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風水及命理大師指點迷津‧2015趨吉避凶

 
風水及命理大師指點迷津‧2015趨吉避凶

星洲日報‧ 2015-02-16

2014年大馬被形容為災難連連,禍不單行的一年,想必很多讀者皆想知道2015年又將會是怎樣的一個年份。且讓馬來西亞易經風水總會會長黃十林及知名命理顧問師李德榮,為讀者們一一道來2015年的運程走勢。
  • (圖:星洲日報)
  • 雖然很多人認為新山舊區已經飽和沒有地方可以發展,可是卻能夠進行“拉皮效果",重新打造舊城區。(檔案照)
  • 黃十林:建議民眾可從宗教信仰、多與家人或老朋友在一起,紓緩負面的情緒,如果可以來個心靈之旅更佳。(圖:星洲日報)
  • 在風水學裡,水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河水疏通,生命才能啟動,絕對不能讓河水變成死水。受訪的風水師認為,州政府清理紗玉河,新山未來將會有一番新作為。(檔案照)
黃十林畢業於台灣政治大學經濟學士,曾擔任過連鎖店經理、金融界白領及開設餐館,但最終還是對自小就有濃厚興趣的風水學情有獨鍾,毅然在2002年開始全職擔任風水師,目前除了是十林風水命理學院院長外,也是富貴山莊首席風水顧問,以及多個神廟組織、協會及企業的風水顧問。
 
此外,素有“鐵拐李”之稱的李德榮則來自風水世家,從小耳濡目染下學習風水。雖然患有小兒麻痺症,但在不斷努力下開創了李德榮命理顧問有限公司(Grand Master LTE),擁有37年實戰經驗,現為多個發展商的風水顧問。
《星洲日報》記者專訪了2位風水及命理大師,從國運到大馬依斯干達特區走勢,為讀者們指點迷津。

問:2015年國家運程、經濟走向如何?

黃十林:投資方面需更小心
●黃十林(以下簡稱黃):國運與週期性有關,正所謂逢7必變,特別是在馬年和鼠年都會有很大的變化,並且牽連接下來幾年,可能是變得更好或變得更糟。比方說在1973年、1979年1990年石油大危機及2014年災禍連連,都是發生在鼠年或馬年。
雖然2008年大馬運勢一路大好,可是到了2014年大馬運勢開始走下坡至2017年,2017年之後國運才會慢慢好轉。
另,2015年因人為變化,包括落實消費稅、石油危機及馬幣疲軟,經濟悲觀下,民眾在投資方面需更加小心。銀行已經緊縮,相信房地產為了出售手上的單位,將會有一波促銷及割喉戰,各行各業都會受到衝擊,直到明年經濟才會開始回穩,2017年開始起步。

李德榮:今年到2017年經濟不好
●李德榮(以下簡稱李):國運每20年交接一次,交接也意味著萬物更新,2017年2月4日立春之後,國家經濟才開始好轉,因此在2015年到2017年之間,經濟都不是很好。
不過,在2015年下半年經濟會有短暫的復甦,各經濟領域要在8月7日後才會開始活躍,特別是以土及金為主的行業,即房地產及金融業。至於以木為主的家具業,則會過得比較艱難。
另外,不管是大馬或其他國家,可能會出現爭權奪利及相罵的情況,雖然在政治上這非常普遍,但這一年會特別顯著。另外,也會有高官因貪污而被揭發,並且會有火爆如示威等事情發生,今年太歲為木星,而木也代表女色,可能會有高官因色而身敗名裂。

問:大馬依斯干達特區接下來的走勢如何?

黃十林:依斯干達特區興旺30年
●黃:大馬依斯干達特區未來將會興旺30年,並成為東南亞數一數二的大城市,除了是因為地理位置關係,更重要的是其他國家經濟體不像該特區擁有大量的地庫,可以完完全全的打造一座新城市。不過,正如我說,大馬國運要到2017年之後才會好轉,同樣的該特區也會受到波及。
我不建議投資者購買公寓,因為公寓是過去10年來的最高峰,新山從來沒有這麼多的公寓單位,已經出現過剩的情況。如果是要買來自居的,不急於一時者可等個一、兩年,房價比較合理時才購買。
當然,危機也是轉機,在資源重新分配時,你是否能夠把握機會獲得更多資源,就必須看你本身的實力。接下來連鎖企業也會面對一波波的考驗,必須整頓內部,有實力者自然能生存下來,素質不佳的企業則會在這股洪流中被淘汰。

李德榮:多事之秋
●李:2017年2月4日到2044年2月4日,是大馬依斯干達特區興旺27年的期限,但在2015年該特區則是多事之秋,錢財虧損方面會非常清楚,特別是現在房產過剩,正所謂“孤陰不生,孤陽不長”。陽宅屬於陰;店面屬於陽,住宅與商業必須平衡,才能滋生萬物。
另外,如根據王者居住的地方為中心點,依斯干達特區正巧落在西與西南之間的交界線,屬於“騎線游魂卦”,也就是兩頭不到岸的意思。
不過,因該特區位處申卦位,即代表年長女性,如果是由較年長的女子來掌權,該特區將會風生水起。

問:大馬依斯干達特區房地產火熱,哪一區風水較好?哪一區又值得投資呢?

黃十林:老城區會有另一番作為
●黃:在風水學裡,水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河水疏通,生命才能啟動,絕對不能讓河水變成死水。比方說韓國十多年前清理了漢江,韓國的經濟就開始騰飛,現今柔州政府開始清理紗玉河,相信不久後老城區也會有另一番作為。
以風水學角度來說,大馬依斯干達特區中的A、B及D旗艦區風水都不錯,特別是在A區,雖然很多人認為A區已經飽和沒有地方可以發展,可是卻能夠進行“拉皮效果”,重新打造舊城區。

李德榮:依山傍水就是好的風水位
●李:所謂“入山尋水口,登穴看名堂”,龍一遇水就會停止,因此好的風水地必須有水有山,依山傍水符合風水天心十道條件,自然就是好的風水位。
根據推算,如以王者位為中心,2015年至2017年之間,風水位在西北方、西方、東北及南方位;2017年到2044年風水位則會在北方、西南、東南及東方位。

問:2015年有甚麼要提醒讀者注意的嗎?

黃十林:可來個心靈之旅
●黃:2014年是木馬年或金馬年,而大馬五行屬火,在加上位處赤道,太過燥熱,因此發生了很多重大事故,是充滿了恐慌、急躁及憂鬱的一年。而2015年則與去年一樣,屬於木羊年或金羊年,會延續去年的情緒及變動,不過會較去年來得好。
在這樣的一個年份,民眾可從宗教信仰、多與家人或老朋友在一起,紓緩負面的情緒,如果可以來個心靈之旅更佳。
雖然今年普遍的幸運色為藍色及黑色,但卻不是每一個場合及人人適合,如果違反了自然習俗,就違背了風水的原理。

李德榮:今年不宜接財神
●李:2015年屬於三碧星祿存星飛入中宮,五行中屬木,是一個爭吵、賊星及阿窿星的一年。做生意的朋友,要注意是否會有監守自盜,或窩裡反的事情發生;而有家庭的朋友,則需注意自己的家庭成員,不要讓他們去借阿窿,不然家庭成員會為此而爭吵不休。
在2015年2月4日立春時,五黃大病星飛入西方,而農曆正月初一財神位也在西方,如果讀者接財神不到,卻可能接到五黃大病星,所以今年是不宜接財神的一年。
至於今年的幸運色則是白色、金色、銀色、黃色及橙色為主。另外,讀者也必須注意地震及土崩,海陸空方面也是多事之秋,以及多注意血糖過高、心臟病及皮膚病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