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仍有近300文章待補上標籤)

嶠氣門方算有真, 不拘何向能收運。


世人孰不重陽基、禍福安危盡在斯。若論東西和八宅、尚須洞悉古今宜。浪談陽宅十 三家、手卷蠻經只自誇。心法果誰傳一貫、不教飛佈亂如麻。洪都鬧市與山居、論定 自然分位置。矯首蒼茫宇宙間、時移世變從何說。連雲大廈一幢幢、南北東西四面 通。二十四山何處取、會須成竹在胸中。

今日大廈摩天,十層百層,東西南北,門戶 四開,坐向從何分辨,論宅泥守古法,能無望洋向若之歎看山納氣原非易、要知大易 涵三義。易有三義,變易,交易,不易一變一交兼不變、奧妙無窮真秘訣。

讀書萬卷 貴通神、嶠氣門方算有真。不拘何向能收運、一縷金針已度人。

今日世界繁華都世、馬路縱橫、所建大廈、類多前有馬路、後有馬路、左右亦有馬 路。凡當馬路者、多有開門。假如有兩馬路、一在南、一在北、南開一大門、已極堂 皇、北開一大門、又極堂皇。設問該大廈、坐南乎、坐北平、以離入中乎、以坎入中 乎。即如本港德輔、與大道中、及德輔道中、與干諾道中而論、多有此類大廈。究屬 坤局乎、艮局乎、坎局乎、離局乎、此不待我言、而知論宅之不可泥守古法也明矣。 余為適應世界文明進化之需要、於是不得已而有鑰法之作、亦余區區濟世之心也。


《樓宇寶鑑》 吳師青

没有评论: