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哪行業付錢後還要低聲下氣?風水師傅?


哪些行業你付錢後還要低聲下氣?除風水師傅 這2個職業都冇得輸

哪些行業你付錢後還要低聲下氣?除風水師傅 這2個職業都冇得輸
撰文:半宅職薯
HK01  出版:


記得有一年家中安裝寬頻,安裝師傅第一次失約,第二次又失約,第三次遲大到。我打電話去熱線要求經理解釋,經理告訴我:「這些都是師傅的安排。」彷彿那些安裝師傅有崇高地位,經理也無法駕馭似的。
今天半宅職薯就和大家討論我眼中三大「無得輸」職業,看看大家有否同感。

裝修師傅

在我眼中,裝修行業是最不透明的行業之一:屋主無法掌握裝修師傅的裝修方法,唯一選擇就是相信。另一方面,催促他們,又擔心影響手工質量;不催促他們,交貨日子又難以預計。

當新居交到裝修師傅手中,屋主便變得肉隨砧板上,求神拜佛不要爛尾或者加錢。這不是名副其實的「又要畀錢佢,又要求佢」嗎?

風水師傅

風水師傅是另一個地位崇高的職業:你永遠無辦法挑戰他的權威,但與此同時,他的權威來自何經何典,你又難以稽考,卻很視乎風水師傅的個人演繹。

當你請風水師傅,你就要有心理準備,要對他客客氣氣。因為只要風水師傅心裏覺得不爽,在佈局上留一手,便大有機會影響你的運程(因為你選擇了相信風水)。所以當風水師傅,不是又有錢賺又有地位嗎?

問米師傅

當你選擇了相信問米這回事的時候,你便不得不對問米師傅恭恭敬敬-畢竟他是有能力請你先人上來的重要人物啊!一個在靈界有能力的人,你夠膽得罪他嗎?

其實我有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就是在我離開人世之前,寫十組密碼,然後用十個不同的不透明密封袋入好。每次我的後人要問米請我上來的時候,便叫問米師傅(即是我的靈魂)讀出一組密碼,然後即時拆信封核對。

當然,問米是追求心理慰藉方法之一,太過理性,也未必是一件好事。

結語

話說回來,關於在文章開首我提及的安裝寬頻經歷,我在後來才知道,原來有些寬頻公司會不合理地增加寬頻師傅的工作量,所以師傅失約或者遲到也是迫不得已。

再想深一層,可能上述這些「無得輸」職業從業員,背後也是被一些管理階層操縱而已。

。。。。。。。。。。

後話

有趣!我個人想是職業道德操守有關吧。至於文述「風水師傅是另一個地位崇高的職業:你永遠無辦法挑戰他的權威」

真是這樣的嗎?我只能一笑置之。就算是也要視乎這風水大師的境界級數,江湖地位,名望於官貴富豪層社會各界廣泛認知等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