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探討命理名家的八字犯官非牢獄例案(2)

今日又引另一內地命理各家段建業在其著作《命理珍寶》一案例來探討。

原文(主要部分):

牢獄之災的看法

我一遠房兄弟的命就是其中難解的命例之一。他生於1964年農曆八月二十三申時,八字是:

年月日時
甲癸庚甲    
辰酉辰申   

大運:3甲 13乙 23丙 33丁
             戌     亥      子     丑

我對這個命思考了五年之久,得不到答案。我最初的迷惑是:此造身強,有水泄,按身旺有泄又喜泄之說,用神應該是水,行丙子運之子字五年,申子辰合水局,應爲大吉,可他在此運不僅賺不到錢,反而犯幾次牢獄。我爲此還請教過別的命理“高手”,得到以下兩種解釋:

  1. 申酉空亡,金空無力,此造以身弱看,怕水泄,故子運兇。
  2. 造局中有癸水傷官,怕見官星,丙子運,傷官見官,兇。

我一聽他們之解便知是歪理,但要我完全反駁他們又十分不易。

郝(郝金陽)先生是這樣斷的:

  1. 你子運28歲後要犯牢獄,你一共要犯四次牢獄,每次都是因小事,半年到一年,不會超過一年。
  2. 上輩子別人欠了你,這輩子你是要債來了,錢方面誰跟你相處,他們都會受點害,不過你也不是個騙子,朋友你只能混個肚飽,親人可是免不了還你債了。
  3. 有個金山也不夠你花,不管什麼時候,你的錢都是來的趕不上去的。
  4. 你光景過的雖不好,可老婆不用發愁找;女人想有就有的是,不過都處不上真感情。

這些斷語正是他這個人最準確的概括。

他從92年到96年,年年有牢獄。最離奇的是93年那一次,因爲92年出過事,這一年他讓另外一個盲人算過命,說羊刃逢刑,怕有牢獄,說他“走着不如站着,站着不如坐着,坐着不如躺着”,還專門讓他妻子聽,叮囑他妻千萬別怪他賺不到錢,讓他家裏歇着,不出事就行。

那年他也確實聽話,什麼事也不做,整天東遊西蕩。有一個以前的朋友也是個牢獄常客(他交的朋友好人不多),非要拉他搭夥偷竊,還請他在飯店喫飯。他說自己今年運背怕出事,萬一出了事連累了朋友不好,謝絕了。但他又覺得過意不去,就跟朋友說:

“我自己不能幹,你要想幹,我給你介紹個人,鄰村的某某今年也閒着,是個偷竊高手,你去找他吧。”

那個朋友說:“幫人要幫到底,我也不認得人家,你不想做也行,你帶我去認識一下他,這還不行?”

架不住朋友的勸導,就將另一個慣偷介紹給他朋友。不久他們倆偷盜汽車的案子被公安機關偵破,在審訊他們如何勾結在一塊時,不知是誰將我堂兄做中介的事說了出來,於是公安將我堂兄抓去,以此案的從犯判入獄半年,而那兩個是主犯,各判了五年。

真是劫數難逃啊!

。。。。。。。。。。。。。。。

有以下分析:

1)其師郝金 所評的四點

第一點至為難度高,而餘下三點於一般資深算命者也可會做到。

2)命格局

時日月年  命  運
甲庚癸甲  乙  丙
申辰酉辰  亥  子

現不再詳解其命格局,因重點是何能評命者在丙子運後五年犯官非及至入獄。

大概,丙子運理應吉論,因申子辰水透癸生旺甲即以食傷生財而財生火官,且庚坐辰合月令酉為「帝旺」即身極旺可納大財,而只要癸干水不被沖合則不怕運丙火七殺傷身,亦可洩極旺庚金日元。大忌歲運再逢金比劫。

1992 壬申歲丙子運,壬沖運丙,又申子半水入命局形成「申子辰酉辰申」金水一片而水多木漂即財流走,而日主庚金酉申乃「帝旺」「臨官」即身極旺再逢流年申臨官為大忌之年。申是比肩(兄弟,死黨老友)入命局本巳比劫眾多更成害,也易連累。

1993 癸酉歲,流年酉金又是忌神,入命見月支酉形成倆「帝旺」又犯自刑。一樣是比劫成害。雙癸水透申子辰水,水多木濕不利生火。

3)探討有否命帶「官符」,而歲運再逢「官符」:

命帶官符:以命年日支辰推,天官符在命宮亥,地官符在時支申。

命帶羊刃:庚命酉月是犯「羊刃」,喜火七殺互制,但命內缺火官殺。

運犯官符:以丙子運推,天官符在命宮亥,地官符在年日支辰。

歲犯官符,羊刃

  • 1992 壬申 流年地官符在命宮亥。
  • 1993 癸酉 流年天官符在運和命時支申, 流年酉是庚命的羊刃。
  • 1994 甲戌
  • 1995 乙亥
  • 1996 丙子 流年天官符在命宮亥。

後話

也許命格局不佳又帶「官符」「羊刃」,而「官符」所值的地支也是「忌神」,當逢不佳和忌神歲運時,就大機會犯上官非而重至入獄,視乎在正五行所顯示的凶危程度嚴重性?

這是個進一步的假想,或也許上發現也同是個巧合,仍須再研究多些案例,探討式的文章也到此為止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