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天言知玄】我的玄學之路 (轉載)

【天言知玄】我的玄學之路
2018-05-23  文匯報

楊天命

天命有空的時候,會翻閱名人的回憶錄、傳記,了解他們生命中最重要的各個里程碑,以及在每個階段的感悟和收穫。每看完一本,就體會了一段精彩的人生。天命不禁想到,我自己在經歷過的每個人生階段,有過怎麼樣的收穫呢?回想起來,總會感慨良多︰雖然我並不算是聞名世界的偉大人物,但也為自己、為別人付出過不少。

回想起二十歲到三十歲之間,是我的玄學啟蒙階段。在學習的過程中,我接收到許多信息,但新手上路,難免會一知半解,有時未能輕易判斷其中的對與錯。現在回過頭來看,當時學的知識,可能有一半以上都並不正確。但在這個過程中,天命經過不斷的練習、判斷和篩選,構築了自己的知識機構。

到了三十歲至四十歲之間,我到海外生活,為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地的居民提供風水命理服務。外國人的感情、事業觀念、八字特性和華人大大不同,令我眼界大開!

到了快要邁向四十歲時,我便回到香港建立玄學事業,很感恩能得到在電台做節目的機會,積累知名度,令更多人認識到「楊天命」。

四十歲到五十歲是工作忙碌高峰期,但當然是「忙得起勁又快樂」。對我而言,玄學早已不僅是停留在書本上的知識。由於有太多「實戰」機會,我憑着種種經驗和思考,總結出屬於自己的玄學知識資料「寶庫」。

正所謂五十歲知天命,是怎樣的「知」呢?天命對自己的玄學架構做了重整,有許多新的看法,也親身感受到開悟的啟迪。此後,有許多預言成真,令我對於玄學的鑽研和感悟又到達另一個階段──不用苦苦尋找所謂的「技巧」,而是早已融會貫通,此時無招勝有招!

到了現在五十有多,逐步邁向六十歲的階段,又會怎麼樣呢?其實隨着兒子長大成人、獨立生活,我說不定也會逐漸淡出,減少見客的頻率,直到以後「隱退江湖」,全心撰寫我新的著作,以文字來與大家交流和「見面」。六十歲,不遠矣,不遠矣!

。。。。。


能融會貫通,是個很好妁階段,更重要的是人生到了五六十,在人世情間的經歷和經驗心得而成的智慧,若能夠溶入術數推算參數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