,安葬於「Pinecrest墳場」。 

今次並非用八字探討吳楚帆一生,而是因他晚年移居加拿大至終老,試找出有否與命帶驛馬星有關。

其八字為:

時日月年

X 乙甲辛
X 亥午亥

59 49 39 29 19 09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子 丑  寅  卯  辰  已

命宮:辛丑


命歲運與驛馬

本命:八字,若以年或日支亥論,驛馬同在「巳」。但四柱地支並無已。

歲運: 1966丙午年息影,己丑運,後移居加拿大。歲運支也並非驛馬星。

命宮:以丑支論,則驛馬在「亥」。卻見於命年日支上,亥是乙木的正印。辛是乙是七殺,似為生活謀生而奔波奔馳了。


後語

現今子平八字法已旱有用到「命宮」。我並非再倡用之,只想在研究上盡用多角度探討。

綜合其命格局作略論,有謂水多木漂,惟時支不詳,假若時辰是丙子,則可合移民期了。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吃裏扒外 ,食碗面,反碗底!」是倆種相反精神和行為。觀現今世界,首者風氣漸巳式微!惟後者被發揚光大!喜哉?悲哉?


關文章:

再談命理上的「驛馬」(3)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21/07/3.html

再談命理上的「驛馬」(2)

再談命理上的「驛馬」(1)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四)
http://tiensum.blogspot.com/2021/07/blog-post_71.html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三)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二)

四柱命理 - 移民與驛馬的關係(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