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算命15年,不只每天幫自己測運勢,連找員工都有獨到的挑選標準。


算命15年,不只每天幫自己測運勢,連找員工都有獨到的挑選標準。


2018.02.18 鏡週刊

【江湖一點訣】算命15年 他找員工面相這樣挑


高中時開始接觸算命,簡子復師承占驗派天乙上人的紫微斗數,面相則是蕭湘居士一脈。算了15年,他不只每天占卜自己的運勢,挑員工也會看面相,「不是找色相美,我們會選富貴相。」

在北京創業,推出線上占卜的娛樂服務「桃桃喜」,算命15年的簡子復,不只每天幫自己測運勢,連找員工都有獨到的挑選標準。

「要看面相好壞。」簡子復逗趣說,「不是色相美,而是眼睛愈小越好,臉愈圓愈好,臉色明亮,這是富貴相。」
除了管理團隊是台灣人,其餘15名員工皆是當地人,簡子復認為,「這樣才接地氣,這裡5歲一個gap,要一直找年輕人,不然就呷賽了。」不過他也坦承,大陸員工其實不好管理,「7點下班,老闆沒走,他們先走。也很愛頂嘴啊!想到什麼說什麼,老闆說做這個,他們會頂『為什麼,我覺得很蠢!』」


以電子產品幫客人算命,簡子復強調,算命者不能干涉客人人生,只能給建議。
以電子產品幫客人算命,簡子復強調,算命者不能干涉客人人生,只能給建議。


人在異地闖蕩,要克服的還有質疑的眼光。31歲的簡子復在算命界還是很年輕,「很多客人不會一開始就相信我,但也不會完全質疑,偏向保守,尤其他們的辯證能力很強啊。」
他曾遇過60多歲的客人算子女運,他告訴對方:「你生女兒比較好,女兒比兒子能幹。」講完後,陪同該客人算命的女子突然出聲:「我就是她女兒,的確我弟很沒用。」
算命的客人裡,有人半信半疑,也有人尋求慰藉,「對我來說,沒有難解的問題,只有很慘的命運。」曾有位女客人天生沒有陰道、子宮,10歲被父母送養,20歲做人工陰道,從事八大行業,為了錢陪老男人睡,她找簡子復算她與孩子的緣分,「我只有建議她,不能生要找醫生。我不習慣干涉別人的人生,我的工作是告訴你,怎樣變好、更好。」

一直預測別人的命運,算過自己的嗎?他很平靜地說,「我要離開出生地愈遠愈好,才有發展。」對於自己的職業,簡子復很樂觀,「算命是個隨著年紀增長,會愈來愈好的職業,因為你愈老,大家愈相信你,跟技術沒有關係,滿不合理的,但就是這樣。越老越增值,活著就增值。」以簡少年為命理界稱號,他開玩笑,老了大家還叫你少年,多好。」

。。。。。。。。。
有趣的。

文章未有說:「算命是個隨著年紀增長,會愈來愈好的職業,因為你愈老,大家愈相信你,跟技術沒有關係,滿不合理的,但就是這樣。越老越增值,活著就增值。」

越老越增值是對的,人生經驗經歷多了,算命看相也需要多經驗活化靈巧了才會有進步的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