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做殯儀土工經歷要夾八字 (轉載文)

以下新聞頗有趣味性,故轉載作分享:

。。。。。。。。。。。。。。。。。。。。

網民分享做殯儀土工經歷 底薪$1.2萬要夾八字 靠偏門賺外快

不時有網民在討論區以「你問我答」形式分享工作經歷,近日有初入行的殯儀土工,在網上分享入行過程與工作日常,網友都關注入行是否要夾八字、考驗「命硬」等⋯⋯

有巴打指自己做殯儀土工一個月,他的工作主要是「抬棺材、幫先人著衫化妝、收殮和做儀式」,他表示可讓網友「你問我答」,分享工作日常。

他指工時沒有特定,短則可以4小時,長則可以10小時,工作底薪為$1.2萬,利是約$4000, 外快約$4000,所謂外快即是「老細會有接其他偏門嘢做,我去幫手」,但他強調並非犯法,形容是「好少人做,都係啲厭惡嘢。」

有網友問他最難忘的場面是什麼,他指是親睹「 30週,臍帶都未剪嘅bb出殯」,要小心翼翼為bb換衣服。

許多網友都關心殯儀行業的入行條件,如是否要夾八字,他指的確存在,分享曾求職一間公司因「八字唔夾」而沒有聘請他。有網友問「係咪入職有個測試,要對住屍體一晚,第日冇事先請?測試命唔命硬」,他則指沒有此事。

網友亦關心他怕不怕遇到靈異事件,他表示「唔驚,撞鬼都未必係害我啩」,又指行內「有人信,有人唔信,我未見過,暫時唔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