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回顧香港2021年曾求得的「武則天賞花」籤卦

記得過往多年香港也有名人去寺廟為港求簽卜卦問神啟示來年運程。突然想回顧一下在2020年末或2021年初間這些名人或團體為香港在2021辛丑年的運程所求得的內卦象預測,有否準驗。

令留下深刻印象的,有倆報章在不同日期分别報道為香港在2021辛丑年的運程各分別在天后廟和黃大仙廟求得同一籤「武則天賞花」中吉卦之類。

首先有《頭條日報》在 27 Dec 2019 李居士在其專欄刊登文章,原文謂:

為港運求得「武則天賞花」
 
我在今年11月拍攝賀歲電影《大運同行》外景時,特別租用了一艘帆船,因為帆船是香港的標誌,目的地是維多利亞海港的中心,你可能不知道,那就是香港的肚臍位。我在那個位置向天后娘娘求卦,希望得到指示,香港在來年有甚麼運?
 
在維港肚臍位求到的是「武則天賞花」中吉卦。此卦說的是武則天為要顯示她的霸氣,要求群花在漫天風雪中為她開花吐艷。由於她的霸氣,果然在第二天遍地的花都開了,唯獨是牡丹花拒絕開放,要待春天到來,因此武則天將全城牡丹花連根拔起,棄諸長安洛陽,成就了牡丹花作為洛陽巿花的地位。牡丹在中國傳統文化代表富貴之花,後人賦予它發達之花的稱號。武則天當然代表政府和權勢,即是說,無論環境如何惡劣,在2021年,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開到花。「武則天賞花」還有那些其他寓意,留待大家參之。


接著有《東方日報》在 19 Jan 2020的新聞刊登著 一文標題<
「武則天賞花」經濟好壞取決林鄭造化> ,原文謂:

【本報訊】反修例風波持續七個多月未息,加上環球經濟動盪,香港經濟未來更不容樂觀。黃大仙預示本港經濟、樓市的靈籤「武則天賞花」雖是中吉籤,但佛隱居士解說,本港經濟的好與壞,取決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治港策略是否有效,同時亦視乎管治團隊官員是否「搞得掂」(執行是否得宜),如果林鄭「冇料到」,經濟最終也是一鑊泡。
「天外」寓外圍因素 同樣舉足輕重
本港經濟受到反修例示威浪潮衝擊,各行各業一蹶不振,苟延殘喘。大仙賜第廿一靈籤「武則天賞花」預示本港未來經濟,籤文為「天外紅霞如抹錦,檻邊桃杏鬪新粧,盈眸燦爛誰居首,美酒頻斟且酌量。」古人武則天在位時曾於冬殘春未到時,要欣賞百花,令百花仙子限時爭妍鬥麗,還親自擊鼓催花。
 
佛隱居士指出,古有女皇帝武則天,今有香港女特首林鄭月娥,要經濟好樓市好,視乎林鄭有無策略,她治港有沒有智慧;而籤文提到「天外」,則寓意外圍經濟環境因素也舉足輕重。
 
香港大學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早前發表經濟預測報告,料今年第一季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會按年下跌百分之二點八,而去年全年經濟下滑百分之一點三。港大又預測今年第一季失業率百分之三點四,比去年第四季的估計數字百分之三點二,以及去年全年估計數字百分之二點九都嚴重。
 

究竟支籤「武則天賞花」是怎樣的?可見下圖:







後話

1)據网絡上找到「武則天賞花」籤文的解說:


























2) 李居士話說在維港肚臍位求到的是「武則天賞花」中吉卦。但為何那是肚臍位?非維港肚臍位不可?為何不在武氏心囗要位?豐胸部位?迷人嘴唇位?誰又是現代武則天?既人是武則天牡丹花乃是富貴之花,如此兆意是示武則天中吉因可得所願而見富貴?為何卻說是每個人都可以開到花?可以開甚麼花?(幸不是屁股開花吧)  是吉在甚麼?這些似乎全並無解說到。

3) 《東方日報》為香港求得一籤「武則天賞花」中吉卦,而文中內有佛隱居士又有不同的解說。特色是能將武則天賞花一典故套用上現代人物和情況來作解說,但卻指是吉是凶只在乎執政決策人的取向,如此又怎可能是中吉之兆象呢?

4) 究竟誰才算有代表香港的資格合適身份可為全港福址求籤卜卦呢?上述算是巧合倆者在不同日期不同寺廟求得相同的籤。若任何人都可有這資格,就很難再可所有人也求一同一籤吧?例如,所知在13 Jan 2021 大年初二,新界鄉議局主席按傳統到沙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是次為香港牛年運程求得第45號中籤,解曰「凡事不合」。籤文的吉凶順逆狀況示意似又比較明顯。

5) 更重要的,是準驗否?若不準驗是天后和黃大仙不靈驗?又或神在之後改變了主意?又或錯在解籤人誤解了神所啟示在籤文之意?

這些問題真是不知答案。總之在年頭求得個吉卦便是好吧!怎也好,人生苦短,何必太認真?得個吉字或得啖笑也是福是樂吧!今日再回顧發覺發覺或並非事實或非吉,但總巳成過去了。又再待著看看2022壬寅年可求得何籤,是個吉或還是個凶卦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