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不下葬 命理師:怕影響後代



不下葬 命理師:怕影響後代



國內現存最知名死後不下葬例子,是仍暫厝慈湖與頭寮的蔣中正、蔣經國兩位前總統,命理師蔡上機指出,依風水觀點,此舉易遺禍子孫,如小蔣受老蔣影響,晚年不安,又影響自己三個兒子英年早逝。但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江燦騰與民俗專家劉還月認為,那只是後人解釋子孫為何遭遇不順的「結果論」。

學者稱倒果為因

蔡上機表示,停棺懸地遲不下葬,易使直系子孫出意外、生重病或英年早逝,若將大體防腐保存,等於變成「蔭屍」,更損及子孫,蔣家第三代男丁早逝,是最好例子。而經查,蔣家第三代蔣孝文三兄弟,分別死於咽喉癌、糖尿病、食道癌,死時為五十四歲、四十六歲與四十八歲。
蔡認為,蔣家第四代仍會受影響,但會減弱只剩約三分之一,並指翁大銘晚期事業節節敗退、官司纏身直到過世,也是受父親長年停棺影響,而就算要將停棺豪宅當陵寢,仍應選定方位下葬。但劉還月表示,若翁大銘今天依舊風光,沒人會說翁父沒下葬很不好,而祖先葬得好,照樣有人事業失敗甚至絕子絕孫;江燦騰也認為祖先不下葬會遺禍子孫,只是推論原因的結果論。
綜合報導 

停棺不下葬案例

●前總統蔣中正
1975/04至今,已40年
欲等光復中國後再安奉南京,後代曾提議安葬新北市五指山,但都作罷。目前暫厝在桃園慈湖陵寢
●前總統蔣經國
1988/01至今,已27年
打算等光復中國後移靈回中國,目前暫厝在桃園頭寮陵寢
●香蕉大王陳查某
1993/08~1997/12,共4年4月
死後留下近百億遺產,爆發5名子女爭產,停棺陽明山自宅未下葬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
2008/10~2009/07,共8個多月
墓園地目變更及施工延宕,致下葬日期一再延後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