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轉載)巒頭無假


以下所談及的是當倆個住户單位打通成一而會發生的情况。故應特别要留意!

。。。。。。。。。。。。。。。。。。。。。


話說風水:巒頭無假 文匯報  [2014-12-07] 


古人發明風水,在於找尋「藏風聚氣」的棲身之所,要求簡單。反觀時下很多人對風水要求卻吹毛求疵,不單要納財興丁、桃花文昌、健康和合,甚至借助各類法器。選擇裝修材料會根據五行喜忌,地磚下甚至埋電熱絲,令冬季地板保持熱溫。全面提升家居的氣場,以達致屋命相配之效。從事零售業的賢兄於某處購置了一層由兩個單元打通的大宅,裝修前請來北京名風水師堪輿,並將風水意念滲入設計中。

此宅由設計到裝修完成,足足折騰了年半時間。大師擇了個黃道吉日,依習俗拜五角安米桶,打開門窗燒鞭炮、煲滾水開風扇......那次在朋友家與賢兄相遇,得悉我通曉玄學,於是乎興奮地與我探討起風水之道,更邀我上他家參觀,希望我幫忙驗證擺設方面有否不妥當之處。賢宅艮坤坐向,即坐東北向西南,八運屬上山下水局,由於是兩個單位打通,原本置於牆角的兩個廚房因打通牆壁而合二為一,竟變成了全宅的中心。風水上有「水火不留十字線」的講究,犯之易患消化及排泄系統疾病。尤其病符星駐中,廚房「明火燒天心」。加上水火相犯,財運易反覆,處事每多阻滯。賢兄無奈嘆息:入住初期只是拉拉肚子,也不以為意,後來覺得心口悶痛,家人勸他到醫院驗身,結果證明心臟有毛病,需定時見醫生服藥。

如此風水格局,我好奇問堪輿者何許人,他說是清朝國師之後裔,並遞上風水圖,一是「八宅」派風水盤,另一張是「奇門遁甲」,果真來頭不小。但巒頭無假,我惟有喟然慨嘆。賢兄希望我出手幫其化解殘障,但為我婉拒。皆因早年拜師學藝時已承諾要尊師重道,不會任意篡改前輩的風水搞作,故此出道以後鮮有越軌,何況今次是「知名大師」,我只好深表歉意。

文︰勞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