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四柱命理 - 命帶「華蓋」(二)

再探討其它命理古經對命帶「華蓋」的評語:

《造微賦》云:印逢華蓋,翰苑尊居。

《三車一覽》云:華蓋重重,辛勤學藝。

《命理新論》云:人命帶華蓋,必為聰明勤學,清靜寡欲,但不免較為孤僻。如果華蓋逢印綬而臨旺相,在官場一定有相當的地位,如果華蓋與空亡,或遭破壞,則不免為僧道或孤或寡,否則必過房入贅,或挾一技而走江湖了。

《壺中子》云:華蓋為藝術星。

《燭神經》云:華蓋為庇蔭清神,主人曠達神清,性情恬淡寡欲,一生不利財物,惟與夾貴並則為福,清貴特達。


《理愚歌》云:帶華蓋、正印而不夾庫,兩府之格也﹔只帶庫墓而帶正印,員郎以上,既不帶墓又不帶正印,止有華蓋,常調之祿也﹔帶華印而正建驛馬,名曰節印,主旌節之貴﹔若歲干庫同庫爲兩重福,主大貴。

凡人命得華蓋,多主孤寡,總貴亦不免孤獨,作僧道藝術論。

又云:華蓋雖吉亦有妨,或爲孽子或孤孀。填房入贅多闕口,爐鉗頂笠拔緇黃。又云:華蓋星辰兄弟寡,天上孤高之宿也﹔生來若在時與胎,便是過房庶出者。


由此可見:華蓋也有吉凶。格局配合得當,方貴,否則不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