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通勝日腳露撞鬼玄機

聰耳驚聞 - 潘紹聰

通勝日腳露撞鬼玄機


提到「通勝」一書,內容豐富,它除了可讓人選取良辰吉日之外,還有占卜丶解夢丶學英語,甚至有些出版商會印有鍾馗捉鬼的天師符在內,所以有人認為通勝可有驅鬼作用。關於通勝與靈異的關係,也有民間的一種叫「查日腳」的智慧,某人懷疑自己遇上了靈異事件後而生病,日腳竟能清楚訂明了撞到靈體的方位丶是男是女丶年老年幼,以至有頭無頭等特徵。

筆者近日在節目討論過查日腳化煞之事,有聽眾便提供了他一個真實個案,「那夜我在家裡戴上接駁著電腦的耳機工作,突然兩耳內聽到很清晰的小童嬉戲聲音,我還以為是囝囝醒來,可是我卻發現他仍在熟睡中,後來我便找人查日腳」。原來,他當晚真的遇到了兩位路過的靈界小孩,只好奇見到事主才作點小騷擾,「於是,我根據日腳要求的方位及所須的物品等作拜祭,翌日我的病已見痊癒了,真不得不相信」。另一女聽眾亦經查日腳後消除了靈病,「有晚我跟朋友到北角酒吧喝酒及講鬼古,離開經過海旁一帶時,突發感到一股冷風吹入身體,翌日即出現發高燒至攝氏41.9度,而全身肌肉關節也痛得很厲害,反複看過醫生也沒改善,有朋友提議去查日腳」。筆者跟著了事主到了北角街市附近的十字路口位拜祭,見她帶齊了香燭丶衣紙及生果等到場,日腳顯示她那晚撞到了牛頭馬面,所以其病情較一般嚴重,但兩天之後亦康復了。

病向淺中醫是王道,但久病不愈時,另類治療也不妨用作考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