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玄空 - 令星入囚


風 水 陣 ? - 紫微楊


許 多 學 風 水 的 人 和 有 部 份 風 水 師 , 常 喜 說 替 人 布 個 「 風 水 陣 」 , 我 常 覺 此 語 在 正 玄 空 學 來 說 , 似 有 點 語 病 , 或 許 是 我 個 人 的 偏 見 , 所 以 我 自 己 , 極 少 用 這 個 詞 彙 。 首 先 要 說 的 是 , 我 個 人 的 意 見 認 為 , 每 一 間 屋 或 者 一 個 屋 苑 甚 至 村 落 , 都 有 它 的 風 水 特 點 , 而 我 一 向 稱 之 為 「 局 」 。 所 以 , 我 較 喜 歡 說 這 個 風 水 的 格 局 是 好 還 是 不 好 。 

如 香 港 電 台 的 風 水 , 日 前 我 曾 為 文 說 過 , 讀 者 記 得 的 話 , 第 一 我 說 它 ○ 四 年 交 入 八 運 後 , 向 星 入 囚 。 怎 樣 才 可 使 向 星 不 入 囚 呢 ? 這 個 就 十 分 重 要 了 ! 在 玄 空 風 水 學 來 說 , 向 星 入 囚 等 於 說 該 建 築 物 退 氣 , 住 宅 遇 此 種 情 況 , 求 財 就 較 難 。 要 解 決 向 星 入 囚 , 當 然 有 法 , 但 決 不 是 擺 個 「 風 水 陣 」 來 解 決 的 。 至 於 我 說 它 向 前 的 坤 、 兌 、 乾 三 方 , 犯 了 嚴 重 的 「 交 劍 煞 」 及 「 鬥 牛 煞 」 , 如 何 解 決 , 其 中 亦 大 有 學 問 。 

我 知 道 本 港 除 已 故 的 沈 氏 再 傳 弟 子 大 師 傅 外 , 還 有 不 少 潛 龍 伏 虎 , 其 中 有 些 更 是 《 蘋 果 》 的 讀 者 , 只 是 他 們 行 事 低 調 , 一 般 人 不 單 難 以 找 到 他 們 出 手 , 甚 至 連 他 們 的 名 字 也 可 能 未 聽 過 。 此 所 以 我 寫 此 專 欄 , 頗 感 有 壓 力 者 也 ! 

至 於 說 「 風 水 陣 」 , 別 人 儘 管 這 樣 說 , 甚 至 經 我 布 局 或 更 改 過 的 風 水 局 , 別 人 說 是 紫 微 楊 布 的 「 風 水 陣 」 , 我 也 常 說 那 不 是 「 陣 」 。 舉 例 來 說 , 每 個 建 築 物 都 有 它 獨 特 的 格 局 。 如 港 台 , 不 善 之 處 已 說 過 , 要 改 善 只 能 想 辦 法 改 變 其 格 局 。 擺 個 什 麼 「 風 水 陣 」 , 如 放 兩 隻 石 獅 子 在 門 口 , 門 檻 入 口 埋 下 六 個 銅 錢 , 窗 外 放 隻 含 着 銅 錢 的 蟾 蜍 , 櫃 台 上 放 杯 鹽 水 等 等 。 這 是 最 多 人 用 的 所 謂 「 風 水 陣 」 , 說 它 是 另 一 門 風 水 學 亦 無 不 可 , 影 響 力 和 效 果 有 多 大 , 我 不 知 道 , 也 不 好 說 。 但 我 自 己 不 會 用 就 是 了 !



。。。。。。。。。。。。。。。。。。
上文轉載自 紫微楊先生發表於2007年在明報刊登。

飛星入囚, 凡當元之山星或向星飛入中宮,名「入囚」

例子一 三運 辰山戌向兼巽乾二度, 四三運建宅,而三運令星三碧到山到向,大利;但一到四運,令星四綠入囚於中宮,八方向星無四綠可得,故到四運即敗,該宅僅得二十年之旺運,之後衰敗不堪。

例子二 四運 甲山庚向兼卯酉三度, 四運建宅,四綠令星到山到向,大利;而六白入囚,故於六運時即破敗。註:山星(丁星)入囚,主絕嗣敗丁,向星(水星)入囚,主財破業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