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蘇民峰私人教風水開價3XX萬

Juicy叮|蘇民峰私人教風水開價3XX萬 「天價學費」最終有無人畀?
社會時事
 星島  
更新時間:06:19 2023-01-11
發佈時間:13:40 2023-01-10

著名堪輿學家蘇民峰被喻為「星級風水師」,其私人教授風水的天價學費曝光,原來他私授班分三級制收費,最高學費每人300萬元,究竟至今有無人付天價報讀?記者就此向蘇民峰查詢。

著名堪輿學家蘇民峰被喻為「星級風水師」。

蘇民峰自2011年已停止公開開班教授風水,只餘下私人教授,最近有網民發現,蘇民峰官網有標價私人教風水的收費,天價學費標價分3級制,惹來網民熱烈關注及討論。

蘇民峰在官網自言「零五年逐漸退隱,雲遊四海,埋首寫作,望能將一生所學,留傳後世.....」

官網資料顯示,就算願付學費,仍要看緣份,報讀者須先付訂金20萬元,再留下本人八字、掌面相影印本,「有天份有緣者再商談上課時間,無緣份者訂金全數退還。」

記者向蘇民峰查詢招募私人教授風水,至今有無曾收取學生?有無人報讀?學費釐定之標準為何?蘇民峰秘書其後回覆記者,對話如下:

蘇民峰在其官網表示,由1986年起開始開班教授風水,直至2011年停止,他自述這25年來的教學有苦亦有樂,「苦則每個星期要定時教學,自由度受限制,較難有長久之假期;樂則看見大部分學生學成以後,對中國之傳統學問都有所認識,知悉中國玄學、術數、命理、風水等並非迷信的東西,從而解開一般人對術數的疑團。」。

他在官網亦分享了4段當時上課的片段,公開了蘇民峰的教學情況。

蘇民峰過往接受傳媒訪問表示,19歲入行應徵「超齡洗頭仔」,後在高級髮廊當過6年髮型師,期間,他並以業餘性質為客人分析風水、命理。

他學習風水的師傅吳晚軒,是經髮廊老闆介紹。風水師葉榮光過往接受傳媒訪問,則曾出示蘇民峰參加其舉辦的風水速成班的畢業合照。

蘇民峰曾在其書籍中透露:「1982、83年左右,我已經夠料子在廟街擺攤子幫人看相了。那個時候,我還在跟隨我師傅吳晚軒先生學算命。......我師傅陪同我一起在廟街擺攤,以壯我膽。」

蘇民峰在其官網表示,教學期間曾有學生盜用其發明的五行化動土局,出書發表。這25年教學期間有苦有樂,至於停止公開教大班的原因,他表示「因本人教學至近幾年,已開始覺得有點身心疲累,可能不再教下去了......只餘下私人教授,讓有志從事這行業的人學習」。


後話

三百萬??先想清楚,為何要學風水?為何要跟他學?所學的是甚麼內容?錢不是萬能可買到學問!更何況是真正和實用的學問!

若是想用三百萬去買一技能而用來去揾三千萬或三億萬?那可能只是個夢,是幻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