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淺談量子玄學

淺談量子玄學

發佈時間: 2024/05/23

淺談量子玄學

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博士以量子科學解釋神、佛、靈界;深深勾起我的興趣,因而使我逐步探索了解多些有關量子玄學的知識。本身是科學家的前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潘宗光教授,晚年潛心修佛研佛,他亦認同以量子力學,可以解釋很多佛學經典,驚訝佛陀早已有超人的宇宙智慧。

雖然小女子對量子物理學一竅不通,卻竟然給我接觸到量子醫學的神奇力量。事緣我去廈門一間量子健康科技公司,看到一位不能自己行路的老人,在量子能量倉内治療了一個星期多,竟然可以自己行走,我嘖嘖稱奇。聽他們量子醫學技術人員解釋:「人體生病是因為身體能量波動失衡的結果,能量波動就是電子(生物電)的傳播過程,改變能量波動就是改變電子傳遞,而改變人體失衡,可以令身體恢復健康。」

所以量子醫學,又被稱為波動醫學,其實它的本質是電磁場,通過測定分析出物體所釋放的震動頻率大小,來進行診斷與治療的醫學。你明白嗎?Sorry⋯當技術人員解釋以上邏輯給我聽時,我兩眼空洞,完全不明白他在說甚麼。以我這個普通女子,不明白是應該的。

從1900年普朗克為了克服經典理論解釋黑體輻射規律的困難,引入了能量子概念,為量子理論奠定了基石。

隨後,愛因斯坦針對光電效應實驗與經典理論的矛盾,提出了光量子假說,並在固體比熱問題上成功地運用了能量子概念,為量子理論的發展打開了局面。一直發展到近十多年前,習近平總書記才開始在多個場合闡述量子科技的重要戰略意義,表達了對量子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待。這証明,量子革命時代猶如星星之火,應該是時候在這世代開始燎原了。所以就算我不太清楚了解量子的概念,亦可以肯定「量子」已經開始令我們的生活質素和健康大躍進!

(本欄逢星期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


後話

有趣,也似借题混雜而離題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